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計生委變成催生辦說開去(圖)

作者:吳睛玉 發表:2023-06-0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計畫生育 宣傳畫
曾經,鄧小平一句話:一對夫妻只能生一個孩子(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CC BY-NC)

最近,在北京帶頭的催生運動,估計要推廣到全國。由原計生委操作:婚育夫妻不節育,多生光榮,為國為民,「多生是承擔國家人口發展的責任,也是黨員幹部履行國家人口發展的義務」……

引來一片吐槽:「人口老齡化,死亡率高於出生率,這些數字為什麼不敢公布真實情況?害怕以前的錯誤政策被人討論?」「催生運動已經走火入魔了,讓貪官們包二奶去生吧。」

中國歷史上有個現象,朝代要滅亡之前,一個重要的徵象就是人口減少。這幾年,中共國各類天災人禍使人口大減,中共在2016年取消計生政策,當時的中國出生人口每年約1800萬,而到現在已經下降到低於1000萬,降幅為46%。即使在1960年代初期的大飢荒年代,當時中國人口還不到現在的一半,但出生人口也從未低於1000萬。

今年上半年,中共公布人口減少了85萬,真實數字遠遠大多去了。加上很多百姓被抓捕關押,中共自己也意識到生產力量不足危脅到了它的統治。於是,馬上要求中國人生三胎以上,就如文革前後一樣,多生多光榮,人多力量大。

大陸年輕人躺平,因生存壓力不願生三孩,當局想出很多規定,比如責令中共黨員帶頭生三胎以上;比如清零課外補習機構,減少教育成本;比如減少避孕套和各類計生用口出售;比如鼓勵早婚早育,甚至在高校開設「女生如何勾引男生」的講座……

但各類措施不是加劇了失業潮就是打壓了經濟,不是招來軟抵制就是引來詬病。寧波市的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開設的「健康教育講座」講座,引來一片網罵:「高校也承載催生任務了,居然教女生如何刺激男性的性慾,要不要臉」?「以獎勵學分的手段威逼利誘大一女生參加,還有性行為指導,這是培養妓女嗎?高校變成青院妓樓,中國傳統德育已死。」

中共真急了,催生運動已到了小說中寫的「走火入魔」的地步。現在的催生任務就是由原來的計生委實施,生育政策和執行行為一百八十度大轉彎。

在北京帶頭的催生運動,要求婚育夫妻房事時不准避孕,誰敢不多生罰獎金、開除,讓他傾家蕩產……

但是,網傳消息顯示,大陸許多婦幼醫院空空蕩蕩,瀕臨倒閉。分析人士指,未來數年內,中國相關產業的倒閉潮,將從婦幼醫院迅速蔓延到幼兒園、小學、中學乃至大學,人口危機可能帶來一片蕭條。

曾經,鄧小平一句話:一對夫妻只能生一個孩子。於是,全國的計生辦到處抓生育的夫妻,誰多生一個,就扒房牽牛坐牢。「寧肯多替一支墳,也不能多加一個人。」現在好了,誰要只生一個就」計畫生育「了,就讓他名義上搞臭,經濟上打跨……讓他家破人亡。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什麼陰陽手法都用!以致於一個黨員男青年說:買一套房掏空二個家庭三代人積蓄還不夠,讀書、就醫,多少家庭生養得起三個啊?要不夫妻房事時黨書記來現場監督!

多麼荒唐啊!

每當朝代末年,天必有異象。近二十年來,中共國異象紛呈:火流星、地陷、藏字石、血月、星球聯珠、天上墮落不明物……據SafeChat社交媒體網「未來智眼」頻道不完全統計,十多年來,這種異象達上百種類,都是人類未知的科學不能解釋的異事奇觀,在人類歷史上其密集度和新奇度可謂史無前例,業內人士說,有神論者認為這是社會要新舊更替的節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