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的聖誕傳統從何而來?(圖)

發表:2023-11-29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樹
一顆19英尺(約5.79米)高的弗雷澤冷杉將於11月30日在美國白宮與公眾見面。(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Roosevelt)家裡有一個由來已久的習俗,就是在平安夜全家人聚集在壁爐旁,然後富蘭克林大聲朗讀查爾斯·狄更斯的的經典故事《聖誕頌歌》(A Christmas Carol)。1936年12月24日,這位美國前總統在向全國發表的聖誕致辭中引用了故事中的「老斯克魯奇的誓言」:「我將在心裏尊重聖誕節,並盡力保留這一傳統」。

演講快接近尾聲時,他向遭受大蕭條(1929年至1933)打擊的人們做出了這樣的保證:「今年,我們向聖誕節致以特別的敬意,因為我們重新承諾了對理性仲裁的信仰及友誼的實踐。今晚,我們以此信念作見證,願它讓我們今天、明天以及來年都快樂。」

理性、友誼、信仰——對於美國人來說,古老聖誕訊息所傳頌的是:他(聖子)給地球帶來和平,給人類帶來善意!

今年的11月30日是美國「國家聖誕樹點燈儀式100週年」。再過一天,一棵來自北卡羅來納州、19英尺(約5.79米)高的弗雷澤冷杉將身披彩燈、花飾和木質金星飾品在白宮藍屋內與公眾見面。其原主人安布爾·斯科特(Amber Scott)和亞歷克斯·丘奇(Alex Church)兄妹在阿什縣克萊恩教堂苗圃(Cline Church Nursery)一直精心培育著每棵植物。亞歷克斯說,在砍樹之前,他和家人聚集在一起為它的旅程而祈禱。

幾個世代以來,美國民眾都十分珍惜有關聖誕節的傳統和白宮軼事。前白宫花卉师劳拉·道林(Laura Dowling)說,它體現了一種「美國精神」,即自由、勇敢/冒險,同時富有開拓和創新等內涵。

白宮聖誕史

自1800年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以來,華盛頓市中心賓夕法尼亞大街1600號一直是美國歷屆總統的行政官邸和工作場所。不過,直到一個世紀後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才正式將其命名為白宮(White House)。同年,亞當斯全家就在這裡舉辦了第一場聖誕派對。

隨後的一個多世紀內,白宮的聖誕節慶祝都顯得比較低調。僅在1903年,西奧多·羅斯福和妻子伊迪絲(Edith Roosevelt)舉辦了一場規模稍大些的盛會,並邀請了500多名兒童參加了白宮聖誕晚會。

據白宮歷史協會(White House Historical Association)介紹,直到1961年,第一夫人傑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才開啟了給白宮聖誕樹賦予主題的傳統。她還將藍廳(Blue Room)中的聖誕樹用模仿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胡桃夾子》(The Nutcracker)的玩具、鳥和天使的小飾物裝扮起來。

其他第一夫人也跟著她的腳步,為聖誕樹選擇主題,並對場地進行了華美的裝飾。例如,2016年,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的主題為「節日的禮物」,強調不同的文化;第二年,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選擇了「歷史悠久的傳統」(Time-Hored Traditions)為主題,白宮內裝飾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樹木。

此外,白宮聖誕節傳統中的薑餅屋是1972年從第一夫人帕特里夏·尼克松(Patricia Nixon)時代啟動的。第一個薑餅屋的重達18公斤,其中包括了近3公斤糖霜把甜品粘連在一起。

今年的聖誕主題是「魔法、奇蹟和歡樂」。預計,假期期間將有5萬人將前來參觀。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希望,訪問白宮的每個人都能再次獲得童年般的感受,在喧囂的世界裡找回童年的純真、未經過濾的快樂與想像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