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擔心拜登2024年「很可能會失敗」(圖)

發表:2023-12-18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與拜登
歐巴馬與拜登(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3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一份新報告稱,美國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擔心拜登總統無法阻止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24年重返白宮。

一位熟悉歐巴馬想法的消息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歐巴馬「知道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競選」,並且「認為民主黨很可能會輸掉」這場比賽。

此外,這位匿名消息人士稱,歐巴馬擔心「這種替代方案對民主來說相當危險」。

這位第44任總統的言論表明,民主黨內對拜登連任的前景越來越感到不安。

歐巴馬前高級政治顧問戴維.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因幫助他在2008年取得突破性勝利而受到讚譽,他一直公開警告拜登的弱點,稱他的低支持率是「非常非常黑暗」的消息。

阿克塞爾羅德在最近的播客中表示:「就業支持率下降,支持率普遍下降,與川普的大多數比較都不理想。」

「我擔心的是,從拜登的角度來看,當人們開始理性化他們的選票時,會出現這種情況。」

阿克塞爾羅德對拜登獲勝機會的直率預測似乎激怒了總統的盟友——儘管他的競選團隊公開表示2024年將是一場激烈的競選。

「毫無疑問,2024年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選舉。我們知道我們不能認為任何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從一開始就一直這麼說,」拜登競選經理朱莉.查韋斯.羅德里格斯上個月向記者強調。

多項民意調查顯示,81歲的拜登在全國和搖擺州的支持率均下降,選民對他的年齡表示相當擔憂。

根據RealClearPolitics的統計數據,在全國範圍內,拜登落後川普3.5個百分點。根據RCP,他在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而威斯康星州的平均支持率顯示拜登和川普的支持率持平。

一些民主黨策略師淡化了負面民意調查的氾濫,認為77歲的川普是共和黨提名的領先者,最近沒有受到那麼多的審查。

民意調查的有效性也受到質疑,一些人指出,川普3.5個百分點的全國領先優勢可能並不那麼顯著,因為自2004年以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還沒有贏得過普選。

儘管民意調查慘淡,拜登的盟友認為,拜登仍是民主黨在2024年擊敗川普的最佳人選。

「如果川普不參選,我不確定我是否會參選,」拜登本月早些時候在波士頓附近的一次籌款活動中表示。「我們不能讓他贏。」

上個月,民主黨在次年選舉中在弗吉尼亞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和其他地方取得了關鍵勝利,拜登競選團隊進行了勝選巡禮。

「拜登一次又一次超出預期。發生在2020年,發生在2022年,發生在週二晚上,」公關總監邁克爾泰勒上個月在勝利後告訴記者。

他補充道:「你會看到幾天、幾週、幾個月都在令人屏息地預測喬.拜登的情況將會多麼糟糕,但隨後在選舉日將取得歷史性勝利。」

絕大多數人預計拜登明年將加冕為民主黨旗手。如果他贏得連任,到第二個假設任期結束時他將年滿86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