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導人匯聚舊金山 街頭抗議潮連綿不絕(圖)

發表:2023-11-14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拉格爾
八九学運领袖王丹发布《国是会议宣言》,他左邊的是加拉格尔,右为魏京生。(圖片来源: 免费图片 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3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刷油漆、清掃街道、無家可歸者被轉移到城郊,從11月11日開始,美國舊金山市正式拉開了亞太經合高峰會議(APEC)的序幕。這場國際性大會不但盛情邀請了各國政要,預計將有超過20,000人來到該市,還吸引了數千名抗議者。

據路透社和美聯社的報導,除了大量抗議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人士外,由100多個勞工團體組成的「反對APEC」聯盟週末聚集在舊金山市中心進行遊行,抵制在該峰會上達成的貿易協議剝削了工人及其家庭。

作為本次峰會的重頭戲「拜習會」(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習近平的出現也引來了全美海外民運人士大集結。但若是在中國,各省份都設有嚴密的安保措施,抗議者或異議人士早在重要活動前就會接到警方電話或上門拜訪,提醒他們不要示威。

週六,20多輛車從舊金山東灣(East Bay)​​出發、途徑華埠、APEC會議場館、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等地,高喊「打倒共產黨」、「自由中國」等口號,鳴喇叭以示抗議。

此次反習抗議活動的總策劃人趙昕稱,習訪美期間,加拿大和美國其他城市將有數百人趕赴舊金山,與當地1000多名西藏、新疆、香港、中國大陸人士會合。他們將在14日到17日習近平預計出現所有場合,例如與拜登見面(15日)、出席美國商界晚宴等,表達結束中共暴政的訴求。

已經到達舊金山的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表示,她想問習近平,被強制失蹤6年3個月的高智晟到底在哪裡?現在怎麼樣了?

當日下午,中國民主運動人士魏京生、王軍濤和王丹在舊金山舉行了特別新聞發布會,宣布將於明年二月召開「國是會議」,商議「結束中共政權、建立民主中國」的方案。

現場參加會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向他們致敬,並表示,「世界迎合像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不僅在道義上是錯誤的,戰略上也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他在演說中痛批了美國商界精英屈服於中共。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習近平將出席一場企業界宴會併發表講話。晚宴,這場晚宴門票為2000美元一張,入場門票2000美元一張,4萬美元則可購買坐在習主桌上的一個座位上。也就是說,習鄰座的價值高達2.4萬美元。

他強調,在拜登總統與習進行對話當中,「人權問題不會被扔進陰溝裡」。美國不會只是為讓記者拍拍照片,而將人權和民主問題置於次要地位。

對於中國民主運動的現狀,趙昕樂觀表示,中共的是時壽已到。在習近平「總加速師」的催化之下,中國經濟全面倒退、金融崩潰來臨,社會和政治危機也在日益加劇。現在,中國可能已經到了像前蘇聯一樣會在一夕間解體。他說,「我們應該做好準備。今天是中國『國是會議』,明天就可能是『影子議會』,後天就可能是『民主中國』的雛形。我們將盡力做好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