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這些症狀 可能是「肺經」不通(組圖)

發表:2023-06-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吸
練習經穴瑜伽專注呼吸,緩解身體的疼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之所以要進行經穴瑜伽,是因為現代人的壓力很大,身體很多莫名的疼痛也因而產生,而瑜伽與中醫完美的結合,激活以及刺激身、心、靈,有效釋放自身受阻的能量,最後能改善全身器官,身體更加健康!

在瞭解了什麼是「經穴瑜伽」之後,那麼到底為什麼要進行「經穴瑜伽」?對身體有什麼幫助?我們之所以要進行經穴瑜伽,主要是因為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很大,身體很多莫名的疼痛也因此產生,包括來自壓抑的情緒、來自偏激的想法,來自憂鬱的心情,或者來自辛苦勞動的工作等等問題。

中醫與瑜伽,完美的結合了古老傳統跟現代解剖學上的技術,所產出的經穴瑜伽理論,不僅提供一個可以對身、心、靈進行明確的自我探索、激活以及刺激,讓全身的經絡達到平衡,有效釋放自身受阻的能量,按摩全身內臟,讓身體能更加健康。

從另外一方面,中醫的五行也跟很多瑜伽的脈輪有類似的概念,經穴瑜伽是把中醫學上的經絡跟五臟六腑這些概念,去跟傳統瑜伽學做一個結合。也就是結合現代的解剖生理學跟傳統醫學,達到改善身體氣血運行的一種治療方式。

讓身體更容易呼吸 緩解痛症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一旦我們身體裡的經絡受阻,就能感受到包括情緒跟身體上,甚至是精神上的不適症狀,而透過經穴瑜伽的調整,把這些受阻的經絡打開,讓身心靈得到更多的釋放與感受,除了可以消除肌肉緊張或是關節疼痛、頭痛或是消化等問題,甚至一些情緒上的焦慮、抑鬱或者憂慮等等,都可以透過經穴瑜伽的概念去緩解跟改善。所以經穴瑜伽的療法是一種輔療,不論是自己或是他人,都可以達到更多的幫助。

一般來說進行經穴瑜伽時會有一些特點,包括在練習的時候必須要專注在呼吸上,而這個概念從中醫的角度來解釋,也就是在調整我們身體裡面的氣的流通,透過覺察,把氣帶進我們身體裡,所以進行練習後,有助於全身的氣血運行,而除了調整氣的部分,還能緩解身體上許多的痛症。

暢通呼吸系統 緩解過敏強化體質

肺經的走向是始於中焦的胃部,在腹部的器官周圍蜿蜒,通過肺部進入喉嚨,最後延伸到手臂,進入拇指跟食指。所以如果肺經不暢,就會導致咽喉出現不適、氣短這些上呼吸道的症狀。所以可以藉由按壓肺經上的太淵、孔最等穴位,並利用門閂式側彎、雙角式瑜伽體位來通調身體,讓經絡運行更順暢是預防呼吸系統疾病,以及提高免疫力的不二法門。

呼吸系統出問題、免疫力低下,讓肺經保持通暢,按壓肺經上的太淵、孔最等穴位來改善。

筋絡

按摩肺經上的尺澤、孔最、太淵穴道可暢通經絡。(圖片來源: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強肺消百病 調理「肺經經穴」暢通肺氣

伸展手腕並進行擴胸運動,不僅可以刺激從內手腕一路延展至上手臂的「肺經」,同時也有助於抒解氣結暢通肺氣。所以想要解決呼吸系統問題、提升免疫力,就要讓肺經以及肺經的中府、孔最、太淵、尺澤,可以有效改善反覆感冒、喘不過氣、情緒低落、皮膚問題、鼻塞等症狀。

肺經不通表現症狀

1、出現口乾舌燥,有胸悶感、心悸;常感冒、咳嗽

2、皮膚蒼白,失去光澤

3、頸根部有疼痛感,手腕到手臂出現疼痛、麻痺感

4、肩背疼痛

本文摘自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出版《中醫經穴瑜伽》,作者:邱伯恩、呂友文、黃靖雅、林淑鈴、沈純宜、施品羽、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樂活自然療癒中心 。

来源: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