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時:習近平一邊會拜登一邊備戰(圖)

發表:2023-11-16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發布最新年度報告(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6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5日在美國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一年來的首次面對面會晤,他同時呼籲政府官員和民眾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據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的最新年度報告,中共正在為戰爭做好軍事準備,並要求各地區為「極端」情況帶來的經濟困難做好準備。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向國會提交的這份長達753頁的報告,其中一系列令人震驚的指標,顯示中共正在準備與美國開戰。

委員會副主席亞歷克斯.黃(Alex Wong)表示,這份報告是在關鍵時刻發布的,因為在數月的雙邊緊張局勢,以及修復外交和軍事溝通的努力之後,華盛頓方面沒有任何成果,現在習近平與拜登舉行了備受矚目的會晤。

他說:「不僅在華盛頓特區,不僅在我們的朋友和盟友的首都,而且在整個自由世界的人民中,人們都更廣泛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對國際秩序構成了一代人的挑戰。」

報告稱:「中國現在似乎將與美國的外交視為在未來幾年內阻止和延緩美國施壓的工具,同時中國在發展自身經濟、軍事和技術能力的道路上不斷前進。」報告稱。

拜習會徒勞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的新年度報告對美中關係狀況進行了評估,提出拜登和習近平之間的會晤這樣的高層外交是徒勞的觀點。

「雖然高層接觸反映了改善與北京關係並營造常態氛圍的普遍願望,至少是美國的願望,但新常態是持續的、長期的戰略和系統性競爭,」報告的執行摘要寫道,「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中國共產黨政權都沒有表現出改變其政策的跡象。北京繼續拒絕在國家安全、經濟或貿易等基本問題上與美國合作。」

「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高層會晤的結果只是進一步會晤的承諾,也就是說,更多的是空談,而不是具體行動。中國現在似乎將與美國的外交主要視為一種預防的工具。並在幾年內推遲美國的壓力,同時中國在發展自己的經濟、軍事和技術能力的道路上進一步前進。」

武統臺灣

在2021年的一次演講中,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情報負責人斯圖德曼少將警告,與中國的戰爭可能會因單獨的地區對抗而爆發。「各方面都存在危險。」中國可能在未來幾年對臺灣使用武力。

委員會聯合主席巴塞洛繆(Carolyn Bartholomew)在發布該報告時表示:「2023年,中國加速了對臺灣的政治、軍事、經濟和資訊壓力,引發了對潛在軍事行動的進一步擔憂。」

根據兩黨委員會的報告,中共正在準備應對國際制裁、外國經濟控制和加劇的戰略競爭帶來的嚴重經濟損失,「包括因臺灣問題爆發公開戰爭的可能性」。中國領導人將近期的經濟和外交問題歸咎於美國及其盟友的「遏制、圍剿」。

去年,習近平下令全國各方面強化防備,以應對最壞的情況,並以「鬥志」維護中共的控制。習近平曾說:「軍隊必須把戰鬥力作為根本和唯一標準,集中精力打仗,一切工作向打仗傾斜,加快打贏能力建設。」

報告稱,戰爭準備工作得到了中共立法、預算和後勤措施的支持。包括制定法規,加速徵召預備役軍人,以及從退役的士兵中徵募。解放軍也正在為軍事網路防禦和太空戰部隊挑選具有科學和工程背景的學生。自去年底以來,新的徵兵中心已啟用,防空洞也正在升級。「在與臺灣隔著100英里寬的臺灣海峽的福建省,設立了一家戰時急救醫院」,這表明北京正在為即將到來的衝突造成的傷亡做準備。

這些明顯跡象表明中共正在「採取初步但有限的步驟,以實現軍隊有效的戰爭動員」。

報告稱,中國政府宣布了「在戰爭擾亂全球供應鏈的情況下」增加糧食產量的計畫,為了應對戰爭中預期的外國制裁和出口管制,新法規要求在這種情況下採取反制措施。

報告警告說,中國對臺灣島幾乎每天都進行軍事壓力,包括大規模軍演、定期飛機侵入臺灣防空區、軍艦部署等,臺灣海峽的軍事局勢仍然緊張。環島演練、飛彈上空發射、模擬攻島演練。

報導稱,中國軍事戰略家正在研究烏克蘭戰爭,以汲取解放軍在臺灣衝突中,可以應用的經驗教訓,例如使用無人機和商業星鏈衛星進行軍事通訊。

先進武器發展

該報告強調中國正在大力發展先進武器系統,包括能夠擊中海上船隻的多種類型的先進導彈。可用於削弱美國軍隊的網路防禦和太空武器的先進系統。

目前中國的軍事力量與美國軍隊一樣,由陸基核子飛彈、飛彈潛艦和轟炸機組成。

報告中展示了一種獨特的武器系統,中國的新型天基核武器,稱為分數軌道轟炸系統(FOBS)。稱其「增加了中國在太空永久部署核武的可能性,從而有效地為其新生的核三位一體增添了第四條腿」。「中國部署這樣的[FOBS]系統將使美國失去預警能力」並增加核衝突的危險。

擴大影響力

報告的另一部分重點介紹了,中共積極地在世界各地努力營造輿論以支持其政策。

報導稱,「在習近平的統治下,中國的海外影響力活動,比他的前任更加普遍、制度化、技術先進、更具侵略性。

中國的軍事基地設施正在不斷擴大,間諜活動也在「加劇」。中國在古巴部署的監視和軍事設施,針對美國人的電子間諜活動的複雜性越來越高。中國可能在戰爭期間利用古巴設施監視,並可能擾亂美國的軍事部署和物資運輸。中國軍隊正在柬埔寨建造海軍基地。中國甚至出於戰略目的而尋求控制登月。」

報告稱,「北京正在努力在太空中建立長期存在,它尋求通過控制地月域,或地球與月球之間的空間,來實現這一目標」,並指出中國計畫在2030年建造月球基地。

報告引述美國空軍國家空天情報中心分析師戈塞爾(Jeff Gossel)的話說,中國繞月衛星「可以讓中國飛到月球背面,攻擊地球同步軌道上的美國衛星」。

與過去的年度報告一樣,新的中國委員會報告包括安全和經濟關係的發展,並向美國政策制定者提出建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