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恐遇空前規模抗議 趙蘭健分析拜習會(圖)

發表:2023-11-12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蘭健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本人提供)

【看中國2023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11月10日晚,中國外交部證實,習近平將赴美國在APEC會議期間與拜登進行會晤,這是六年以來習近平首次出訪美國,也是拜習二人兩年以來第二次面對面會談,又值中東戰火燃燒之際,格外引人關注。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對這次的拜習會做出分析和預測。

趙蘭健告訴《看中國》,習近平已經發覺自己的大怪招計畫被泄露,尤其在10月19日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對世界釋放的信息與他之前的爆料不無關係。博明當時指出:「習近平聯手普京,中俄繼續「無上限」夥伴關係,試圖攪亂世界和平秩序」。趙蘭健說,這從側面證實了他於9月25日透過《看中國》專訪釋放的緊急爆料,即「習近平和普京聯手,要釋放一大怪招」。

「雖然博明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沒有據名趙蘭健。但是表露的核心思想和依據,都來自於我9月11-14,以及9月25爆料。」他分析,博明釋放的信息影響到這次的習拜會。

趙蘭健表示,「習近平為了給美國拜登示好,特意在兩個星期前,通過中國網信辦,給各大門戶施壓,不能再用輿論反美、反日。這種急剎車行為,令中國五毛和紅粉,一時半會處於精神死機狀態。輿論仇恨美國好多年,忽然急剎車,導致很多紅粉五毛,不適應。」

「我9月25日對外釋放,習近平和普京聯手將要對外釋放一大怪招軍事計畫。10月7日哈以戰爭打響。10月19日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美國需要讓中國知道,和俄羅斯捆綁是有代價的。美國應該向我們的盟友靠攏,邀請其他夥伴加入,並向北京明確表示,他們將付出相關的代價』。博明直接喊話拜登政府要向習近平和中國進行防禦升級、政策緊縮,使習近平和幕僚感到了危機感。此次前往美國希望,依靠加強商業合作,改善雙邊局勢。」他補充道。

美若提十大訴求 習近平不可能答應

拜習會在即,眾議院美國和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星期三(11月8日)率領委員會12位共和黨成員致函白宮,敦促拜登與習近平會晤時針對十項議題「挑戰」北京。信中稱若中方能在十項議題上做出改變,美中的互動才有實質意義。


這十項議題涉及要求北京立即取消中國對美國公民的出境禁令、釋放所有美國政府確定在中國被不當拘留的美國公民、加強對芬太尼前體化學品出口的監管、停止所有中國對美國船艦和飛機近距離和不安全的攔截行為、以及要求中國停止在臺灣海峽中線以東防空識別區的進行軍事活動,以及停止目前和未來對第二托馬斯淺灘(中方稱仁愛礁)周圍菲律賓海軍補給工作的一切騷擾。

人權方面,議員們還敦促拜登要求習近平取消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Nury Turkel)的母親馬木提(Ayshem Mamut)的出境禁令,要求釋放維吾爾裔美國人阿巴斯(Rushan Abbas)、艾塞提(Rayhan Asat)和瓦伊提(Kewser Wayit)在中國的親人,以及要求終止新疆強迫勞動項目中的所謂「結對幫扶」計畫。

另外,他們還希望拜登提出釋放並撤銷對黎智英以及香港民主派47人的指控。


過去幾個月來,拜登行政當局試圖重啟華盛頓和北京的高層溝通渠道,派出多位內閣成員陸續訪華。美國財長耶倫也剛剛在舊金山與中國副總理何立峰會談,繼續為拜習會奠定基礎。

但國會共和黨人普遍對拜登當局採取的與中國接觸政策持批評態度,加拉格爾更稱之為「殭屍接觸」(zombie engagement)。「這實際上會讓中共變得更加咄咄逼人,我們將失去著手防禦中共侵略所需的時間。」加拉格爾上月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則認為拜登不會深入談論人權等議題。「我希望拜登總統會與習近平認真和深入地談論人權議題,要習近平為持續進行中的維吾爾人種族滅絕、對香港所做的事情、臺灣所面臨的威脅,甚至器官摘除等事情來承擔責任,」他說,「拜登總統會彬彬有禮,但要堅定,不要默許,不要迎合,而這正是我所擔心的。」


趙蘭健認為,如果美國對中國提出十項訴求,習近平不可能答應。「就像美國期待中國能改善民生,民權基本條件已經期待了近百年時間。遭遇到的全是中國陰暗文化的戲弄。從加入聯合國到加入WTO,中共一直在用狡猾的鬼花招,玩弄著美國和全世界,同時抵抗著國家融入現代文明的進程。這是中美衝突的底層矛盾的架構,」他告訴《看中國》,「更是近百年都無果的現實問題,是大文化背景的必然,是兩國信仰差異的必然。底層價值觀和文化信仰的不同,導致中美兩國勢必有一天出現更加嚴重的對抗。」

這次將有上百個團體將赴舊金山APEC會場外抗議習近平到訪,包括全美的中國民主黨、中國民族教育基金會、人道中國、中國人權、中國民主人權聯盟和民主陣線,以及西藏、香港、越南、菲律賓等地區的民主人權團體。趙蘭健認為,習近平這次可能會遭遇有生以來最大的來自民間組織的集體抗議,是因為習近平在中國牆內禁止一切反對他的聲音。

「甚至那位給習近平畫像潑墨的女孩董瑤瓊,都遭受了非人道迫害,以精神病治療的名義,迫害身體系統和精神系統。幾年精神病院折磨,把這位青春靚麗的機靈女孩,迫害成眼神呆滯的老年大媽的模樣。」趙蘭健說,「習近平生活在不許有反對意見的真空環境,我認為這次的抗議活動很重要,抗議表達是自然的政治表達途徑,只是中國人被剝奪了這項政治表達權。中國人對集權統治者的抗議只能在中國境外發生。所以,這是極其珍貴的,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