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34中坍塌事故後 一神秘家族浮現?(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23-07-2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育館 中學
7月23日下午4時許,齊齊哈爾市龍沙區第34中學一個體育館樓頂突然發生坍塌。(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7月29日訊】7月23日齊齊哈爾市龍沙區第34中學的體育館樓頂突然坍塌,造成至少11人喪生。隨後官方證實,大部分死者是當時正在接受訓練的女子排球隊隊員,目前初步調查結果,是施工單位違規將珍珠岩堆放在體育館屋頂,而珍珠岩浸泡雨水後增重,最終壓垮屋頂。至於施工單位「黑龍江嘉美建設有限公司」,更是饒有趣味。

公開資料顯示,黑龍江嘉美建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7月,法定代表人為程子鋒,註冊資本50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程子鋒。該公司由程子棟、程諾分別持股60%、40%。

齊齊哈爾 中學
黑龍江嘉美建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7月,法定代表人為程子鋒,註冊資本5000萬元。(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這不禁讓人猜測該公司是家族企業。那麼,這家公司在齊齊哈爾又是怎樣的地位呢?

「黑龍江嘉美建設有限公司」前身是齊齊哈爾嘉美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自升級為黑龍江嘉美建設有限公司後,已先後完成招標263次,僅疫情3年期間的工程總額就高達數億,中標單位集中在學校、醫療、電網、政法和市政相關領域,僅在教育系統就曾中標齊齊哈爾大學、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齊齊哈爾市梅里斯達斡爾族區瑞廷鄉中心校等幾十多個學校工程項目。

而且,黑龍江嘉美建設有限公司還經常能拿到齊齊哈爾市的各種優秀企業獎,並獲得包括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二級在內的12類工程承包資質。據住建部的規定,要取得二級資質,企業淨資產應在4000萬元以上。

這樣的公司,一定很有實力和口碑吧?令人驚訝的是,承包千萬工程的嘉美公司,參保人數僅有30人,且創始人在做工程前,主業竟是經營「壇肉」。

齊齊哈爾 中學
建築工程公司創始人在做工程前,主業是經營「壇肉」。(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這不僅讓人大跌眼鏡,感嘆程老闆的創業跨度真大。從壇肉館老闆,到開裝修公司,再到商貿公司和建築工程公司。每一步都是大跳躍。

而在第34中坍塌事故發生後,遇難學生家長陷入悲痛、討要說法時,官方不但沒有在第一時間公佈遇難者名單,院方更拒絕家長認領孩子屍體。這也讓痛失孩子的家長情緒失控、痛訴「你們都在幹什麼?醫院在幹什麼?政府在幹什麼?」

家長們都想不明白,體育館的樓頂是明文不能承載重物,可為何大量袋裝材料堆放在房頂半年沒人管?

從大陸媒體報導中得知,這些袋裝材料在房頂因下雨後變重,導致體育館屋頂無法承受而坍塌,而這些材料是學校教學樓的施工單位主動鋪滿樓頂。

那麼,為什麼層層招標後中標施工單位,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還是說,類似事故,一些神秘家族没经手就可以製造出一起起豆腐渣工程。

迄今,整起事件官方尚未對外作出滿意回覆,這也使得涉事學校、有關單位成為外界探討的熱門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