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看到白宮 朝鮮打破板門店非武裝共識(圖)

發表:2023-11-2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軍人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站崗。
朝鮮軍人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站崗。(圖片來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今日,平壤當局宣稱,金正恩看到了間諜衛星拍攝的美國白宮、五角大樓和軍事基地等衛星照片。韓國媒體報導,朝鮮軍人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開始佩槍站崗,打破雙方的非武裝共識。

朝鮮:拍到白宮和五角大樓衛星照片

11月28日,朝鮮官媒朝中社消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查看了有關美國白宮、五角大樓和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base of Norfolk)美國航空母艦等間諜衛星照片。

另外,金正恩查看了美國西太平洋領土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位於諾福克和紐波特(Newport)美國造船廠與空軍基地的衛星照片,其中發現了4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和一艘英國航空母艦。

朝中社稱,除了美國首都之外,朝鮮這顆間諜衛星還拍攝了韓國、美國關島和義大利的城市和軍事基地。

路透社11月28日報導,到目前為止,平壤當局尚未發布任何間諜衛星拍攝的圖像,因此,評論分析人士和外國政府比較質疑朝鮮這顆新間諜衛星的實際性能。

上週,平壤當局宣稱成功發射了第一顆間諜衛星(軍事偵察衛星),據稱其目的是監視美國和韓國的軍事活動。美國和韓國都譴責,朝鮮間諜衛星發射的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此後,朝鮮官方媒體又報道,除了美國首都和白宮之外,間諜衛星還拍攝了韓國、美國關島和義大利的城市和軍事基地。

11月28日,韓國政府表示,由於天氣原因,美國Space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 rocket)將推遲原定11月30日韓國首顆間諜衛星的發射日期,並表示無法核實朝鮮第一顆間諜衛星的性能。

朝鮮打破板門店非武裝共識

11月28日,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從上週開始,朝鮮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站崗的軍人開始配戴槍枝,此舉打破了韓國與朝鮮達成的板門店非武裝共識。

在朝鮮聲稱成功發射間諜衛星之後,韓國政府於11月22日召開國務會議決議,中止了919軍事協議部分內容效力,恢復對朝鮮軍事分界線的偵察活動。

隨後,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也宣稱全面撕毀919軍事協議,將採取強化邊境武裝措施。

近日,韓國軍方發現,朝鮮軍人將重型武器帶回非軍事區(DMZ)邊境,也開始重建已拆除的哨所。駐守板門店的朝鮮士兵從上週起開始配槍站崗。韓國軍人仍是非武裝站崗。

今日,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在軍方高層指揮官會議中下令,朝鮮軍人若是挑釁,一律「先處置後報告」進行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