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競相發射第一顆軍事偵察衛星(圖)

發表:2023-11-21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日,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9號火箭從加州范登堡美國太空軍基地(Vandenberg US Space Force Base)SLC-4E發射台發射升空。
2022年2月2日,SpaceX獵鷹9號火箭從加州范登堡美國太空軍基地(Vandenberg US Space Force Base)SLC-4E發射台發射升空。(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3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日本獲得朝鮮有關發射「人造衛星」的預告,目前韓國與朝鮮都計劃在11月底各自將第一顆軍事偵察衛星送入太空軌道,朝鮮半島從而太空軍事能力的競賽。

路透社報導,繼今年2次嘗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之後,朝鮮已通知日本政府,計劃在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間發射一顆人造衛星。

與此同時,韓國也計畫於11月30日使用Space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 rocket)從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韓國第一顆國產軍事偵察衛星,並將其送入太空。首爾計畫在2025年之前利用SpaceX再發射4顆軍事偵察衛星,並已試射自己的液體和固體燃料火箭,未來發射更多民用和軍用衛星。

一顆正常運作的軍事偵察衛星可以讓朝鮮首次獲得遠端監視美國、韓國和日本軍隊的能力;而韓國若是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的話,將減少對美國情報系統的依賴。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國家安全專家安基特·潘達(Ankit Panda)說:「韓朝兩國都將從獨立的天基偵察能力中獲得不同程度的收益。毫無疑問,對雙方來說,這也是獲得聲譽的一個因素,但實際軍事利益才是主要驅動力。」

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帶領金正恩參觀了俄羅斯現代化航太發射設施,並承諾幫助平壤有關軍事衛星的項目。11月20日,朝鮮國家航空航太發展管理局一名研究人員表示,針對美國及其盟國的太空軍事化活動,平壤當局加強了軍事偵察衛星計畫。

在宣布2020年韓國自己的軍事偵察衛星計畫時,時任副國安顧問金鉉宗(Kim Hyun-chong)表示,韓國軍方需要「不眠不休」每天24小時監控朝鮮半島。

韓國退役陸軍將軍Chun In-bum(전인범)表示,韓國與朝鮮可以利用軍事偵察衛星來增強預警能力、戰時軍事瞄準和損害評估,以及通訊等用途。

從最近朝鮮衛星發射的回收碎片來看,韓國官員對平壤當局的衛星能力表示懷疑,首爾和華盛頓稱朝鮮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Chun In-bum說:「即使朝鮮在下一次發射中取得成功,他們距離具有軍事價值的偵察能力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韓國的軍事偵察衛星技術更先進,但仍需取得更多進展才能看到成果。他說:「對於韓國來說,(軍事偵察衛星)這將大大增強其監視能力,但仍需要更多的衛星。」

安基特·潘達認為,即使朝鮮第一顆衛星的整體解析度較差,它仍然可以在戰略預警和態勢感知方面具有一定的軍事用途。任何輕視平壤當局獲得軍事偵察能力會帶來嚴重威脅的行為,都是短視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