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接力央視?「禁燻臘製品」橫幅曝光 毛澤東又躺槍(組圖)

發表:2023-12-29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 臘肉 橫幅
近日傳出江西省萍鄉市出現「禁止熏臘製品」橫幅。(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四川兩縣宣布禁止民眾私下製作臘製品後,近日又傳出江西省萍鄉市出現「禁止熏臘製品」橫幅。隨著相關討論持續發酵,「毛臘肉」和毛澤東過往再次成為熱門話題。

四川2縣禁熏臘肉後 江西萍鄉又現大橫幅

近日有關「臘肉」成為網路社交平台熱門話題。 繼12月26日央視緊急下架有關臘肉新聞報導後,27日網絡又傳出江西省萍鄉市出現印有「禁止熏臘製品」的橫幅,該橫幅落款為江西省萍鄉市後埠街道辦事處 。

「頂端新聞」27日引述萍鄉市安源區環保局執法大隊工作人員稱,確實不建議中心城區居民在家製作熏臘製品,「主要是考慮大氣污染的問題」。萍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則稱,熏臘肉是用木材燃燒來熏製,農民就地取材,搭個小房子熏臘肉可能會引起火災,因此才反對這些行為。

不過,萍鄉市上栗縣一家熏製臘肉食品企業的負責人認為,「熏臘肉是一種傳統,這些傳統是不能禁掉的,說是禁止熏製臘肉,但應該也是個短暫的政策,不可能一禁了之。」該負責人還否認官方「會引起火災」的說法,「南方不像北方有暖氣,我們睡覺之前都是在火房裡面烤火,在火房裡也會燒火燻肉。」但「自己家裡不注意,也會失火,跟熏不熏臘肉關係不大。」

根據萍鄉市政府官方網站簡介,萍鄉市屬江南丘陵地區,以丘陵地貌為主,東、南、北大多為山地。萍鄉人保存食物的方法主要有熏、晒、醃幾種方式。

公開信息顯示,2022年12月3日,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發布「關於中心城區禁熏臘肉製品及燒柴烤火的倡議書」。但禁止熏製臘肉的舉措並非只在江西省萍鄉市施行。今年11月15日四川省巴中市也禁止私自熏製臘製品,熏製臘肉、臘腸等需送到指定的熏製點;11月20日巴中市南江縣也有類似通告。

對此,曾有網友指出,四川熏臘肉的歷史悠久,既然群眾響應當地縣市號召,為保護環境做貢獻,不私自熏臘肉,不在公共場合熏臘肉,那當地政府設置的惠民熏臘肉點或則指定的燻肉點,為什麼要私自收加工費和材料費?更奇怪的是,要在某作坊燻肉,還必須在該作坊買他的肉製品。「這是要搶嗎?」

也有人說,「真是奇聞,啥時五千年傳統文化也要干預收費了」、「統一燻製就不污染環境了?」、「乾脆禁止大家明火下廚好了」。

侮辱毛澤東?「毛臘肉」微博被禁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民間發現「臘肉」可能還有「侮辱」中共黨魁毛澤東之嫌。

眾所周知,今年12月26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130週年冥誕,其遺體經過防腐處理後一直停留在紀念堂。因此被民間戲稱為「臘肉」。

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研究員伍仟華(Jason Q.Ng)在著作《微博上的封鎖》一書中也提到,中共政府向來封鎖官方認為的「敏感詞」,其中也包括人名,「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不少人名是敏感詞,他們不瞭解封鎖範圍之廣和過濾之細。最初我很驚訝,因為在西方,作為政客如果民眾談及你,那是好事,但在中國,民眾反正不能進行真正的選舉,所以政客認為被民眾談論得不償失。有些甚至並未陷入醜聞的政客也搜不到。」他並提到有些詞條需要推敲,比如用來代表毛澤東的「毛臘肉」,臘肉表示毛澤東在紀念堂裏的遺體。

截止2023年12月29日零時,記者在微博搜索「毛臘肉」、「臘肉」關鍵字,均沒有任何結果。

毛澤東 臘肉
記者在微博搜索「毛臘肉」、「臘肉」關鍵字,均沒有任何結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毛澤東生前爭議極大

事實上,外界對於毛澤東的評價爭議極大。自中共1949年建政之後,毛澤東先後以不同理由發動了「反右運動」、「大躍進」、「四清運動」、「文化大革命」等政治運動,這些運動先後使社會形勢陷入亂局,使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1950年毛澤東將100多萬中華兒女送上朝鮮戰場,根據美國五角大樓統計,中國在朝鮮戰場上死亡人數為40萬人、負傷人數為48.6萬人,被俘人數為2萬1,839人。蘇聯則稱中國誌願軍陣亡人數為100萬。

1957年「反右派」運動掀起後,僅被扣帽監督改造的右派就有55多萬人。此外,解密檔案顯示還有140餘萬人被貼上「中右分子」的標籤,亦遭到批鬥和迫害;還有許多人被劃作「內控右派」、「疑似右派」、「右傾」等。據不完全統計,反右運動造成4000多人非正常死亡。

而1957年底至1960年初的大躍進,中國官方2011年首次提到「1960年全國總人口比上年減少1000萬」,但迴避三年大饑荒期間非正常死亡總人數。據各方估計,3年大饑荒共造成中國大陸1500萬人至5500萬人的非正常死亡,被廣泛視為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饑荒,也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

此外,毛澤東晚年不僅摧殘民族文化與傳統,還大肆燒光文物與書藉,更於1966年發動長達10年的「文化大革命」,使中國天下大亂,陷入腥風血雨之中。

傳與千名女子有染 數人被送荒山等死

毛澤東不僅搞個人迷信,個人崇拜,其生前作風也疑似不檢點。近年民間不斷爆出毛澤東生前醜聞,更揭露他曾與千餘名女子有染,這些女子後來多數被送往荒山野嶺處隱居等死。

2012年6月,海外一篇名為《毛澤東淫亂史——被他蹂躪過的女性高達千人》文章披露,毛澤東行宮除中南海外,還有各地15處。文章形容,與毛澤東發生不正當關係的女子,多得如過江之鰂。事後,無名女子會被送往海南島五指山、大小興安嶺等與世隔絕地帶隱居等死。這些女子則包括電影明星、雜劇明星、文工團員、服務員、女兵等,總數超過千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