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強與太平洋盟國軍演 威懾中共(圖)

發表:2023-12-19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海
中國海警船(右)在南海用高壓水柱攻擊菲律賓船隻(左)。(圖片来源: 公用领域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

【看中國2023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高級將領近日警告,中國在南海有爭議領域加緊侵略的行為與日俱增。為此,駐太平洋美軍正在擴大、擴增軍事演習。與此同時,太平洋盟國也紛紛參與進來。

多邊、大規模軍演

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自今年1月以來,美國海軍最大的前沿部署艦隊第七艦隊在南海進行了至少37次軍事演習,範圍約7500萬平方英里,西起日本北千島群島,東至印度洋,南至南極洲。該艦隊擁有多達70艘艦艇、約150架飛機和超過27,000名水兵。

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Karl Thomas)中將表示,中國當局在南海的「侵略行為」增加,包括對菲律賓船隻使用水炮等,必須受到制止。他相信,"在前沿地區進行多國合作將對中共造成一種巨大的威懾效應!而我們正在努力放大這種效應。"

本月初,澳大利亞軍隊首度參與了名為「山櫻」(Yama Sakura)的美日聯合軍演。為期兩週的戰爭演習於12月13日結束。

來自三國的6000名官兵(包括約200名澳軍)共同演練了涉及太空、網路和電子戰攻擊作戰。據美國海軍新聞稿稱,演習目的是為了鍛鍊大規模作戰行動指揮和控制能力,釐清萬一出現緊急事態時,三國如何分工合作。

法廣指出,澳大利亞正加強對印太地區「穩定」的關注。若臺灣或日本西南群島有事,澳方可及時對美軍和日本自衛隊提供彈藥、燃料等補給。

讓盟友放心

軍演次數的增加也是美國對擔心受到中國侵犯盟國的保證。以前,許多地區不願介入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緊張對峙。現在,多國拒絕中立,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和太平洋島嶼等國武裝部隊都建立了與美軍更緊密的關係。

美國國務院前對華政策制定核心人員、現任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Miles Yu)認為,與盟國一起增加演習或行動對於反擊中國的海上不法侵略行為非常重要,因為這些侵略正在破壞所有國家都必須遵守的整個海上規則體系。

他強調,美國需要繼續加強在南海和臺灣海峽等國際公海的軍演,並以多邊方式進行更頻繁地演習,例如包括北約在內盟軍共同組成的聯合艦隊,以震攝中共在該地區的海上欺凌和騷擾行為。

目前,南海最有爭議的地點之一是「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12月10日,一艘菲律賓船只在南海執行補給任務時,遭到一艘中國海警船的打擊。中方只向菲船發射了水炮、軍用激光和聲波武器。對此,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譴責了這些非法行為。

事實上,中國當局長期以來自稱對南海享有主權,並在該地擴建軍事化人造島礁。然而,中方所謂的歷史主權與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汶萊和印尼等國的專屬經濟區(EEZ)均有所重疊。

根據海牙常設仲裁法院2016年的一項裁決,退潮時突出水面但漲潮時被淹沒的陸地不是領土,因此談不上誰家的領海。「仁愛暗沙」也是如此。該裁決還認為,該淺灘位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這意味著只有馬尼拉有權開發仁愛礁的自然資源,包括有權在其上進行建設。

托馬斯指出,中國在進行「灰色地帶」行動,是非法尋求對南沙群島的控制權。中國軍方在南沙的三個島礁上分別都建立了配備導彈的基地。對菲律賓的騷擾僅僅是其試圖控制整個南海的野心的一部分。

「我認為,咄咄逼人的『灰色地帶』行動增加了誤判的可能性,」托馬斯說。「我們所有人、所有在這一地區的國家,都在關注這一點。」

而根據1951年簽訂的美菲共同防禦條約,一旦菲律賓受到武裝攻擊,美國將有責任保衛其盟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