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雪峰噴新聞業遭禍? 「我離被人搞不遠了」(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6-17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雪峰 大陸 熱搜 新聞 專業
考研輔導名師張雪峰告誡高考學子「別報新聞」衝擊中共國的新聞權貴,他發文「突然有種感覺,我離被人搞不遠了」。(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陸網紅、考研輔導名師張雪峰因直言告誡高考學子「別報新聞,從中國本科專業目錄裡面閉著眼睛摸一個都比新聞好」,而衝擊了中共國的新聞權貴,他今(17)日深夜突然發文:突然有種感覺,我離被人搞不遠了。相關話題衝上大陸所有熱搜。

張雪峰:別報新聞專業

中國大陸6月17日的百度、微博、搜狐等熱搜都被「張雪峰:我離被人搞不遠了」充斥,廣大網友對此非常關注。

事出有因,據中國新聞週刊6月14日報導,考研名師張雪峰6月9日晚,與中國新聞週刊聊起了今年高考,回應了此前發表「孩子非要報新聞學,我一定會把他打暈」言論引發的爭議。

張雪峰表示:「不得不承認,學新聞傳播的學生中有80%是沒有從事本行業的。新聞傳播在曾經是很好的專業,因為那個時候媒體興盛,電臺、報紙、電視臺還有網站的編輯記者,現在呢?每個人都是自媒體。」

中新經緯5月16日援引「鯨視頻v」消息,「研途考研張老師課堂」5月15日發布視頻,稱隨便什麼專業都比新聞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今年5月份的一場直播中,一位家長稱孩子的理科成績模考為590分,想報新聞專業,結果張雪峰立刻表示:「理科590報新聞?你會崩潰的。」

他繼續說道,「別報新聞,從中國本科專業目錄裡面閉著眼睛摸一個都比新聞好」、「如果我是家長,(孩子)非要報新聞學,我一定會把他打暈,然後給他報個別的」。

在就此話題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張雪峰以粉絲多少舉了個例子,說「一個985院校教新聞傳播的教授,自媒體賬號粉絲數和流量不如我,一個鄭州大學給排水專業的本科畢業生,這裡面是不是多少有點問題?」

張雪峰還對目前各院校新聞學專業設置提出質疑,認為可以在研究生階段少量設置,但現在的實際情況是,明明知道從業的標準是211及985以上,很多二本、三本院校卻依然大量設置這樣的專業。

意思很明顯,就是說這個專業不是不要,而是太多太濫了,那些二本、三本院校設置這樣的專業簡直就是誤人子弟。

新聞傳播學教授槓上了

張雪峰的直言或許沖擊了某些人,重慶大學新聞傳播學教授張小強就發文進行反駁:「朋友們,千萬別被張雪峰這樣的網紅忽悠,他害人不淺、誤導公眾。」

張小強還拿出身邊實例進行佐證,稱去年畢業的研究生,有兩個進了主流媒體,兩個分別考入深圳和成都當公務員,還有一個進了高校、一個進了遊戲公司。今年自己身邊的研究生,有三個考入公務員系統,一個去了青島海爾電器、一個去了吉利汽車,還有一個去了其他企業。

張雪峰對此回應說,如果家境優渥,選擇更多,不存在錯不錯的問題!但是大多數的家庭,條件沒有那麼好,選專業就要選適合自己的,能讓自己吃上飯的!

大陸很多網友強烈認同此觀點,認為這番話是從實際出發。

「突然有種感覺,我離被人搞不遠了!」

相關話題爭論愈演愈烈,故此6月17日上午,張雪峰突然發了這麼一段話:「突然有種感覺,我離被人搞不遠了!」

評論區裡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國傳媒確實尷尬,權力的立場成了它們的立場。」

這位網友的意思很明顯,指張雪峰這番話得罪了代表傳媒的權力人士。

據資料,張雪峰本名張子彪,出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畢業於鄭州大學,中國大陸考研指導教師、網路紅人,研途考研VIP名師。

張雪峰通過幽默風趣的語言方式激勵和幫助學生考研,憑藉《34秒解讀35所985高校》視頻走紅網路。2017年8月,參加網路綜藝《演說家》。2021年3月13日,張雪峰在微博表示,因為沒有北京戶口,考慮到孩子未來不能在北京參加高考,最終決定離開北京,遷往蘇州。2021年5月19日,參加的綜藝節目《求職高手》第二季定檔在山東衛視播出。

新聞專業在中共國的尷尬

「張雪峰 我離被人搞不遠了」衝上各大熱搜之際,很多網友表達新聞專業在中共國的尷尬:站在不同的角度來說,張老師說的沒錯,但在社會層面的啟蒙運動,就是錯了」

「看到有很多磚家抨擊張雪峰,我反而越來越喜歡他了,當下,還有幾個人這麼直接大膽的說實話,講真話。這個時代這個社會的病態越來越嚴重,整天搞所謂的和諧,政父淨些愚民政策,啥時候真正在乎老百姓死活。張雪峰就是說實話而已,這麼抨擊,是不是又觸動誰的利益了呢。」

「被誤解是表達者的宿命,更何況是說實話,他們比你還知道你是冤枉的」

「壞消息:張雪峰得罪了整個新聞傳媒業。好消息:再熬一熬,除了黨媒央媒,大部分新媒傳媒都快倒閉了」

「職業良心:新聞傳媒業很多工資都發不全,低的跟保安門衛差不多,好多已經成上訪戶了,這時候入坑,基本就是49年投國軍啊。​」

「大學專業設置不符合社會發展需要,養了一大批無用的教授。說大實話動了這些教授的蛋糕,自然很多人就不滿意了。不反思大學改革,盡怪說實話的人」

「社會上就有那麼一撮人,靠著騙傻子吃飯,你要想把傻子變成正常人,嘖嘖嘖......能不恨你嗎?」

「張雪峰說的非常對,不管你考多少分,不管你選了多好的學校,在中國學新聞,是沒有前途的,因為你不能有新聞理想,不能說真正意義上的真話,有很多新聞你就算有心調查也不能報導,這就是我們這片土地的特色。​」

張雪峰 大陸 新聞 專業
考研輔導名師張雪峰奉勸孩子不要報考中共國的新聞專業。(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