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之國造訪中原 帶來三件稀世珍寶(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3-12-06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船 寺 廟 444511185
過去南昌國曾造訪中國,獻上罕見的稀世珍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數千年的長久歷史,中國有著「神州大地」的美譽,吸引天下萬國來朝獻上各地的稀世珍寶與奇珍異獸,在各式古籍中能看見諸多神奇的事蹟。過去曾經有一個「南昌國」,相傳此國存在令人為之讚嘆的自然美景,有放眼望去皆為桑椹紫色的大海,有品嚐起來如同酒水的山泉水,到現代也是如同奇幻故事般的國度。這個國家曾在唐朝寶歷元年來到中國,向當時的皇帝獻上三件罕見的寶物。

神奇的國度 南昌國

相傳南昌國的境內存在酒山與紫海,酒山之中的泉水正如其名,喝起來宛如真的喝酒飲一樣,喝下去的人將會醉上一天不省人事;紫海則是一片顏色如同桑椹般的海域,當地人能夠用海水來渲染衣物,達到為衣服改色的效果。生活在此海中的生物,或是砂石草木,不論何種都染上了海水的紫色,是一個渾然天成的紫色生態系。

這樣的國家在寶歷元年造訪中國,來朝的使者帶來三樣寶物,每一樣都是非常奇特的珍寶。

玳瑁盆

「玳瑁盆」是一種用了金與玉裝飾的容器,內部能夠容納十斛的水量。每逢盛夏正是它的出場時機,皇上會命人將玳瑁盆放置在宮殿中,把裡面裝滿水。此時,女官會拿來金銀杓子,將盆中的水潑灑出來,作為夏季的消遣遊戲。

浮光裘

「浮光裘」是展現南昌國紫海風貌的珍寶,它使用渲染過的質料,以五彩絲線製作出龍鳳袍,再用九色真珠點綴袍身,顯露出不凡的華麗與尊榮。皇帝會穿著浮光裘前往北苑打獵時,只要被日光照射,就會散發出光彩耀目的光芒,任何人看了都感到耀眼奪目。

一開始,僅是外觀華貴的浮光裘,皇帝並未覺得它有甚麼獨特之處,認為與其他件的龍鳳袍差別不大。某一天,皇帝又穿著浮光裘打獵時,忽然遭遇滂沱大雨,所有人反應不及,皆被淋得濕漉漉,唯有皇帝身上的浮光裘完全沒被雨水浸濕,讓他大讚浮光裘是不可多得的稀世珍寶。

夜明犀

最後一件寶物名為「夜明犀」,具有能夠發出光芒的罕見能力,其外型似乎是仿造傳說中的動物「通天犀」。

夜明犀的光線射程達到百步之遙,能夠照亮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色,即使用上十層布蓋上,也難以掩蓋它照耀四周的光芒。後來皇帝命令工匠,將夜明犀進行加工,搖身一變成為方便穿戴的腰帶,有了這個裝備,即使在夜晚也能外出打獵,不需要燭火的照亮,也能如同在白天一樣來去自如,不再畏懼夜晚的黑暗。

(事據《杜陽雜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