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喷新闻业遭祸? “我离被人搞不远了”(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6-17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雪峰 大陆 热搜 新闻 专业
考研辅导名师张雪峰告诫高考学子“别报新闻”冲击中共国的新闻权贵,他发文“突然有种感觉,我离被人搞不远了”。(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大陆网红、考研辅导名师张雪峰因直言告诫高考学子“别报新闻,从中国本科专业目录里面闭着眼睛摸一个都比新闻好”,而冲击了中共国的新闻权贵,他今(17)日深夜突然发文:突然有种感觉,我离被人搞不远了。相关话题冲上大陆所有热搜。

张雪峰:别报新闻专业

中国大陆6月17日的百度、微博、搜狐等热搜都被“张雪峰:我离被人搞不远了”充斥,广大网友对此非常关注。

事出有因,据中国新闻周刊6月14日报导,考研名师张雪峰6月9日晚,与中国新闻周刊聊起了今年高考,回应了此前发表“孩子非要报新闻学,我一定会把他打晕”言论引发的争议。

张雪峰表示:“不得不承认,学新闻传播的学生中有80%是没有从事本行业的。新闻传播在曾经是很好的专业,因为那个时候媒体兴盛,电台、报纸、电视台还有网站的编辑记者,现在呢?每个人都是自媒体。”

中新经纬5月16日援引“鲸视频v”消息,“研途考研张老师课堂”5月15日发布视频,称随便什么专业都比新闻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今年5月份的一场直播中,一位家长称孩子的理科成绩模考为590分,想报新闻专业,结果张雪峰立刻表示:“理科590报新闻?你会崩溃的。”

他继续说道,“别报新闻,从中国本科专业目录里面闭着眼睛摸一个都比新闻好”、“如果我是家长,(孩子)非要报新闻学,我一定会把他打晕,然后给他报个别的”。

在就此话题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张雪峰以粉丝多少举了个例子,说“一个985院校教新闻传播的教授,自媒体账号粉丝数和流量不如我,一个郑州大学给排水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这里面是不是多少有点问题?”

张雪峰还对目前各院校新闻学专业设置提出质疑,认为可以在研究生阶段少量设置,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明明知道从业的标准是211及985以上,很多二本、三本院校却依然大量设置这样的专业。

意思很明显,就是说这个专业不是不要,而是太多太滥了,那些二本、三本院校设置这样的专业简直就是误人子弟。

新闻传播学教授杠上了

张雪峰的直言或许冲击了某些人,重庆大学新闻传播学教授张小强就发文进行反驳:“朋友们,千万别被张雪峰这样的网红忽悠,他害人不浅、误导公众。”

张小强还拿出身边实例进行佐证,称去年毕业的研究生,有两个进了主流媒体,两个分别考入深圳和成都当公务员,还有一个进了高校、一个进了游戏公司。今年自己身边的研究生,有三个考入公务员系统,一个去了青岛海尔电器、一个去了吉利汽车,还有一个去了其他企业。

张雪峰对此回应说,如果家境优渥,选择更多,不存在错不错的问题!但是大多数的家庭,条件没有那么好,选专业就要选适合自己的,能让自己吃上饭的!

大陆很多网友强烈认同此观点,认为这番话是从实际出发。

“突然有种感觉,我离被人搞不远了!”

相关话题争论愈演愈烈,故此6月17日上午,张雪峰突然发了这么一段话:“突然有种感觉,我离被人搞不远了!”

评论区里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传媒确实尴尬,权力的立场成了它们的立场。”

这位网友的意思很明显,指张雪峰这番话得罪了代表传媒的权力人士。

据资料,张雪峰本名张子彪,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毕业于郑州大学,中国大陆考研指导教师、网络红人,研途考研VIP名师。

张雪峰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方式激励和帮助学生考研,凭借《34秒解读35所985高校》视频走红网络。2017年8月,参加网络综艺《演说家》。2021年3月13日,张雪峰在微博表示,因为没有北京户口,考虑到孩子未来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最终决定离开北京,迁往苏州。2021年5月19日,参加的综艺节目《求职高手》第二季定档在山东卫视播出。

新闻专业在中共国的尴尬

“张雪峰 我离被人搞不远了”冲上各大热搜之际,很多网友表达新闻专业在中共国的尴尬:站在不同的角度来说,张老师说的没错,但在社会层面的启蒙运动,就是错了”

“看到有很多砖家抨击张雪峰,我反而越来越喜欢他了,当下,还有几个人这么直接大胆的说实话,讲真话。这个时代这个社会的病态越来越严重,整天搞所谓的和谐,政父净些愚民政策,啥时候真正在乎老百姓死活。张雪峰就是说实话而已,这么抨击,是不是又触动谁的利益了呢。”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更何况是说实话,他们比你还知道你是冤枉的”

“坏消息:张雪峰得罪了整个新闻传媒业。好消息:再熬一熬,除了党媒央媒,大部分新媒传媒都快倒闭了”

“职业良心:新闻传媒业很多工资都发不全,低的跟保安门卫差不多,好多已经成上访户了,这时候入坑,基本就是49年投国军啊。​”

“大学专业设置不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养了一大批无用的教授。说大实话动了这些教授的蛋糕,自然很多人就不满意了。不反思大学改革,尽怪说实话的人”

“社会上就有那么一撮人,靠着骗傻子吃饭,你要想把傻子变成正常人,啧啧啧......能不恨你吗?”

“张雪峰说的非常对,不管你考多少分,不管你选了多好的学校,在中国学新闻,是没有前途的,因为你不能有新闻理想,不能说真正意义上的真话,有很多新闻你就算有心调查也不能报导,这就是我们这片土地的特色。​”

张雪峰 大陆 新闻 专业
考研辅导名师张雪峰奉劝孩子不要报考中共国的新闻专业。(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