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處多多!告訴你6個辦公室養生小妙招(圖)

發表:2023-12-0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上班族來說,了解一些養生小妙招是有好處的。
對於上班族來說,了解一些養生小妙招是有好處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上班族來說,表面上看著整天坐在辦公室裡確實是比那些在外面上班的人要舒服很多,因為他們辦公時都是晒不到太陽,雨淋不著的,還可以整天坐著,上班環境是可以的,但不是當事人你永遠不會明白,其實上班族也是有些苦惱的,因為整天在辦公室裡要面對著電腦的輻射,還有久坐的難受,夏秋兩季空調開不停,久而久之會感覺空氣太乾了等等情況,那麼在辦公室究竟有哪些養生小妙招呢?

一、辦公桌上擺一些小植物好處多多

研究發現,當室內溫度處於18℃-25℃,溼度為45%-65%時,人的身體、思維處於最佳狀態。因此,在辦公桌上擺一些植物很有好處,綠蘿、富貴竹等水生植物有助於保持溼度,在小魚缸裡養兩條小金魚伴銅錢草,自然蒸發的水汽會形成一個天然「活氧吧」,而蘆薈、小盆栽會減少電腦輻射。總之辦公桌上可以佈置得更加益於健康,緩解視力疲勞。

二、水果蔬菜猶如「靈丹妙藥」

上班族每天在空調房裡久坐、不運動,就要更加註重溼度的保養。每天補充適當的保溼果蔬,由內而外地調節身體水分十分重要,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多攝入蔬菜水果,也是多補充維生素。萵苣、黃瓜、葡萄、白蘿蔔、葡萄、梨、蘋果、柑橘等都是滋陰潤燥的果蔬。

三、天冷乾燥時注意保護皮膚

天氣寒冷乾燥的時候,更要注意皮膚的保護,清潔用品方面最好換成比較溫和型的。由於空氣乾燥,皮膚變得很敏感,因此洗面奶、沐浴露等都避免使用帶磨砂顆粒的,換成質地溫和型別。此外,儘管氣溫低,也不能用溫度過高的水清洗肌膚,熱水會破壞皮膚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尤其是刺激臉部微血管擴張,讓人更覺乾癢。

四、喝水有講究

或許你從不知道,喝水也是有講究的。喝的時候最好小口小口地喝,這和「少吃多餐」有異曲同工之處。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則身體無法有效吸收。身體迴圈差、經絡容易阻滯的人,切忌喝水太多太急,這樣會引起身體不適應,甚至是引起水腫。

五、適當飲用養生

忙碌的上班族或許聽到「燉湯」兩個字已經開始頭大,但瞭解一些簡單的養生湯也是很有必要的。在簡單和方便中,讓身體更加健康。適合上班族的養生湯有烏雞湯、豬蹄湯、冬菇鳳爪湯、韓式海帶湯等等。網上搜出做法,步驟簡單,輕鬆易學。

六、均衡飲食營養

現代人每日攝入太多營養的食物,已經遠遠超出了身體本身需要的營養限度。所以,上班族在選擇飲食方面,最好是素食的比例佔80%,肉食則以魚蝦為主,牛羊肉次之,多吃粗糧和豆類及其製品。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盡量少吃,間隔時間應該較長。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