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林夕」被消失 看中共的洗腦招數(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06-21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金牌作詞人林夕(右)在2020年台灣六四集會時高喊「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政」。(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香港金牌作詞人林夕(右)在2020年台灣六四集會時高喊「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政」。(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中共是心理專家毫不為過,它充分了解並掌握人性的優缺點,為我所用來洗腦和操控人民,將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民改造成黨可利用的傻子。中共洗腦的手法龐大而且入微,貫穿各個層面,簡言之就是「破正立邪」、偷換概念,再加以教育、宣傳等等。從近日香港金牌作詞人林夕被易名就可見一斑。

一、切斷記憶

自古正邪不兩立,中共是邪的,當然也就不想人民的思想中存在正念,一切和真實、公義、正義等有關的記憶也要一併消滅。

如果中國人,尤其香港人看到「林夕」二字會想到什麼?除了會想到林夕曾經填寫的無數經典曲目外,也會想到他公開支持反送中運動,支持平反六四,他曾高喊「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政」……

所以,共產黨不可以讓中國人看到「林夕」二字,更加不可有以上的記憶,對於極權政府來說,這些都是極其危險的,會撼動其統治根基。因此2020年後林夕被全面封殺,名字也從「佚名」到被易名。

出於同樣原因,香港其他反共人士如黎智英、黃之鋒等也遭到全面封殺,他們的所有書籍、節目等等都被下架,包括他們撰寫的、和政治不相關的旅遊、飲食等書籍。

另一個例子就是黨媒在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時,不提「總統」二字。「總統」是一個主權國家的最高領導人,而且是由民主選舉產生,獲得民意授權。此外,由於中共要求旗下宣傳工具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視台灣爲主權國家,在涉及台灣時,「國家(country)」、「中華民國(ROC,Republic of China) 」、「國立 」及「行政院」等字眼黨媒都不會使用。因為字眼這些對中共來說就是如芒在背。

不僅文字成為禁忌,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及台灣總統府的照片也不能在中共所控制的媒體下出現。

同理,很多歌曲和節目也不能被聽到、看到,比如《願榮光歸香港》。總之中共要牢牢掌控中國人的所接觸的資訊。

二、偷換概念

共產黨善於使用「語言偽術」,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曾表示,中共不改一字、一詞,卻把整個香港《基本法》制定的初衷和意義篡改了。

那麼中共是如何做的?不外乎就是偷梁換柱、重新定義。

比如「一國兩制」一詞,香港人的理解:一個國家兩種制度,香港在2047年之前都要維持現行的資本主義制度,社會核心價值如人權、自由和法治都不會被改變。而共產黨的重新定義是「一國」凌駕於「兩制」之上,「一國」可以碾壓「兩制」。

又如「愛國」一詞,香港人的理解是人性中淳樸的對故鄉的熱愛。而中共偷換概念,「愛國」變成熱愛共產黨統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將「中共」和「中國」捆綁在一起,造成一種概念上的混亂。不少真「愛國」的泛民就是陷入中共的假「愛國」陷阱,以為「愛國」無需「愛黨」,「愛國」就要「建設民主中國」,結果在《國安法》後被投入監獄。

三、污名化

對於共產黨避無可避的反共人士及事件要如何宣傳?中共採取的手段就是「污名化」,即貶損、詆毀、栽贓、扣帽子等。比如香港爭取自由的抗爭者,在黨媒口中成為「黑暴」分子;佩洛西出訪台灣變成「鼠竄」台灣。若中共無法令反共人士消失,便會使用一切負面詞彙來形容他們。

簡單總結,首先中共堵截中國人獲得真實消息的渠道,不惜封鎖消息或製造假信息。其次,中共會將原本不利於自己的消息偷梁換柱、重新定義,然後再大肆宣傳。第三,在避無可避、必須正視的事件上,中共會做出帶風向和偏頗的報導。

過去幾十年中共一直在系統性地清洗國民思維和記憶。記憶本身是蘊含強大的思想力量,而且可以承傳,可以讓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做出正確的決定。香港人風雨無阻紀念六四30年也是為了保存記憶,而共產黨要消滅的就是這些思維和記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