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恐不只斷開 再爆「同時間發生追撞」(視頻/圖)

發表:2023-12-15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地鐵
有人爆料稱,昌平線當晚列車事故,恐怕不只一起,還有發生列車追撞事故。(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地鐵昌平線12月14日晚間驚傳列車斷開事故,引發外界關注。但沒想到,隨後再有人爆料稱,昌平線當晚列車事故,恐怕不只一起,還有發生列車追撞事故。對於相關消息官方尚未作出回應。

12月14日晚間6時57分左右,北京地鐵昌平線一列車在「西二旗站」至「生命科學園站」間發生意外故障,最後兩節車廂突然從連接處斷開,並與列車本體分離。

根據現場照片顯示,出事列車幾乎滿載,由於車廂突然從中間連接處斷開,車廂玻璃被震碎,車廂內站滿乘客,有人受傷、有人暈倒,也有小孩嚇得大哭,附近乘客疑似急按車廂開門鈕,但並無動靜,不少乘客非常恐慌。

 

 

 

 

 

據指,北京地鐵昌平線採用6節編組列車運行,全列的額定載客人數為1440人左右。

北京 地鐵
目前北京地鐵西二旗站臨時封閉,大批乘客滯留在車站外。(圖片來源:X平台)

北京 地鐵
正值下班高峰期,北京地鐵昌平線西二旗站-生命科學園區上行區段一列車車廂突然脫離,斷為兩截。(圖片來源:X平台)

北京地鐵官方當晚也證實列車斷開事故,但未說明出事列車車號,僅稱第一時間就派員趕往現場救援及疏散,已知30多人受傷,沒有人員身亡。

不過,有中國網友爆料稱,14日晚間昌平線恐怕不只發生一起事故,出事列車為CP024號列車和CP032號列車,其中一列車末兩節車廂斷開前疑遭後車追撞,懷疑是信號系統故障,才導致後方列車闖進「安全閉塞區間」,當發現時後車已經煞不住,並撞上前車,被撞列車的第5、6節車廂車鉤斷裂,因此與列車本體斷開分離。

北京 地鐵
有中國網友爆料稱,14日晚間昌平線恐怕不只發生一起事故。(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也有網傳視頻顯示,多名消防員正在拆門,解救追撞前車受困駕駛員的影片。

 

 

不過還有爆料稱,是CP024號列車發現末兩節車廂脫離後緊急剎車,脫節的車廂因慣性發生追尾,造成斷開處嚴重變形,也因此車廂內玻璃被震碎。

對於上述傳出昌平線不只一起列車發生事故,官方並未出面證實,僅稱出事原因仍在調查中。

目前,事故現場流出的照片可見,列車本體車廂的連接處明顯遭受過撞擊,導致受損變形。寒冬中,至少有5名乘客躺在地上。

 

在X平台上,名為「羅翔」的網友也發布截圖指出,「中共國又遙遙領先啦,遭受晶片製裁繼高鐵多低停運之後地鐵又出事故了!」他認為國產晶片受到國際制裁後,原本的晶片無法獲得升級。

北京昌平線的信號系統來自國產「北京交控科技」。百度百科顯示,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12月,是國內第一家掌握自主CBTC信號系統核心技術的高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郜春海,公司經營範圍包括經營SMT生產線(軌道交通列車通信控制系統)等。

據「界面新聞」報導,郜春海是CBTC技術的主要發明人,曾多次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北京市科學技術一、二、三等獎,被評選為國家「萬人計畫」科技領軍人才、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科技北京百名領軍人才、北京市有突出貢獻的科學技術管理人才、北京市勞動模範等稱號,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2012年起,郜春海兼任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並直接持有交控科技1807.04萬股股票,佔比9.61%,為公司第二大股東以及第一大自然人股東。以目前交控科技30億左右市值計算,其身家超3億元。但到今年6月26日,郜春海傳出突遭滯留,暫時無法履行董事長、總經理、法定代表人職責。對此,官方沒有具體說明因由。

目前在網際網路上,許多中國網友議論紛紛。網友說,「社會快速倒退到溫州動車組事件年代。以後這種事故會越來越多,大陸公民各自保重」、「明天媒體的報導:境外勢力、資本」、「中國的經濟正在每況日下之中...由於缺錢導致基礎設施的維護不當!像這一次北京地鐵昌平線事故很明顯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類似的事情以後只會越來越多」

2011年溫州列車追撞事故官方視為「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發生於北京時間2011年7月23日晚上8時30分05秒,甬溫線浙江省溫州市甌江特大橋上,由北京南站開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車與前方由杭州站開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車發生同向追撞事故,後車D301次四節車廂輾過D3115次車尾16號車廂墜橋。鐵道部最終宣布40死、172人傷。

事故發生後,有媒體提出搜救行動是否過早結束、恢復通車是否過急、墜地後車車頭為何被迅速掩埋、政府控制媒體及司法系統、越早簽訂賠償協議得到賠償越多等問題。面對外界質疑,中共政府展開打壓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