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書記與市書記權鬥大結局:無期、死緩都上套 牽出300貪官(圖)

發表:2023-06-09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監禁
貪官入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公開的一份刑事裁定書,被判無期徒刑的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原縣委書記胡健勇,因在獄中舉報他人,多次獲准減刑。近日,江西省吉安監獄再次建議法院減去他有期徒刑7個月,從而使他的刑期由無期變更為有期徒刑20年。

2011年,於都縣原縣委書記胡健勇因不滿贛州市委書記史文清的排擠,就指使他人舉報史文清,反而被指控「造謠誹謗」,並被以貪污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名逮捕入獄。於2012年6月20日被贛州市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同時追繳其贓款人民幣1713.86萬元。

百度百科介紹,胡健勇在2004年至2011年期間,先後擔任贛州市委副秘書長、興國縣縣長、定南縣委書記、於都縣委書記。2011年4月,胡健勇因自己未被列為擬提任副廳級幹部人選而心存怨恨,指使李某組織其親屬多人,通過電子郵件、手機簡訊、匿名書信、知名網站發帖等方式,對贛州市2011年換屆工作和市委書記史文清進行舉報。

2011年7月27日,江西省紀委、省委組織部決定免去他縣委書記職務。

入獄後,胡開始寫舉報信,他的記憶力十分驚人,他先後舉報了300多人,誰什麼時候送給他什麼東西,他又曾經給誰送過什麼東西,都記得一清二楚。接到胡健勇的舉報材料,巡視組提審了胡。胡所供出的那些未被處罰的官員也引起了巡視組的重視,其中一個廳級幹部被巡視組約談後,還供出了其他人。包括他曾經的一個下屬、一位縣處級幹部。

江西省高級法院於2017年3月30日對胡健勇減為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剝奪政治權利改為九年。江西省南昌市中級法院於2019年9月30日以(2019)贛01刑更5980號刑事裁定,對其減去有期徒刑八個月二十天,剝奪政治權利九年不變。

而那個他曾經舉報的市委書記史文清,是曾慶紅的「江西幫」要員蘇榮的舊部,2022年8月,被以受賄、非法持有槍支等罪行,一審被判處死緩。

今年6月,執行機關江西省吉安監獄提出胡健勇減刑建議書。經法院審理查明,減去有期徒刑七個月,剝奪政治權利九年不變。

胡在獄中舉報300貪官,事件的背後說明瞭中共官場窩案、竄案、塌方式腐敗比比皆是。

近期網路上流傳著一份吉林市最近幾年的所謂「反腐成績單」,顯示吉林市曾經的四套班子的「一把手」,外帶財政部門一把手,已全軍覆沒,無一倖免。

這一批落馬的官員分別是:吉林市原市委書記周化辰;原市委副書記、市長趙靜波;原市人大主任李向東;原市政協主席崔振吉;原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楊子明;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劉培柱;原市法院院長張德友;原市檢察院檢察長謝茂田,以及市財政局長吳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