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戰 預備役軍人拋下一切回國參戰(圖)

發表:2023-10-12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2日,以色列軍隊M109 155毫米自走榴彈砲在邊境附近向哈馬斯目標發射砲彈。
10月12日,以色列軍隊M109 155毫米自走榴彈砲在邊境附近向哈馬斯目標發射砲彈。(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以色列在遭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馬斯」(Hamas)大規模襲擊之前,有人正在度蜜月,有人正在出國留學,許多人在國外擁有新的生活。當以色列政府正式向哈馬斯宣戰,並頒布軍事動員令,海外以色列預備役軍人拋下一切回國參戰。

路透社10月12日報道,10月7日,數百名哈馬斯武裝分子從加沙地帶越境襲擊以色列邊境城鎮、基布茲和軍事基地,造成1200多名平民和士兵死亡,超過2700人受傷。對此,以色列政府已徵召了36萬名預備役軍人

依照以色列法律,大多數以色列人年滿18歲時就必須服兵役。男性服兵役時間是32個月,女性服兵役時間為24個月。此後,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可以被徵召進入預備役部隊,直到40歲,甚至會超過40歲,以防止出現戰爭等「國家緊急狀態」。

在戰爭時期,以色列預備役軍人是與正規軍一起並肩作戰。

以色列此次頒布軍事動員令時,大多數預備役軍人已經在以色列境內,這是自1973年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以來以色列最大規模的軍事動員。但許多以色列人出於各種原因離開了這個國家,如今,拋下一切趕回國參戰。

在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附近,現年24歲的約納坦·施泰納(Yonatan Steiner)通過電話接受採訪時說:「每個(以色列)人都來了,沒有人拒絕(軍事動員令)。」在回國參戰之前,施泰納在美國紐約一家科技公司工作,得知以色列政府軍事動員令後乘機回國,加入他原來的軍隊醫療部隊。

在立陶宛學醫的尼姆羅德·內丹(Nimrod Nedan)是一名23歲的年輕人,他表示,哈馬斯突然發動大規模襲擊導致朋友和親戚死亡或失踪,這促使他決定回國參戰。內丹說:「當得知我的朋友們正在戰鬥,我的家人需要保護時,我不能坐在這裡學習醫學。該是我為國效力的時候了。」

L.K.是一名37歲的預備役軍人,曾擔任空軍飛行員13年。出於安全考慮,他要求僅透露姓名的第一個字母。回國前,L.K.在美國紐約一家科技公司工作,現在離開自己的家、妻子和孩子,趕回以色列空軍中隊。L.K.說:「現在世界上沒有其他任何地方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如果我此時坐在(紐約曼哈頓)上西城(Upper West Side)的公寓裡觀看這一切,我永遠不會原諒自己。」

尤納坦·邦澤爾(Yonatan Bunzel)是今年才服完兵役的以色列人,像許多剛退伍的以色列人一樣,他通過旅行的方式來慶祝自己復員。哈馬斯發動大規模襲擊時,邦澤爾正在印度。儘管依照法律不屬於被徵召的預備役軍人,但他還是收拾好行李,比原計劃提前5個月回國。

邦澤爾說:「當然,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震驚,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幾個小時後,我的思緒冷靜了下來,只知道我必須回家,盡我的一份力量拯救我的國家,幫助我的人民。」抵達杜拜後,邦澤爾發現買不到飛往以色列的機票。此時,猶太非營利組織La'aretz伸出了援手,為他和2個朋友購買了機票。

哈馬斯發動大規模襲擊時,26歲的耶迪德亞·沙爾曼(Yedidya Shalman)在泰國度蜜月。他表示,在國外的以色列人正在使用WhatsApp群組分享回國的信息和途徑。他和妻子也毫不猶豫地提前結束他們的蜜月假期。沙爾曼在WhatsApp留言說:「當然,我們沒有多想,目前正在搭乘以色列航空的飛機回國。」

37歲的奧倫·薩爾(Oren Saar)在美國紐約市經營一家食品配送新創公司WoodSpoon,他與妻子育有三個小男孩。作為以色列國防軍的前上尉,薩爾立即響應這一軍事動員令,但沒有告訴孩子們他所要做的事情。他說:「孩子們還很小,這不是你想要解釋的事情。我們告訴他們我要去以色列出差。」

薩爾也承認,他不在的期間,要維持公司新業務將是「棘手的事情」。對此,薩爾說:「但你知道,當我的朋友、家人和國家面臨危險時,毫無疑問就應該這麼做。」

報道稱,其他從國外回來的以色列人講述了當地領事館如何提供免費回國交通服務。美國媒體稱,在紐約機場以色列航空公司的櫃檯,猶大僑民出示以色列國防軍(IDF)徵召通知證明的人提供機票購買的服務。

雖然許多外國航空公司取消了飛往特拉維夫的航班,不過以色列航空公司增加了國外航線航班,以色列軍方也派出運輸機前往部份歐洲城市接以色列人回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