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頂奢酒店被暴雨沖走 幕後老闆身家33億(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8-02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暴雨 頂級奢華酒店 門頭溝 悉曇酒店 銀泰系
北京「頂奢酒店被暴雨沖走」上熱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京津冀地區(北京、河北、天津)近日遭遇連續大暴雨洗禮,並引發了洪澇、泥石流等災害。地處京郊的門頭溝等地受災最嚴重,陸網更傳一家耗時8年、造價8億人民幣,每晚要價上萬元人民幣的北京頂級奢華酒店遭土石流衝垮,衝上熱搜。

北京頂奢酒店被暴雨沖走

7月29日至8月1日,大陸京津冀地區(北京、河北、天津)遇連續大暴雨,京城郊區受災嚴重。有大陸網友7月31日在網絡上發布求救訊息,表示自己住在北京門頭溝悉曇酒店,路已經被山洪衝垮,車子不知道被淹還是沖走。

此後「北京頂奢酒店被暴雨沖走」相關話題衝上熱搜。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位於北京西郊門頭溝的悉曇酒店,大堂陳設及多處室外造景同樣被洪水沖毀。多個平臺顯示,該酒店一晚住宿價格高達六七千甚至上萬元,屬於北京頂奢酒店之一。因強降雨,半開放式的飯店大廳、藝術品、傢俱陳設和由園林大師設計的室外景觀均難以倖免,目前已經關閉所有預訂渠道。

公開資訊顯示,悉曇酒店位於京西門頭溝陽坡元老村舊址,與千年古剎潭柘寺僅千米之隔,建造耗時8年,有報導稱造價達人民幣8億元。為了追求「隱世感」,選址在山間,北接山脈,東有溪谷,南靠盆地,西臨大道,依山勢而建。

該酒店於2022年4月30日開始試營業,有10座別院,38間居所,酒店景觀由日本造園大師野村勘治,順景園林設計打造。如今來看,在構思設計之時,並未能料到選址地會發生如此嚴重的暴雨及洪澇等次生災害。

據北京悉曇酒店1日指出,在暴雨與山洪災害來臨之際,酒店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措施確保了所有賓客及員工們的安全,同時,在政府的支持下,第一時間打通了下山的通道,順利將在店賓客送離酒店。目前,悉曇所有工作人員全部平安,除酒店大堂過水和大堂外部分景觀水毀較為嚴重,其他均完好無損。

幕後老闆身家33億 為銀泰系元老

不過,該悉曇酒店於去年4月30日才開始試營業,至今僅一年多時間,有38個居所,10座別院,日常價格在人民幣6,000元到1.5萬元不等,在北京多個奢華飯店中被排在第一梯隊。

北京悉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於2021年4月12日才成立,註冊資本僅有10萬元。其全資母公司為西藏瑞都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大股東為程少良,其另一個身份為原「銀泰系」的核心人物,曾以33億元財富位列《2021年胡潤百富榜》第1999名。

中國銀泰投資公司於1997年成立(下稱「中國銀泰」),次年,大名鼎鼎的浙江銀泰百貨有限公司(下稱「銀泰百貨」)成立。

2000年,中國銀泰完成對京投發展(600683.SH,原「寧波華聯」)的收購,正式進軍A股;2007年,銀泰百貨(1833.HK)在港股成功上市;同年,中國銀泰拿下銀泰黃金(000975.SZ,原「科學城」);2020年,「銀泰系」創始人又聯合多位一致行動人,合力拿下新世界(600628.SH)第一大股東之位。

據大陸媒體報導,早在1999年,程少良就已加入中國銀泰,並做到總裁一職,2009年,其開始擔任京投發展副董事長、副總裁。他還曾與瀋國軍是中國銀泰的僅有的兩位最終股東。

程少良於2022年在京郊打造了悉曇酒店,「悉曇」二字,取梵語中「成就」的含義。

從官網可以看到,北京順景園林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6年,業務涵蓋景觀規劃設計、景觀工程施工、市政生態建設、園林苗木研發培育、園林綠化養護等環節,合作方包括融創、萬科、泰康、金茂、魯能等知名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