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整肅 騰訊網易創辦人資產蒸發5200億(圖)

發表:2023-12-2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 網易 遊戲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關於網路遊戲管理辦法的意見通知公告。 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前景黯淡卻未能阻止來自中共高層的打壓。12月22日,中國發布《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立刻引爆相關企業股價跳水,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網易創辦人丁磊財富大幅蒸發,短短1天2人身家縮水約5200億元人民幣。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在12月22日發布《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中有64條新的草案。其中包含網路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入、首次儲值與連續儲值等獎勵;網路遊戲營運公司不得以炒作、拍賣等形式提供或縱容虛擬道具高價交易的行為;所有網遊都須設置使用者儲值上限,對於消費者非理性的消費必須有彈出式視窗提醒。同時也有設置保護未成年人的條款,遊戲產業公司不得對未成年人提供付費服務,並規範各年齡段未成年人在使用服務的消費數額。

消息發布後,12月22日相關類股急殺,中國知名遊戲相關企業中,港股方面,騰訊跌了24.6%,網易跌了12.35%,嗶哩嗶哩跌了9.67%,心動公司跌19.01%、中哩手遊跌16.78%、祖龍娛樂跌13%。中國股市部分,掌趣科技跌逾16%、崑崙萬維跌12%、三七互娛跌10%;完美世界、遊族網路、巨人網路等跌幅都達9%。

中國媒體也報導「網易一天之內跌掉了4個B站,騰訊跌掉了一個京東。二者市值共蒸發了超5000億港元(約人民幣5200億元);游族網路、完美世界、巨人網路等近二十股跌停。」另有媒體指騰訊一天跌掉相當於小米公司的總市值。

對此,葛衛東也在微信朋友圈不禁發文怒轟「這邊救市,那邊搞市」,他質疑「這種經營環境還能生存、投資嗎!為啥不能營造個寬鬆的營商環境。」他直言「經濟的活力都被玩死了,沒人敢投資了,就天下太平了。」其言論截圖隨即被廣傳,引發熱議。

另一方面,6月高調宣佈成為「股民」並持續加碼投資、看好股市的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抱怨到,雖然相信這條法案的推出是基於善意並想解決一些問題,但「提出後導致了一整個行業的驚慌,股市剛有一點回暖就又被潑了一盆冷水,其造成的利益關係以及是否該採取措施緩釋衝擊,值得出文件部門進一步評估」。

胡錫進的這番言論一度登上微薄「熱搜榜」,網民調侃「老胡炒股之後,終於開始跟人民群眾拉近了距離」。不過胡錫進的建議隨即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