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美加邊境汽車爆炸致兩死 四過境點關閉(圖)

發表:2023-11-23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11 月 22 日紐約尼加拉瀑布彩虹橋發生汽車事故並爆炸後,有標誌表明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所有橋樑均已關閉。據報道,汽車在邊境檢查站附近墜毀,車內兩名乘客死亡。墜機原因仍在調查中(John Normile/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2日紐約尼加拉瀑布彩虹橋發生汽車事故並爆炸後,有標誌表明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所有橋樑均已關閉。據報道,汽車在邊境檢查站附近墜毀,車內兩名乘客死亡。墜機原因仍在調查中(John Normi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11月22日,尼亚加拉瀑布附近的美加彩虹桥边境通道的美国一侧发生汽车爆炸事件,目前该边境站双向全部关闭。據美聯社等媒體報導,車內有兩人死亡。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已獲悉有關情況,並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據CNN報導,這輛車試圖從加拿大進入美國時,高速闖入海關大樓後在二級安檢區發生爆炸。目前加拿大和美國之間四個最繁忙的過境點(彩虹橋、漩渦橋、昆斯頓橋和和平橋)已被關閉。FBI證實正在調查這起爆炸事件。

接受當地NBC附屬機構採訪的加拿大安省居民岡瑟(Mike Guenther)表示,當時他和妻子正沿著紐約尼亞加拉大瀑布的大街行走,看到這輛汽車以超過160公里的時速疾馳而過。他說,這輛車開得太快,以至於出現了魚尾狀,並突然轉向以避免前面的另一輛車。然後,它撞到柵欄,著火併飛到空中。「然後,車突然升到空中,就像一個火球一樣,有30到40英尺高。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他描述道。

他說那輛車開得太快,看不清車牌,也看不清車內是否有人。那輛車似乎是賓利或克萊斯勒300。他還聽到一聲巨響。「如果有人在路上,我認為他們可能丟掉性命,」岡瑟說,「到處都是汽車零件的小碎片。」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辦公室表示,國家安全和情報顧問已向他報告事件情況。

負責監管布法羅尼亞加拉國際機場的美國機構尼加拉邊境運輸管理局(NFTA)表示,針對爆炸事件,該機場已加強安全措施。「我們一聽說有事故發生,就進入了加強安全模式。」NFTA通訊經理哈提卜(Kelly Khatib)表示。

「我們開始使用爆炸物探測犬檢查進入布法羅機場的汽車。無論是室內或室外,人們都會看到警察巡邏的增加,包括警察帶著爆炸物探測犬在室內巡邏。今天進入機場時,您必須接受額外的檢查。」

哈提布說,週四是美國的感恩節,也是機場一年中最繁忙的時期之一。通常建議旅客在航班起飛前兩小時抵達,但NFTA現在要求旅客至少提前三到四個小時抵達。

布法羅機場發推聲明,進入機場的汽車將「接受安全檢查,旅客可以接受額外的檢查」,並補充道布法羅和尼亞加拉瀑布機場已「全面運營」。並建議旅客「除了假期旅行外,還應留出時間採取這些額外的預防措施。」

布法羅附近許多公共建築因安全問題而關閉,據大布法羅猶太社區中心的語音郵件錄音,鑑於這起事件,警方建議該中心在感恩節期間關閉。「目前還沒有針對猶太社區的已知可信威脅。」錄影稱。

伊利縣行政長官波隆卡茲(Mark Poloncarz)在X上發帖稱,由於附近的安全問題,布法羅的許多公共建築已關閉,其中包括辦公室所在地的拉斯大樓(Rath Building)、歷史悠久的舊縣政府大樓和家庭法院大樓。

距離彩虹橋幾個街區的尼加拉瀑布溫德姆花園酒店的員工達威斯(Scott Davis)表示,附近街道已被關閉,但客人不會被疏散或被阻止離開。

附近一家太陽石油公司加油站的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表示,他聽到一聲巨響,警方已封鎖該地區。

邊境事件發生後,多倫多警方宣布將在全市增加巡邏。當地警方在X上表示,「這是出於高度謹慎的考慮,多倫多沒有已知的威脅」。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勒布朗稱這一事件是「暴力事件」,引起兩國關注,但警告在缺乏更多細節的情況下不要進行猜測。

尼亞加拉地區警方表示,他們正在監視事態發展,加拿大一側邊境沒有已知的威脅。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告訴國會,正在考慮對加拿大邊境口岸採取額外措施。「情況非常嚴重,但我們將一整天保持忙碌。有很多問題,我們正在跟進,試圖盡快得到儘可能多的答案。」特魯多在質詢期間表示。

美國總統拜登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週四他將在麻薩諸塞州楠塔基特島度假,慶祝感恩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