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140年來最大降雨」紫禁城為何淹?(視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8-02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遭遇史上最強暴雨 路面堆积杂物与淤泥。
北京遭遇史上最強暴雨,山洪爆發後的街景。(圖片來源: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日前慘遭史上最強暴雨來襲,從互聯網流出的畫面看,山洪突然暴發,大批汽車被滅頂吞沒,場面駭人。北京當局今(2)日承認,本次降雨過程極值已顯著超過北京地區記錄到的降雨極值,為北京地區有儀器測量紀錄140年以來排位第一的降雨量。

北京:有儀器紀錄以來的史上最強降雨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023年7月29日20時至8月2日07時,北京出現極端強降雨天氣,本次降雨天氣過程記錄到的降雨量極值出現在昌平的王家花園水庫,為744.8毫米。

目前,北京地區最早有儀器紀錄到的降雨量是發生在1883年7月23-29日的降雨天氣過程,記錄值為510.3毫米。

1891年7月23日,北京地區紀錄到609毫米的強降雨過程。這個記錄是本次過程之前記錄到的最大降雨量。

2012年7月21日,北京地區紀錄到的最大降雨量541毫米。

由此可見,本次降雨過程極值已顯著超過北京地區紀錄到的降雨極值,為北京地區有儀器測量紀錄140年以來排位第一的降雨量。

紫禁城600年來首淹水 

近日在台灣並未造成太大災情的「杜蘇芮」颱風,在大陸竟造成大災難。北京從上月29日起就發布最高級別「暴雨紅色預警」,號稱600年從未淹水的紫禁城淹水了,護城河已分不清哪裡是河是橋;華北海河流域6條河也發生有紀錄以來最大洪水,宛如世紀大洪水。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截至7月31日20時,全北京市共轉移受威脅的群眾52384人,107條山區道路封閉,301處山洪溝道關閉,在建工地停工4069項,全市所有景區、鄉村民宿全關閉,而北京市中心、橫貫市中心區的長安東西路淹水形勢也很嚴重。

600年從未淹水的北京故宮、紫禁城也一片汪洋大海,從上傳到社群平台的畫面顯示,積水還相當深,護城河也滿溢,分不清河與橋了。

推特上盛傳一段遊客在紫禁城(故宮)涉水的畫面,不過官媒新華社則宣稱,故宮600年排水系統抵禦暴雨襲擊。

在前身為推特的X平台上,有人分享一段影片顯示故宮紫寧宮積水的畫面,還稱「這腦子進了多水,才能想出滲水代替排澇」。

《北京青年報》等媒體則特別解釋,故宮沿用了明清時代留下來的排水系統,尚未現代化,系統並非完美無瑕,故宮每年春夏秋要進行3次清淤。紫寧宮的積水是暗溝出現礦泉水瓶、塑膠袋、毛巾和衣物,造成排水堵塞。

空拍門頭溝洪災 

門頭溝是這次暴雨災情最慘重地區,除多處出現山洪暴發外,一輛又一輛汽車宛如煞車失靈,在街道形成「汽車河」。從大陸互聯網流出的視頻顯示,數十輛汽車在湍急水勢載浮載沉,連貨櫃也難抗凶猛洪水順流而下,嚇壞目睹民眾。

央視報導7月31日報導稱,門頭溝區的王平鎮、雁翅鎮、妙峰山鎮、齋堂鎮、清水鎮在內5鎮手機通信中斷,目前僅應急衛星電話可聯繫,部分地區電力中斷。同時,海河流域發生流域性大洪水,其中永定河、拒馬河、大清河、南沙河、通天河、清水河(滹沱河支流)等6條河,發生史上有實測記錄以來最大洪水。

在空拍畫面裡,永定河洶湧的洪水漫溢在周邊道路上,有民眾聚集在被洪水分隔兩段的道路上觀看,此外,也有民眾駕駛汽車,在破碎的道路上行駛,險像環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