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林夕”被消失 看中共的洗脑招数(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6-21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金牌作词人林夕(右)在2020年台湾六四集会时高喊“天灭中共、结束一党专政”。(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香港金牌作词人林夕(右)在2020年台湾六四集会时高喊“天灭中共、结束一党专政”。(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中共是心理专家毫不为过,它充分了解并掌握人性的优缺点,为我所用来洗脑和操控人民,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改造成党可利用的傻子。中共洗脑的手法庞大而且入微,贯穿各个层面,简言之就是“破正立邪”、偷换概念,再加以教育、宣传等等。从近日香港金牌作词人林夕被易名就可见一斑。

一、切断记忆

自古正邪不两立,中共是邪的,当然也就不想人民的思想中存在正念,一切和真实、公义、正义等有关的记忆也要一并消灭。

如果中国人,尤其香港人看到“林夕”二字会想到什么?除了会想到林夕曾经填写的无数经典曲目外,也会想到他公开支持反送中运动,支持平反六四,他曾高喊“天灭中共、结束一党专政”……

所以,共产党不可以让中国人看到“林夕”二字,更加不可有以上的记忆,对于极权政府来说,这些都是极其危险的,会撼动其统治根基。因此2020年后林夕被全面封杀,名字也从“佚名”到被易名。

出于同样原因,香港其他反共人士如黎智英、黄之锋等也遭到全面封杀,他们的所有书籍、节目等等都被下架,包括他们撰写的、和政治不相关的旅游、饮食等书籍。

另一个例子就是党媒在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时,不提“总统”二字。“总统”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而且是由民主选举产生,获得民意授权。此外,由于中共要求旗下宣传工具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视台湾为主权国家,在涉及台湾时,“国家(country)”、“中华民国(ROC,Republic of China) ”、“国立 ”及“行政院”等字眼党媒都不会使用。因为字眼这些对中共来说就是如芒在背。

不仅文字成为禁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及台湾总统府的照片也不能在中共所控制的媒体下出现。

同理,很多歌曲和节目也不能被听到、看到,比如《愿荣光归香港》。总之中共要牢牢掌控中国人的所接触的资讯。

二、偷换概念

共产党善于使用“语言伪术”,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曾表示,中共不改一字、一词,却把整个香港《基本法》制定的初衷和意义篡改了。

那么中共是如何做的?不外乎就是偷梁换柱、重新定义。

比如“一国两制”一词,香港人的理解:一个国家两种制度,香港在2047年之前都要维持现行的资本主义制度,社会核心价值如人权、自由和法治都不会被改变。而共产党的重新定义是“一国”凌驾于“两制”之上,“一国”可以碾压“两制”。

又如“爱国”一词,香港人的理解是人性中淳朴的对故乡的热爱。而中共偷换概念,“爱国”变成热爱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中共”和“中国”捆绑在一起,造成一种概念上的混乱。不少真“爱国”的泛民就是陷入中共的假“爱国”陷阱,以为“爱国”无需“爱党”,“爱国”就要“建设民主中国”,结果在《国安法》后被投入监狱。

三、污名化

对于共产党避无可避的反共人士及事件要如何宣传?中共采取的手段就是“污名化”,即贬损、诋毁、栽赃、扣帽子等。比如香港争取自由的抗争者,在党媒口中成为“黑暴”分子;佩洛西出访台湾变成“鼠窜”台湾。若中共无法令反共人士消失,便会使用一切负面词汇来形容他们。

简单总结,首先中共堵截中国人获得真实消息的渠道,不惜封锁消息或制造假信息。其次,中共会将原本不利于自己的消息偷梁换柱、重新定义,然后再大肆宣传。第三,在避无可避、必须正视的事件上,中共会做出带风向和偏颇的报导。

过去几十年中共一直在系统性地清洗国民思维和记忆。记忆本身是蕴含强大的思想力量,而且可以承传,可以让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做出正确的决定。香港人风雨无阻纪念六四30年也是为了保存记忆,而共产党要消灭的就是这些思维和记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