美國和沙特就石油減產發生爭議(圖)

發表:2022-10-15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6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会见来访的美國總統拜登(MANDEL NG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6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会见来访的美國總統拜登(MANDEL NG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5日訊】沙特阿拉伯駁斥了外界對「歐佩克加」(OPEC+)上週決定不顧美國反對而削減石油產量目標的批評,稱其「沒有事實根據」,並在週四表示其拒絕了華盛頓延緩減產1個月的要求。有分析認為拜登提出這個要求是為了確保民主黨在中期選舉能保住微弱多數地位。

白宮反駁說,美國向沙特提交了一份分析報告,報告顯示石油減產可能會損害世界經濟,並指責沙特向其他歐佩克成員國施壓,要求進行投票。預計兩國官員將很快討論這一局勢。

幾十年來,兩國一直建立著以能源換安全的聯盟關係,而這種你來我往的相互指責,劇了兩國關係的冷淡期。

「歐佩克加」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盟國組成,上週宣布將石油日產量目標削減200萬桶,此前美國官員反對削減石油產量,併進行了數週的遊說。

儘管燃油市場仍然緊張,主要經濟體的庫存低於歐佩克過去減產時的水平,但歐佩克還是做出了上述決定。

「歐佩克加」的減產令華盛頓擔心11月美國中期選舉前汽油價格可能走高,因為民主黨試圖保持對參眾兩院的控制。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早些時候承諾,「歐佩克加」的舉動,將對美國與沙特的關係產生「後果」。

週四,在洛杉磯訪問期間,當被問及有關情況時,拜登對記者說:「我們即將與他們舉行會談。」

沙特外交部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考慮供需平衡,以抑制市場波動等因素後,「歐佩克加」通過協商,一致做出減產的決定。

沙特外交部的聲明提到了在10月5日「歐佩克加」會議之前與美國的磋商,會上沙特被要求將減產推遲一個月。

沙特外交部的聲明說:「沙特王國通過與美國政府的持續磋商澄清說,所有經濟分析都表明,若按照建議,OPEC+的決定推遲一個月將會產生負面的經濟後果。」

美國指責沙特向莫斯科低頭。莫斯科反對西方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其石油價格設置上限。

白宮發言人科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向沙特提交了分析報告,表明削減產量目標沒有市場基礎,他們可以輕鬆地等待下一次歐佩克會議,看看事態如何發展。」他還表示,其他歐佩克國家告訴美國,他們覺得自己「被脅迫」支持沙特的決定。

沙特外交部的聲明援引一位未具名官員的話,強調了減產的「純粹經濟背景」。全球石油需求已經減弱,歐佩克、美國能源部和國際能源署本週都下調了對2023年的需求預測。

然而,國際能源署週四補充稱,歐佩克的舉措可能會惡化需求,稱「油價上漲可能成為已經處於衰退邊緣的全球經濟的轉折點。」

沙特的聲明說,沙特將其與美國的關係視為「戰略關係」,並強調了相互尊重的重要性。海灣合作委員會(GCC)發表聲明,支持沙特發表的言論,讚揚沙特為保護市場不受波動影響所做的努力。

高盛在上週的研究中稱,在過去25年裡,當經合組織成員國(由全球38個最富裕經濟體組成)的石油庫存如此之低時,歐佩克從未減產過。經合組織的石油庫存比5年平均水平低8%。然而,他們指出,歐佩克在需求疲軟時期減少了產量。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