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时:习近平一边会拜登一边备战(图)

发表:2023-11-16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发布最新年度报告(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6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5日在美国旧金山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一年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他同时呼吁政府官员和民众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据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的最新年度报告,中共正在为战争做好军事准备,并要求各地区为“极端”情况带来的经济困难做好准备。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向国会提交的这份长达753页的报告,其中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指标,显示中共正在准备与美国开战。

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克斯.黄(Alex Wong)表示,这份报告是在关键时刻发布的,因为在数月的双边紧张局势,以及修复外交和军事沟通的努力之后,华盛顿方面没有任何成果,现在习近平与拜登举行了备受瞩目的会晤。

他说:“不仅在华盛顿特区,不仅在我们的朋友和盟友的首都,而且在整个自由世界的人民中,人们都更广泛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国际秩序构成了一代人的挑战。”

报告称:“中国现在似乎将与美国的外交视为在未来几年内阻止和延缓美国施压的工具,同时中国在发展自身经济、军事和技术能力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报告称。

拜习会徒劳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的新年度报告对美中关系状况进行了评估,提出拜登和习近平之间的会晤这样的高层外交是徒劳的观点。

“虽然高层接触反映了改善与北京关系并营造常态氛围的普遍愿望,至少是美国的愿望,但新常态是持续的、长期的战略和系统性竞争,”报告的执行摘要写道,“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中国共产党政权都没有表现出改变其政策的迹象。北京继续拒绝在国家安全、经济或贸易等基本问题上与美国合作。”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高层会晤的结果只是进一步会晤的承诺,也就是说,更多的是空谈,而不是具体行动。中国现在似乎将与美国的外交主要视为一种预防的工具。并在几年内推迟美国的压力,同时中国在发展自己的经济、军事和技术能力的道路上进一步前进。”

武统台湾

在2021年的一次演讲中,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情报负责人斯图德曼少将警告,与中国的战争可能会因单独的地区对抗而爆发。“各方面都存在危险。”中国可能在未来几年对台湾使用武力。

委员会联合主席巴塞洛缪(Carolyn Bartholomew)在发布该报告时表示:“2023年,中国加速了对台湾的政治、军事、经济和资讯压力,引发了对潜在军事行动的进一步担忧。”

根据两党委员会的报告,中共正在准备应对国际制裁、外国经济控制和加剧的战略竞争带来的严重经济损失,“包括因台湾问题爆发公开战争的可能性”。中国领导人将近期的经济和外交问题归咎于美国及其盟友的“遏制、围剿”。

去年,习近平下令全国各方面强化防备,以应对最坏的情况,并以“斗志”维护中共的控制。习近平曾说:“军队必须把战斗力作为根本和唯一标准,集中精力打仗,一切工作向打仗倾斜,加快打赢能力建设。”

报告称,战争准备工作得到了中共立法、预算和后勤措施的支持。包括制定法规,加速征召预备役军人,以及从退役的士兵中征募。解放军也正在为军事网络防御和太空战部队挑选具有科学和工程背景的学生。自去年底以来,新的征兵中心已启用,防空洞也正在升级。“在与台湾隔着100英里宽的台湾海峡的福建省,设立了一家战时急救医院”,这表明北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冲突造成的伤亡做准备。

这些明显迹象表明中共正在“采取初步但有限的步骤,以实现军队有效的战争动员”。

报告称,中国政府宣布了“在战争扰乱全球供应链的情况下”增加粮食产量的计划,为了应对战争中预期的外国制裁和出口管制,新法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采取反制措施。

报告警告说,中国对台湾岛几乎每天都进行军事压力,包括大规模军演、定期飞机侵入台湾防空区、军舰部署等,台湾海峡的军事局势仍然紧张。环岛演练、飞弹上空发射、模拟攻岛演练。

报导称,中国军事战略家正在研究乌克兰战争,以汲取解放军在台湾冲突中,可以应用的经验教训,例如使用无人机和商业星链卫星进行军事通讯。

先进武器发展

该报告强调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先进武器系统,包括能够击中海上船只的多种类型的先进导弹。可用于削弱美国军队的网络防御和太空武器的先进系统。

目前中国的军事力量与美国军队一样,由陆基核子飞弹、飞弹潜舰和轰炸机组成。

报告中展示了一种独特的武器系统,中国的新型天基核武器,称为分数轨道轰炸系统(FOBS)。称其“增加了中国在太空永久部署核武的可能性,从而有效地为其新生的核三位一体增添了第四条腿”。“中国部署这样的[FOBS]系统将使美国失去预警能力”并增加核冲突的危险。

扩大影响力

报告的另一部分重点介绍了,中共积极地在世界各地努力营造舆论以支持其政策。

报导称,“在习近平的统治下,中国的海外影响力活动,比他的前任更加普遍、制度化、技术先进、更具侵略性。

中国的军事基地设施正在不断扩大,间谍活动也在“加剧”。中国在古巴部署的监视和军事设施,针对美国人的电子间谍活动的复杂性越来越高。中国可能在战争期间利用古巴设施监视,并可能扰乱美国的军事部署和物资运输。中国军队正在柬埔寨建造海军基地。中国甚至出于战略目的而寻求控制登月。”

报告称,“北京正在努力在太空中建立长期存在,它寻求通过控制地月域,或地球与月球之间的空间,来实现这一目标”,并指出中国计划在2030年建造月球基地。

报告引述美国空军国家空天情报中心分析师戈塞尔(Jeff Gossel)的话说,中国绕月卫星“可以让中国飞到月球背面,攻击地球同步轨道上的美国卫星”。

与过去的年度报告一样,新的中国委员会报告包括安全和经济关系的发展,并向美国政策制定者提出建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