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紅甘肅救災 傳紅十字會令撤離轉交6000萬善款(組圖)

發表:2023-12-26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紅十字會
有消息傳中國紅十字會甘肅分會要求「韓紅基金會所」將善款轉交至紅十字會帳戶。(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甘肅自18日發生規模6.2級地震以來,已有至少149人罹難,2人仍下落不明。對此,社會大眾發起救災行動,其中中國知名歌手韓紅也參與其中,但隨後又消息傳出,中國紅十字會甘肅分會要求「韓紅基金會所」組織的救援隊撤離災區,並將善款轉交至紅十字會帳戶。

曾多次惹出貪污爭議的中國紅十字會,這次在甘肅發生嚴重災情後仍無法得到大陸民間信賴,因此許多關係這次甘肅災情的民眾紛紛將錢捐給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稍早,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表示,地震發生後,一直保持密切關注並迅速聯絡各方瞭解地震災情、制定援助計畫的韓紅基金會,決定向甘肅省、人民幣100萬元人民幣現金、100萬元物資,第一批物資將重點關注防寒物資和自熱食品(清真)等。未來將根據受災地區實際需求,全力支持當地的救援工作,幫助受災群眾紓困解難,共克時艱。

甘肅 地震
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表示,地震發生後,一直保持密切關注並迅速聯絡各方瞭解地震災情、制定援助計畫。(圖片來源:微博)
韓紅 甘肅 地震
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表示,地震發生後,一直保持密切關注並迅速聯絡各方瞭解地震災情、制定援助計畫。(圖片來源:微博)

然而,隨後獨立時評人士王歪嘴隨後在X(推特)發文透露,中國紅十字會甘肅分會黨委書記要求韓紅基金會的救援隊立即離開災區,並關閉善款通道,將之前接受到的6000萬人民幣善款轉交至紅十字會帳戶。

 

 

除此之外,有人還曝光了甘肅省紅十字會購買災區物資的費用清單,顯示官方採購的物品價格相對較高,如官方採購一個暖手爐要價500元人民幣,此外物資採購還要額外收取162萬元人民幣的管理費用等。這引起社會大眾質疑。

對此,中國網友不禁批評官方發國難財,「天災在他們眼裡是巨大的發財機會」、「這越來越不要吃相了」、「名正言順的搶劫」。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韓紅慈善基金會25日發布聲明闢謠,並強調「韓紅基金會是在黨和政府的領導、監督下運營的民間慈善組織。每一次應急支援,都離不開當地政府的指導和支持」。但對此,有中國網友則不僅感慨寫道,「做好人也要在黨的允許之下才行。可悲可嘆。」

事實上,2020年初武肺肺炎(新冠)疫情大爆發後,韓紅曾發起「韓紅愛心馳援武漢」活動,號召演藝工作者及民間捐助並將物資直接送到武漢,但一度遭到造謠者抹黑和官方調查。

韓紅接受陸媒採訪時曾被問到「這麼多年做慈善最大的經驗和教訓是什麼」,她回答「經驗是自己親手拿著錢,送給老百姓——直接通達式,不經過任何人轉接;教訓是再不把幾百萬資金給某某某基金會,因為他們要從中獲取所謂的管理費。」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紅十字會是「由政府主辦的非政府組織」,它但不隸屬於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中國紅十字會服從中共政府的領導,具有普通慈善機構所不具有的「擔當政府助手」的功能。

自2000年以來,中國紅十字會面臨自身改革及發展的機遇與挑戰,有關負面消息也接連出現,特別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中國紅十字會募得大量捐款,但過程中卻疑似善款被貪污。此外,還包括2011年上海灣區紅十字會高額餐飲費事件、郭美美事件、名人假捐擺拍、「大肚女孩」捐款延遲事件、總會領導每人配兩輛豪車、武漢疫情中捐贈物資分配事件等等,均令中共官方慈善機構的公信力備受質疑,其接收社會捐款的數額劇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