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膚乾燥脫屑怎麼辦?凡士林這樣用效果最佳(組圖)

作者:方若亞 發表:2023-12-2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膚
冬季寒冷的天氣容易出現皮膚乾癢的問題,需要加強肌膚的照護。

隨著冷空氣的到來,冬季不僅帶來寒冷的天氣,也伴隨著皮膚乾燥、脫屑的情況,更令人苦惱的還會容易有乾癢的困擾。面對這一季節性的肌膚問題,如何保養才能在寒冷的冬天中擁有水潤、彈潤的肌膚,還有常見又平價的凡士林應該如何抹才能發揮最好的效果?趕快檢視看看自己是否做對了。

冬季肌膚乾燥的原因

冬季的乾燥肌膚主要是由於低溫、乾燥的空氣,以及室內暖氣等外界因素的影響。這些因素會導致皮膚水分蒸發快速,角質層受損,從而引發乾燥、脫屑等問題。因此,首先要解決冬季肌膚問題,就需要理解這些根本原因。

補水是關鍵

在冬季保養中,補水是至關重要的一環。選擇濕潤度高的保濕品,如含有玻尿酸、甘油等成分的產品,能夠有效地提供水分,增強角質層的水分保持能力。此外,可以在臉部保養前後使用保濕噴霧,隨時為肌膚補充水分,提高肌膚的水潤感。

保養品
容易皮膚乾癢的族群要慎選溫和的洗臉和沐浴產品。

選擇適合的洗臉和沐浴產品

冬季肌膚容易受到清洗次數和潔膚產品的影響。為了避免洗臉過度造成肌膚水分流失,建議控制每天洗臉的次數,選擇潔面乳等溫和的洗臉產品,避免使用過於刺激的清潔劑,以免進一步損害角質層。另外年紀較大的人由於皮膚分泌油脂的能力下降,在冬天可以偶爾用清水洗澡,或者是重點部位使用沐浴乳或肥皂,其他部分使用清水沖洗即可。

飲食與保養的關聯

冬季皮膚保養不僅僅在外在的護理,內在的保養同樣重要。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等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如紅色蔬果、堅果、橄欖油等,有助於改善皮膚彈性,抵禦外界環境的侵害。同時,要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取,從內部滋潤皮膚。

避免長時間暖氣直吹

在冬天,室內的暖氣成為我們的救星,但長時間暖氣直吹容易造成空氣乾燥,進而影響肌膚水分平衡。建議適度降低暖氣的溫度,並使用加濕器維持室內空氣濕潤,減少肌膚水分流失。

凡士林
保濕要先抹保濕的保養品滋潤肌膚,接著再抹上油性物質的凡士林鎖住水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正確使用保濕產品和凡士林

每每說到皮膚乾燥,總有人會想到要使用凡士林,有些人卻會越抹越乾,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其實不是凡士林的問題,是使用方式錯誤。如果使用凡士林或嬰兒油這類只含油的產品,必須是在皮膚濕潤的時候擦,才有保濕的效果,否則皮膚乾燥時直接擦這類產品,可能只會讓皮膚越擦越乾,甚至有些長輩可能每天抹一層凡士林,洗澡時又沒有適當清潔乾淨,反而讓油脂阻塞毛囊,造皮膚排汗出了問題,皮膚問題越抹越嚴重。冬季保濕的重點,要先抹保濕的保養品或乳液滋潤肌膚,接著再抹上油性物質的凡士林,避免水分蒸發,這樣才能讓保濕達到最好的效果。

冬季皮膚保養的核心在於補水、溫和清潔、均衡飲食和室內保濕等多方面的綜合保護。只有在外在和內在的保養同步進行的情況下,才能真正達到肌膚水潤、光滑的效果。希望這些保養的小方法,能夠幫助你在寒冷的冬天中擁有健康亮麗的肌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