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缺席後 「軍報」四次強調「忠」(圖)

作者:吳睛玉 發表:2023-10-0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長龍
範長龍和徐才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十一招待會上,出席者與缺席者的名單引起外界的廣泛熱議。現任國防部長李尚福、前任國防部長魏鳳和雙雙缺席,結合稍早前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回答外媒追問李尚福的下落時類似「你懂的」的答案,幾乎可以確定他們確實「出事」了。

招待會上,軍委委員、軍委紀委書記張升民在座,顯示他現在沒事。另外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遲浩田、許其亮等一大批退休高級將領也紛紛露面。但是,在退休軍頭中,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缺席,這還是令人有點意外。

早些時候傳聞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將接任國防部長,但不知為何觀眾也並沒有看到他。

範長龍曾在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掌權軍隊時期,被破格提拔。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未曾當過中央軍委委員的範長龍躍升中共軍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他在中共十九大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徐才厚等大批軍隊高官落馬後,中共官方多次強調要肅清徐才厚等人的餘毒。自2018年1月初,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範長龍深陷各種腐敗傳聞,一些媒體報導其遭到調查。當年9月,範長龍出現在中共官方報導中。2018年9月30日,中共最高層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習近平等中共七常委以及大批高層參加,包括範長龍在內的多名退休中共元老也露面。

上任剛滿一年的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上月投案自首,正在接受調查。而當局對裝備發展部的調查可追查到2017年10月。當時,範還沒退休。

中共《軍報》「十一」這天敏感日發文,四次強調「忠習」。

按理,像「十一」這天,中共需要宣傳「喜慶」、「團結」、「軍民歡」之類的新聞,不料,今年卻聲色俱歷地強調「只效忠習近平」。這是什麼意思?

說明軍中不效忠的人實在太多,軍中有人不聽話,軍心不穩。

10月1號當天,中共《軍報》發表題為《闊步奮進強國強軍新征程》的社論,再三強調全軍「忠」字。與以往表忠不同的是,這次表忠是在軍隊不斷整肅、火箭軍「團滅」的背下發生的,絕不是例行公事,反映了最高權力者的焦慮,他對安全感沒有信心。

國「防」部部長失蹤很久沒人知道下落,這個國要怎麼能「防」嗎?

再拿幾個人祭旗有沒有可能?當然有。

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消失」後,他的前任或上級張又俠的處境,也受到外界關注。在一段時間沒有露面後,張又俠出席了官方的十一招待會,卻坐在習對面,看起來位置安排有點怪怪的。

國務委員王小洪,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在坐了19人的主桌擠著,真的不成體統,為什麼?看保鏢一臉嚴歷地盯著張又俠的面孔,也許能讀出點什麼意思來?

張又俠的旁邊,還有一桌年輕的軍人,實際上是特工,有男有女,非常年輕。他們根本沒有資格坐在主桌旁邊,給人感覺就是來監視,以真有萬變時用來護駕。

前幾天,有篇文章稱八一大樓為凶樓。八一大樓是江澤民最喜歡的地方,他退休後還在那保留辦公室,以方便對胡溫政治進行指手劃腳。

現在,指手劃腳的人倒沒有了,環顧四周,很多是帶弓者。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軍報強調忠心,再來個殺猴儆雞或儆猴儆狗,有沒有可能,當然有。會是誰?忠於江派徐才厚的,最有可能。

至於張又俠,他身份特殊,他是習近平在軍中的鐵桿親信,張、習兩家又是世交,關係非同一般。再說他是軍中紅二代,既使要受到處理,也可能會讓他體面地下班、退休,小事化了。再說他73歲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動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