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批以軍違反國際法 埃及稱加沙或成定時炸彈(圖)

發表:2023-10-28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轟炸違反了國際法。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轟炸違反了國際法。(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以色列軍隊擴大了在加沙地帶地面戰規模,對此,俄羅斯外長稱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轟炸違反了國際法。埃及總統也警告加沙地帶有可能成為「定時炸彈」(ticking time bomb)。

拉夫羅夫:以色列轟炸加沙地帶違反國際法

路透社10月28日報導,在接受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貝爾塔(Belta)採訪時,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轟炸違反了國際法,並有可能造成持續數十年的災難。

拉夫羅夫說:「雖然我們譴責恐怖主義,但我們堅決不同意可以通過違反國際人道法準則來應對恐怖主義,包括對已知有平民存在的目標(包括被劫持的人質)濫用武力。」

拉夫羅夫稱,以色列發誓要摧毀哈馬斯,而不是摧毀加沙地帶,並殃及大部分平民。

拉夫羅夫警告說:「若是如同以色列和國外一些政客所提議的那樣,加沙地帶被摧毀,200萬居民被驅逐,這將造成幾十年甚至幾個世紀的災難。有必要停止戰火,宣布人道主義計劃,以拯救被圍困的民眾。」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也與以色列保持密切接觸。他說:「我們與以色列保持密切聯繫,我們的大使也定期與他們保持聯絡。我們正在發出信號,表明需要尋求和平解決方案,而不是遵循已宣布的『焦土』戰術。」

作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所發表的上述言論,是莫斯科迄今為止對以色列最批評的言論之一。

支持立即停火和兩國解決方案的俄羅斯,邀請哈馬斯代表團訪問莫斯科,此舉激怒了以色列。10月27日,以色列對莫斯科當局的這一舉動進行了譴責。

哈馬斯發表聲明稱,該組織應俄羅斯要求,正在尋找8名人質。

10月27日,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表示,自以色列開始轟炸以來,已有7326名巴勒斯坦人喪生。此前,哈馬斯武裝分子於10月7日發動襲擊,以色列稱襲擊造成1400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此外,哈馬斯還劫持了200多名人質。

在俄烏戰爭中,基輔和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本身對烏克蘭各地的平民進行轟炸。對此,莫斯科當局辯稱,俄羅斯軍隊沒有蓄意針對平民,只針對軍事目標。

埃及總統:加沙地帶可能成為定時炸彈

10月28日,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Fattah al-Sisi)發出警告,不要擴大加沙地帶的武裝衝突,該地帶有可能成為「定時炸彈」。

塞西在一次會議上發表講話時稱,10月27日,無人機進入埃及領空後被攔截,埃及國家主權應該得到尊重。「無論它來自哪裡,我都警告過避免擴大(加沙地帶)武裝衝突。該地帶將成為影響我們所有人的定時炸彈。」

塞西說:「埃及是一個主權國家,其主權和立場應受到尊重……埃及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是不可侵犯的。」

埃及軍方宣稱,侵犯埃及領空的這些無人機來自紅海南部,墜落在靠近以色列邊境的埃及城鎮塔巴(Taba)和努韋巴(Nuweiba),造成6人受傷。埃及軍方沒有說明是誰發射了無人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