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習近平為何不開三中全會?(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12-05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5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黨魁習近平在11月底日主持召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這次會議上沒有提及何時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引起了外界的聚焦和多種解讀、猜測。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教授。

習近平個人意志就是中共的規矩

有海外媒體報導,按中共慣例,聚焦經濟議題的三中全會,一般會在中共黨代會次年10月或11月召開。但今年至今沒有宣布召開日期。外界對中共三中全會召開一推再推有多種解讀。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無法面對經濟、民心潰散;也有人認為與臺灣總統大選有關?袁紅冰對此表示:「習近平在二十大之後,完成了他的終身執政的這種程序之後,也就是他的終身執政的這種獨裁地位確立之後,整個中共以前的所有的規矩都不再重要了,都可以由習近平一個人的意志來加以改變。這就像當年毛澤東時期,中共的八大是在1958年開的,但是中共的九大到了文化大革命中才開,期間隔了那麼長的時間,那都是由於毛澤東的個人意志決定的。所以現在根本就不存在什麼中共還有什麼固定的程序,固定的邏輯。所有的鄧小平、江澤民時期所形成的那些固定的執政程序,政治邏輯全部已經作廢了。所以用過去的這種經驗,說什麼幾月份必須開三中全會,幾月份必須如何如何,那都是一些沒有注意到一個基本的政治變化,也就是習近平的個人獨裁地位已經穩固了,至少在中共黨內是穩固的。習近平現在的個人意志可以凌駕於一切的這種規則之上。」

習近平執政受挫正在療傷?

袁紅冰進一步分析指出:「他這次是所以沒有開三中全會的原因,跟臺灣的選舉沒有任何關係。因為他開不開三中全會,臺灣的選舉都會按照它自己的邏輯來進行。到底誰能勝選,最後要取決於臺灣人民。

那麼習近平那麼愛開會,他為什麼不開三中全會呢?開大會的時候他感覺好的很,那獨裁者的感覺。根本原因就是這次火箭軍的整體的被清查,還波及到了戰略支援部隊,甚至波及到了他曾經倚為股肱之臣的秦剛和李尚福等等這些人,這使他的執政遭到了一次重大的挫敗。他現在正在療傷,他正在想要重新組建起一支完全絕對忠誠於他的執政隊伍。但事實上這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所以他到目前為止,他現在還沒有能夠完成這個任務。所以只有他重新完成了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以及軍工企業的全面的這種權力布局之後,他才會開這次會議。

但是我相信,即使他開了一次三中全會,也不可能阻止習家軍內部不斷的出現反叛習近平的人士,因為習近平要求所有的官員對他的絕對忠誠,而這種絕對忠誠是根本不存在的。習近平無德無才,人們怎麼可能從心底裡對他絕對忠誠?!他在要求官員們所沒有的東西。所以他的這個整肅,他的統治危機,會一次又一次的反覆出現。」

李強任中央金融委員會主任是習近平放權?

據外媒報導,中共總理李強,最近被任命為中央金融委員會主任,引起了外界一些人士的關注。有評論說習近平一貫是抓權,但這次似乎在放權?袁紅冰對此認為:「這個實際上並不是什麼放權。習近平的個人獨裁已經建立起來,而且習近平他是中共中央經濟領導小組的組長,所以他實際上仍然在掌控著中國的經濟。至於說把一些具體的職務,安排給他的鐵桿死黨,那是一個必然要做的事情。就像他最信任蔡奇,所以他讓蔡奇掌管書記處,掌管中共中央辦公廳等等。那麼現在,他又把這個金融具體管理交給李強,這也沒有什麼值得奇怪的。」

習近平最近對外否認攻臺言論目的有二?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習近平在前不久的舊金山APEC峰會上,與拜登會面時稱,沒人告訴他關於中國有在2027年或2035年攻臺計畫一事。習近平的這番表態被海外媒體廣泛轉載並有多種評論。袁紅冰對分析指出:「我們首先可以看到,習近平這個說辭本身就是一種極其荒誕的說法。習近平是一個掌握了幾乎中國所有權力的一個獨裁者。至於什麼時候發動台海戰爭,那完全是由習近平一個人決定的。

習近平的頭腦就是中共一切權力行為的出發點。所以他怎麼還需要什麼有人告訴他什麼27年或者35年要攻打臺灣呢?那麼習近平之所以做出這種否認呢,他實際上是一種欺敵之計。他要這樣做呢,要達到兩個目的。第一是麻痺美國,麻痺拜登政府。從而達到企圖使拜登政府弱化對臺灣的軍事和政治以及經濟支持的這種力度。從而為他發動台海戰爭,創造有利的國際政治條件。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他是為了給國民黨助選。為什麼說習近平是要給國民黨助選呢?原因就在於國民黨的競選團隊,一直在散佈一個和平主義的謊言,或者叫做散佈一個和平主義的幻想。他們說,只要選國民黨當總統,兩岸就會實現和平。同時呢,他們還常常舉出馬英九時代來作為例證。他們說你看馬英九時代,兩岸關係多麼好啊。那時候國民黨執政嘛,不僅沒有兵凶戰危,而且好像交往很熱絡啊。

那麼歷史事實是什麼呢?馬英九執政當臺灣總統的八年,他採取的是出賣臺灣的根本國家利益的政策。在他的這種開門揖盜,國門洞開的這種國策之下,中共的統戰勢力,可以說是如水銀泄地湧入臺灣,無孔不入。而且這樣的繼續發展下去,不僅臺灣社會被全面的統戰滲透,而且臺灣的經濟會變為中共經濟體的一個附庸。當時,馬英九還開啟了這個ECFA的談判,就是服貿談判了。我們已經多次講過,事實上中共當時已經準備好了數千個經濟文化的這種統戰單位。一旦這個ECFA協議簽訂之後,這幾千個統戰單位,就會進入臺灣社會。每一個統戰單位都是一個情報收集機構,都是一個發動認知戰的機構,都是一個對臺灣社會進行全面滲透的機構。如果這種情況發生了,中共一旦開始武力逼迫,臺灣將靠什麼來維護自己的獨立於中共暴政的國家主權呢?所以中共暴政之所以對馬英九、對國民黨表現出那樣的寵愛,原因只有一個,馬英九國民黨的政策可以幫助中共,利用統戰的方式和陰謀,兵不血刃就征服自由臺灣。當年幸虧有太陽花學運崛起,阻止了這個ECFA的簽訂,臺灣才免於被中共暴政的統戰陰謀所征服。

那麼今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趙少康,特別是侯友宜已經明確的講,他一旦成為總統之後,他會重啟ECFA談判,他會重新對中共大陸全面開放,就是他要重歸馬英九的路線,也就是為中共暴政通過統戰方式來征服自由臺灣創造政治條件。這就是習近平為什麼要幫助國民黨助選的原因。

國民黨渲染這個什麼只要他們當選了,中共就不會打臺灣,就不會對臺灣進行文攻武嚇等等這種說辭。可以說明,國民黨政客是一群記吃不記打的愚蠢的政治人物。他們好像早就忘了,中共強權鄧小平曾經信誓旦旦的講,香港的制度50年不變,而且50年之後如果實行好了,那也就沒有必要變了。而現在怎樣呢?習近平完全不顧中共曾經做出的這種承諾,利用國家恐怖主義的暴力機器,特務組織,迅速的摧毀了香港殘存的一些社會自由。現在國民黨居然又相信習近平的承諾。他們根本不知道,假借統一的名義來征服自由臺灣,是中共的一個基本國策中的基本國策。用中共的話的講,臺灣問題是中共的核心利益的核心。中共暴政已經把假借統一的名義征服自由臺灣,寫入了它的違憲法,寫入了它的黨章,它怎麼可能放棄這個征服自由臺灣?

所以吞併臺灣、征服臺灣是中共暴政、也是習近平現在最主要的政治興奮點。他只不過是給臺灣兩種選擇,一個就是如果你像馬英九政府,像國民黨政府這樣屈膝投降,洞開國門,任由中共的統戰陰謀全面的滲透臺灣,然後最後達到使中共暴政兵不血刃,就征服自由臺灣的戰略目標,那麼它就給你和平。這叫什麼和平?這叫出賣主權以後換來的屬於奴隸的和平。另一種方式發動台海戰爭,用武力來實現它的所謂的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利益,所以這才是事實的真相。」

中共是否發動對外戰爭取決於獨裁者政治需要

據悉,臺灣總統蔡英文,最近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專訪表示,目前中國領導層因其內部挑戰而感到不堪重負,認為現在也許不是中國考慮大規模犯臺的時機。袁紅冰對此指出:「首先蔡英文的這個說法,我認為是錯誤的。因為蔡英文顯然既不懂得獨裁者的心理學,也沒有認真的去回顧過去的歷史經驗的教訓。我們可以舉幾個例子。當年韓戰爆發之前,中共也處於剛剛經歷內戰的蹂躪,整個中國是民生凋敝,百廢待興,而且還有兩百多萬反抗中共暴政的游擊隊,在中國大陸廣泛的存在,而且中共暴政自己也沒有現代化的海軍、空軍。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都認為中共政權實際上處於一個極大的危機之中,內部麻煩太多了,因此它不可能大規模的介入韓戰,介入朝鮮戰爭,連傑出的戰略家麥克阿瑟都這樣認為。而事實證明這種判斷錯誤的,中共並沒有因為它的內部麻煩而放棄出兵朝鮮,這是第一個事例。

第二個例子,1962年的中印邊境戰爭。當時中共剛剛經歷過三年的大飢荒,餓殍遍野,經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創,當時餓死了將近4000萬人,佔中國總人口的8%以上。所以在這樣的一種狀況之下,印度的軍方和政客們認為中共不會發動中印戰爭。但是毛澤東就下令發起了所謂的中印邊境自衛反擊戰。這又一次證明當中共雖然內部充滿了矛盾,充滿了危機,但中共仍然選擇了戰爭。毛澤東這樣做就是為了他重新通過發動一場戰爭,牢牢的抓住軍權,這就是獨裁者的心理學。

還有一個事例就是1979年的中越戰爭。當時中共剛剛經歷過所謂的文化大革命,軍隊沒有訓練,內部的經濟一塌糊塗,用中共自己的話講都是面臨崩潰的邊緣。因此越南人認為中共在這個時候內部如此多的困境的情況下,它不可能發動中越戰爭。而事實上鄧小平就在這樣的一種狀況之下,仍然發起了對越南的一個大規模的進攻。鄧小平這樣做,他的根本的一個個人目的就是為了通過這一戰,牢牢的掌握住軍權。所以這些事實都證明了當中共內部發生問題,發生危機,發生困難的時候,並不能阻止中共暴政發動對外戰爭。相反的中共暴政是否發動對外戰爭,取決於它內部的政治需要,或者是取決於獨裁者的政治需要。

而現在習近平處於內外交困,特別是中國內部的經濟斷崖式的下滑,完全沒有一個解決辦法的情況下,他通過一場台海戰爭來重新穩固他的獨裁統治,就成為一個極大概率的事件。所以蔡英文總統這樣的說呢,我想她也許是出於一種選舉的考量了。」

中共處心積慮要破壞台海和平現狀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最近在返臺投入選戰中強調,台海保持現狀才是目前最佳選擇。袁紅冰對此表示:「這種說法當然是對的。因為現在整個國際社會都希望台海能夠維持和平的現狀。但是問題在於中共強權它不僅不想維持現狀,而且它每時每刻都在處心積慮的想要破壞這個現狀。不是近年以來它已經打破了海峽中線的這種默契嗎?中共的軍機已經視海峽中線於無物,它不斷地穿越中線,對臺灣進行武力威脅、軍事威脅。所以一方面臺灣應該明確地表達,臺灣和國際社會一起希望維持和平,希望維持現狀。但是另一方面也必須不斷地揭露,中共正在處心積慮、每時每刻都在企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這樣做才是一個比較全面的處理問題的辦法。」

預測習武力犯臺慘敗並不等於習近平會放棄

據海外報導分析,台海若真的發生戰爭,因為中共軍隊有本質弱點,失敗概率接近九成以上。大多數的評估還認為,中共軍隊登陸臺灣作戰基本上沒有成功的可能。袁紅冰對此指出:「首先認為中共黨衛軍完全沒有能力去發動台海作戰,這種看法本身是違背歷史經驗的。什麼叫發動一場戰爭的能力?當年中共投入到韓戰,沒有空軍、沒有海軍,只有輕裝的步兵,它仍然投入了韓戰。按照一個軍事專業的角度講,它根本不應該投入韓戰,它沒有這個能力,沒有空軍、沒有海軍,怎麼可以跟美軍進行對抗呢?但是它就這樣投入了韓戰。原因在於什麼?在中共獨裁者的心中,中共士兵的生死和損失的數量,在他們看來是不值得考慮的。毛澤東當年在莫斯科召開的國際共產主義會議上公開講,讓蘇聯出核武器,中共願意出200個師或者更多的人,跟美國打一場核大戰,即使中國的人口減少三分之一,我們還有很多人,經過幾年以後人口就會生產出來,只要我們能贏得一個共產主義的世界也是值得的。這就是共產黨的獨裁者們思考問題的方式。所以用那種什麼純軍事的數量,什麼軍事專業的角度來思考、來判斷中共的政治軍事選擇,必然會得出極其錯誤的結論。」

袁紅冰最後還強調:「其實我也認為中共一旦發動台海戰爭,它的最終失敗將是一個極大概率的事件。但是在習近平的意識中,他認為他一定會獲勝。中共的軍方常說的一句話,在家門口打仗,我們誰也不怕。這句話就是出自於習近平。所以儘管有多少分析認為,中共暴政發動台海戰爭最後失敗是一個極大概率事件,但是習近平仍然有發動台海戰爭的這種極大可能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