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斯世界紀錄:最辣的辣椒——X辣椒(圖/視頻)

發表:2023-10-27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X辣椒」(Pepper X)
「X辣椒」(Pepper X)(圖片來源:Jack/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3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網站宣布,全球最辣的辣椒由「卡羅萊納死神」(The Carolina Reaper)更換為「X辣椒」(Pepper X)。這兩種辣椒都是由美國Puckerbutt Pepper公司創始人埃德·庫里(Ed Currie)培育種植的。

綜合美聯社、英國BBC新聞、底特律自由新聞(Detroit Free Press)報導,吉尼斯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官方網站正式認證,「X辣椒」現已成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其平均辣度評級為269.3萬斯科維爾辣度單位(Scoville Heat Units,SHU)。

「X辣椒」是由美國Puckerbutt Pepper公司創始人埃德·庫里種植培育出來的。此前,他也種植培育出來先前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者「卡羅萊納死神辣椒」,平均辣度評級為164萬斯科維爾辣度單位。

埃德·庫里在視頻推出了Pepper X。

X辣椒的斯科維爾辣度評級是由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溫思羅普大學(Winthrop University)計算得出的結果,這所大學使用過去四年的X辣椒樣本進行了測試。相比之下,一個墨西哥胡椒(jalapeño)大約為3000至8000斯科維爾辣度單位。

斯科維爾辣度單位是用於測量辣椒的辣度。主要是基於辣椒素(Capsaicin)的濃度,辣椒素是辣椒的活性成分,當與人體組織接觸時會產生灼熱感。

人們普遍認為辣椒的辣味來自於其種子,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因為辣椒的胞衣(placenta)中含有辣椒素,胞衣是容納種子的組織。

X辣椒外部表面上有許多曲線和脊線,這意味著內部有更多的區域可供胞衣生長。

埃德·庫里在他的農場種植X辣椒已有10多年的歷史,並將其與一些最辣的辣椒進行雜交,以增加其辣椒素含量。他說:「當我們開始雜交時,有兩種辣椒的味道我真的很喜歡,但它們都不夠辣,不符合我的口味。」

埃德·庫里透露,「X辣椒」是用「卡羅來納死神」和其它辣椒進行雜交培育出來的新辣椒品種,包含他本人在內,目前僅有5人吃過這種辣椒。「我感覺辣味在口中持續了3個半小時的時間。然後,又發生了腹部痙攣......在雨中,我平躺在大理石牆上大約1個小時,並且痛苦地呻吟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