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抓間諜又有新「成果」,北京稱又破獲一起美國間諜案(圖)

作者:松仁 發表:2023-10-23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
中國民間開始反間諜活動。(圖片來源:《看中國》今濤拍案自製圖片)

【看中國2023年10月23日訊】華盛頓—中國國家安全機關星期天(10月22日)透露,四川省國家安全廳近期又破獲一起據說涉及美國間諜案,稱一名在中國重點國防軍工單位任職的工作人員在赴美訪學期間遭美方策反,並被發展成為安插在該單位的情報眼線。

這是中國政府今年4月修訂和擴充《反間諜法》、號召全民抓間諜以來披露的最新一起官方所稱的涉美或涉西方間諜案。

黨媒中央電視臺在星期天播出的一個特別節目中披露說,中國國防軍工單位一名侯姓工作人員2013年被公派前往美國一所大學擔任訪問學者時,被美方人員脅迫吐露中國國家機密,隨後並被發展成為一位美國間諜。

中國國安部星期天在其微信公眾號中作出提示,聲稱「間諜活動與欺騙、誘惑、陰謀相生相伴,社會公眾要增強防範意識和法律意識」。

「任何危害我國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都將受到法律的嚴懲,」中國國安部在提示中說。

央視並未透露侯姓男子工作單位名稱或他擔任訪問學者的美國大學名稱。

據央視的說法,侯姓男子在美國大學擔任訪問學者期間,他的一位教授將一位自稱為諮詢公司僱員的人介紹給他,而此人是真實身份實際上是美國「情報官員」,而他所稱的諮詢公司也只是一個「掩護」。

央視說,侯在後來幾個月與這位情報官員的交往中成為關係越來越密切的朋友。此人隨即要求侯擔任其公司的顧問,每次提供該公司希望瞭解的中國情況後,可以獲得600或700美元的報酬。

央視訴說的故事說,又過了幾個月,當侯的妻子和孩子赴美國探親時,這位美國情報官員亮明瞭自己的身份,並提出改變雙方合作的模式。而侯在央視的報導中對調查人員表示,他是因為擔心妻兒的安全才答應了美方的要求,並簽了協議。

根據新的協議與安排,侯不再給美國情報官員寫文章,而是一對一回答美方人員針對中國機密情況的提問,每次歷時大約一小時,而他每次都可以得到1000美元的報酬。

如果央視講述的故事是真實的,那麼侯與美方情報官員的關係一直延續到他回國,返回他在國防軍工單位的崗位之後。這期間,他為了安全起見,常常約美方情報人員在他出國參加國際會議期間見面。央視報導說,在這期間,侯積極主動向美方提供了中國國防和軍工企業的秘密情報。

報導說,侯是在2021年7月23日被四川省國家安全機關查獲和逮捕的,他隨即受到間諜罪嫌的指控。報導稱破獲侯的間諜案,「挖出了美方在我國重點國防軍工單位安插的情報眼線侯某某,消除了重大隱患」。

「目前,侯某某已被移送至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審判,」央視說。

近年來,美國及其西方國家常常揭露中國情報機構在美國及西方國家無孔不入,從事間諜活動的事實與風險。而中國不僅修改和擴充《反間諜法》、鼓勵民眾提高警惕、留心和舉報外國間諜活動外,也常常披露一些據說是被外國策反的中方涉密人員的案例。

今年8月,中國國安部披露了兩起它所稱的中國公民向美國中情局提供情報而被捕的間諜案。

一名在中國某軍工集團任職的曾姓中國公民因被控向中情局提供情報而被拘捕;另一名郝姓國家部委幹部也因為被控向中情局提供情報而被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