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未來機器人數量將超過人類(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7-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
馬斯克在2023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開幕式上預言:未來地球上的機器人數量將超過人類 。(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7月6日,在2023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開幕式上,SpaceX創始人、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通過視頻發表演講稱,現在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最深刻的一個時期,特斯拉的人形機器人還在開發階段,處於比較早期的階段,但未來將會有非常多的機器人,機器人和人類的比例,在某個階段將會超過1:1,那也就是說,未來地球上的機器人的數量將會超過人類的數量。

馬斯克:未來地球上的機器人數量將超過人類 

馬斯克在2023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開幕式上的演講中表示:我覺得人工智慧將會在未來人類,包括在文明中,扮演非常深刻的作用和影響。我們也看到了數字計算能力的爆炸式的增長,最關鍵要考慮的一個指標是一個「比率」——數字計算的機器計算能力和生物算力的比率。這意味著人類能夠做多強的計算,計算機和機器能做多強的計算,而且每年比率都在越來越高。

但是,可能說這是現在人類歷史上最深刻的一個時期。特斯拉的Optimus機器人還在開發的階段,還在比較早期的時候,但是在未來我們將會有非常多的機器人,馬上需要考慮的又說到一個比例的問題——機器人和人類的比例是什麼?

在現在看來,下一階段將會超過1:1,那也就是說在地球上機器人的數量將會超過人類的數量。他們的計算能力要強很多,那麼這似乎就是一個發展的趨勢之所在,這就會有積極的影響,也會帶來一些消極的影響。

但現有的發展趨勢,比如說在特斯拉人形機器人的領域裡面,我們也看到現在未來機器人會越來越多。Optimus人形機器人能夠幫人做一些工作,它也不是非常強的智能,但是有足夠的智能來做一些無聊的、重複的而且危險的、人類不願意做的工作,這是我們的目的。

因為未來世界裡有非常多機器人的情況下,它的生產效率將會比人類佔為主導的生產效率要高很多,所以這是非常大的深刻的變化,所以我們要很小心以確保它最終的結果是有助於人類的。

Optimus機器人的需求可能會遠遠超過汽車

特斯拉的「擎天柱」Optimus人形機器人在2023年股東大會上再秀新技能,基於AI模仿人類動作,能完成分類物品的複雜任務。馬斯克認為,Optimus的需求可能會遠遠超過汽車,特斯拉未來價值主要靠它。

Optimus人形機器人的一個目標就是做這些人類不想做的這些事,所以這可能會還是蠻有用的。我也不想現在過度自信或者樂觀於特斯拉Optimus一定會很重要,但是自動駕駛這一塊,特斯拉非常有興趣將自己自動駕駛的技術給其他的汽車製造商進行一個分享和許可。

國信證券表示,特斯拉人形機器人進展迅速,AI賦能推動解決痛點問題,人形機器人商業化進程有望加速,首次覆蓋給予人形機器人行業「超配」評級,當前人形機器人處於從0到1的階段,建議重點關注確定及潛在可能的產業鏈相關標的:1)減速器環節:重點推薦綠的諧波,關注雙環傳動(汽車組聯合覆蓋)、中大力德;2)微電機環節:重點推薦鳴志電器(電新組聯合覆蓋),關注江蘇雷利(電新組聯合覆蓋,鼎智科技母公司)、步科股份;3)伺服環節:重點推薦匯川技術,關注雷賽智能、禾川科技;4)旋轉/線性關節環節:重點推薦三花智控(汽車組聯合覆蓋)、拓普集團(汽車組聯合覆蓋)等。

馬斯克: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

馬斯克(Elon Musk)今年6月12日對矽谷頂級風投機構a16z的創始人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發表的博客文章「為什麼AI會拯救世界?」進行了評論。他質疑「人工智慧可以拯救世界」的說法並反問:「離它消滅我們還有多少年」?

馬斯克認為,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人,因為我們的記憶大部分都外包給了電腦。

他還指出,目前人類還有很多事情是人工智慧做不到的,比如「思考」,這是「目前還沒有被外包出去」的。

在安德森推文的評論區裡,馬斯克還回答了一位網友的提問,指出人類現在實際上已處於「半機器人」(cyborg)狀態。

目前隨著AI技術和數字虛擬人技術的無限制發展,出現很多亂象,照這樣發展下去,很多人擔憂終將遭機器人取代。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被稱為「人工智慧(AI)教父」的計算機科學家傑弗里.辛頓表示,人工智慧可能發展到對人類構成威脅的地步,這「並非不可想像」。

這位計算機科學家今年4月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的採訪,討論了他對人工智慧發展的預測。他將人工智慧的發明比作電力或車輪。

當被問及人工智慧「消滅人類」的可能性時,辛頓說,「我認為這並非不可想像。我只想說這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