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健康長壽 必須運動你的「五臟六腑」(組圖)

呂洪來談科學養生之四

作者:呂洪來 發表:2023-12-24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 長壽 養生
「生命在於運動」,這是一句非常富有哲理的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五臟六腑是人體最重要的臟器,五臟六腑的健康是人體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一個人要追求健康長壽,就需要運動鍛練你的五臟六腑,保證五臟六腑的健康!

運動你的五臟六腑,鍛練你的五臟六腑,這個概念您可能是第一次聽說,就像五臟六腑可以保養一樣,五臟六腑也是可以運動、可以鍛練的。通過運動和鍛練五臟六腑,可以增強你的五臟六腑的韌性和彈性,增強你五臟六腑的承載負荷的能力,增強你的五臟六腑抵禦疾病的能力。

「生命在於運動」,這是一句非常富有哲理的話。只是我們在理解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偏差,很多人只是簡單的將這句話曲解為軀體和四肢的運動,這應當是我們的片面認識。所謂「生命在於運動」應當是讓我們的軀體、四肢、特別是那些身體的薄弱部位、脆弱部位都能夠得到有效的運動和鍛練,都能保持健康,這才是科學養生所要追求的運動,也是對於「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的完整理解。

運動不僅僅是追求肌肉的發達和體魄的強壯,還要保持和增強身體各組織和器官的功能,保證大腦、心臟、肝臟、腎臟、腸胃等各個器官的健康,延長其正常工作的時限,這應當是我們保持健康、延長生命的重要環節。但是長期以來,由於人們忽視了對五臟六腑進行運動鍛練的認識,很少有人有意識的對五臟六腑進行運動鍛練,使得五臟六腑成為我們健康的薄弱環節。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發現一些表面看上去很強壯的人,突然因病離世,就是因為這些人雖然表面上很強壯,五大三粗的,但是身體內部的一些器官卻很脆弱,處於隨時停擺的狀態,忽然間心臟或某個器官停止工作,整個人就會轟然倒下,就像一座地基不牢的大廈,很容易瞬間垮塌!

目前影響人類壽命的主要疾病,除了傳染病外,就是各個主要臟器的損傷和病變,特別是心血管和腦血管,心臟、肝臟、腎臟等等,這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身體的這些臟器平時得不到有效的養護和運動,成為人們健康的薄弱環節。人體的器官不能像人體的四肢一樣能夠很直觀的進行運動鍛練,但是就像跑步可以增加肺活量、可以提高心臟的功能一樣,很多的運動和鍛練項目都可以鍛練到人的五臟六腑,使我們的五臟六腑像我們的軀體和四肢一樣收到明顯的運動效果。

健康
很多的運動和鍛練項目都可以鍛練到人的五臟六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此要延長壽命,達到健康的人生,不僅要保持人的肢體健康,更要保證身體各個重要器官的健康,特別是五臟六腑的健康,這樣才能使人獲得健康和長壽。

一些朋友可能要問,你說了這麼多道理,大家也知道了「五臟六腑」對於健康的重要性,問題是「五臟六腑」在身體內部,我們怎麼運動和鍛練呢?目前也沒有這方面現成的例子和方法,在這裡,我可以將我個人淺見分享給大家,如果大家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也可以公開出來,便於大家共同學習探討:

方法之一:

初期可以採用:跑步、深呼吸、反覆收腹、拍打、按壓,來有意識的刺激、活動你的五臟六腑,讓身體內部的各個器官都得到刺激和運動,(請注意這裡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目的、有意識去做,而不是像例行公事一樣),另外就是需要長期堅持,只有長期堅持才能收到效果。

方法之二:

就是在方法一的基礎之上,可以採取鍛練的方式運動你的五臟六腑,這包括:俯臥撐、雙槓、單槓、雲梯、啞鈴、爬桿、仰臥起坐等等。這些鍛練項目都會運動到你的「五臟六腑」,都會大量消耗你腹部和「五臟六腑」周邊堆積的脂肪,增加你的五臟六腑和腹部的肌肉量,增強你五臟六腑韌性和彈性,使你的五臟六腑充滿活力,這是五臟六腑健康的重要標誌。

我們上邊所說的兩種方法,都需要長期堅持才能收到明顯的效果,科學養生需要堅持終生,越早鍛練越好,不要等五臟六腑出了毛病,在臨時抱佛腳,也不要指望一招兩式、十天半月就會取得什麼明顯效果,此外運動鍛練五臟六腑的健康效果,是你服用任何營養品、保健品所無法取得的。

責任編輯:紫英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