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五國公民訪問中國暫免簽證(圖)

發表:2023-11-24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申根簽證申請表示意圖
歐洲申根簽證申請表示意圖(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今日,北京當局宣布,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公民前往中國,將暫時不需要簽證,以此來提振COVID-19疫情後的中國旅遊業。

路透社報導,11月2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宣稱,從今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馬來西亞這些國家的公民入境中國,進行商務、旅遊、探親訪友,或者過境不超過15天,將不再需要簽證。

德國駐華大使帕特里夏·弗洛(Patricia Flor)在社交媒體平台X(舊稱Twitter)上寫道:「這一決定將為許多德國公民前往中國提供前所未有的便利。」

弗洛說,德國希望北京當局為所有歐盟成員國落實今天宣布的簽證措施。在歐洲,只有得到歐洲申根協定所有成員國的簽證,中國公民才能免簽前往德國。

正在北京訪問的法國外長凱瑟琳·科隆納在社交媒體平台X(舊稱Twitter)上寫道:「在我訪問之際,我的同行王毅宣布了一個非常好的新消息!」

中國歐盟商會也表示,此舉將有助於提振企業信心。該商會在一份聲明中說:「北京當局正在採取措施促進民間交流,這是積極的。」

近幾個月來,北京當局一直在採取相關措施,包括恢復國際航線等,試圖重振中國旅遊業。2020年至2022年底,北京當局針對COVID-19疫情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清零政策,基本上對外界關閉了中國邊境。

在COVID-19疫情、人權、台灣和貿易等議題上與許多西方國家發生衝突後,北京當局也尋求在世界各地重新建立形象。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在24個國家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人們對中國的看法普遍持負面態度,67%的成年人表達了負面看法。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北京當局干涉他國的事務,而且不考慮別國的利益。

今年7月,北京當局恢復對新加坡和汶萊公民15天免簽證入境的政策。8月,取消了對入境旅客的所有COVID-19病毒檢測要求。

進出中國的國際航班雖然恢復速度慢於國內網路的服務,但一直在回升。10月,中國航空管理局宣稱,預計今年11月至明年3月每週航班數量為16680架次,客運航班量預計將達到4年前航班總量的71%。

11月,北京當局將過境免簽政策擴大至54個國家,其中包括挪威公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