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果旗下公司擅自演出被罰」背後(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6-14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果旗下公司擅自演出被罰
笑果官方微博澄清「旗下公司擅自演出被罰」。(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陸著名的脫口秀演藝公司「笑果文化」於6月13日再上熱搜第一,中共官媒炒作「笑果旗下公司擅自演出被罰」,眾網友以為是「笑果膽大包天、頂風作案」,但據笑果澄清,這只是上個月遭當局嚴厲懲罰中的一樁。

笑果旗下公司擅自演出被罰?

據「環球時報」等中共官媒6月13日報導,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網站顯示,近日,上海笑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因擅自從事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被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罰款7萬元。天眼查網站顯示,該公司是上海笑果演藝集團成員,由上海笑果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持股。此前,5月17日,笑果文化在北京、上海等地被要求演出暫停。

笑果官方微博立即澄清稱,此次是關於5月13日同一事件做出的不同公司主體的處罰。網上所傳擅自恢復演出是誤傳與誘導,不符合事實。在接到北京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的處罰決定後,我們堅決服從、執行所有處罰,全部線下演出正在進行全面整頓,目前沒有進行過任何形式的演出活動。在未接到管理部門許可前,我們絕對不會擅自恢復任何演出。謝謝大家的監督。

笑果官方微博 澄清
笑果官方微博澄清。(圖片來源:微博)

據報,笑果文化相關工作人員回應中新網記者採訪時稱,自5月17日接到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的處罰後,笑果文化當天已做出暫停全國線下演出進行整頓的決定,此後沒有進行任何演出活動,「此次是之前同一事件對不同主體的處罰,謝謝大家的監督。」

相關消息再次上熱搜榜首,網友對此議論紛紛,他們說house李某某被公安機關立案調查再有三天就一個月了,沒有進一步的消息。「按照一般的辦案程序推斷,假如到現在也沒出結論,那麼這事一般不小,不太可能是治安案件了。​」

中共大搞文字獄 大陸脫口秀還有明天嗎?

一直在走鋼絲的中國大陸脫口秀日前終鬧出大事,「上海笑果文化」旗下的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遭小粉紅舉報在表演時,以野狗比喻中共軍人,遭北京市朝陽區警方立案調查,最重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一名李昊石的女粉絲大膽留言為其辯護,遭中共公安認定「涉軍人不當言論」而火速遭到逮捕

李昊石因釋出「作風優良,能打勝仗」,除了本人遭立案調查外,其所屬的「上海笑笙文化傳媒公司」也遭嚴懲,除無限期暫停在北京所有演出外,並罰款1335萬人民幣。

其實今年2月,大陸更有名的脫口秀先鋒池子(真名王越池)在北美五城巡迴演出時,也是大膽說出了一些真心話,遭到海外小粉紅舉報,迅速招致中共中宣部封殺,至今沒有他的明確消息。

中國脫口秀近幾年在國內爆火,但表達題材方面受到極大的限制,不僅有無法通過審查的可能,也會被網路暴力攻擊。而在歐美早就家喻戶曉的脫口秀表演Stand-up comedy的內容通常與針砭時弊密切相關,吐槽各界名人包括政治領袖,嬉笑怒罵之間表達自己的態度,進行觀點的輸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