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北京 美重啟二戰機場 曾用作向日本投核彈(圖)

發表:2024-01-01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寧島美國陸軍航空隊北場的航拍視圖。
天寧島美國陸軍航空隊北場的航拍視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4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在太平洋中部,一座廢棄的美國機場正在復興,該機場曾在美軍向日本投下核彈的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但在森林侵蝕中幾乎消失在歷史之中。

然而現在,當美國人在天寧島(Tinian Island)機場以及該地區其他二戰時期的廢棄基地清理叢林過度生長時,他們的心思並非放在日本。

相反,正是北京在太平洋地區不斷增強的影響力促使天寧島這個40平方英里(100平方公里)的小島上廢棄的跑道群復甦,該島是美國北馬里亞納群島領土的一部分。

一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二戰時期機場的修復為太平洋空軍(PACAF)提供了在該地區增強基礎設施的迅速可執行途徑。」

儘管聲明提到了一種「緊迫感」,使得太平洋空軍能夠「增強戰爭能力並在盟友和夥伴身邊改善威懾姿態」,但並未直接提到中國

然而,華盛頓對天寧島上被官員描述為「廣泛」的設施的計畫正值近年來對太平洋地區進行嚴肅軍事轉變之際,而中國正在該地區建設自己的新基地,包括在有爭議的水域。

國防部的2022年規劃文件《國家防禦戰略》中寫道:「對美國國家安全最全面和嚴峻的挑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重塑印太地區和國際體系以適應其利益和威權偏好方面的強制性和日益侵略性的努力。」

天寧島的舊軍用機場「在叢林的生長下有著廣泛的路面。我們將在現在到夏季之間清理那片叢林,」空軍將軍肯尼斯.威爾斯巴赫最近告訴日經亞洲。

與此同時,據太平洋空軍發言人稱,該島附近的民用機場已經開始進行「燃料和機場發展」的軍事項目。

回到未來

儘管現在知名度較低,但天寧島的機場可能是1945年世界上最重要、最繁忙的機場,因為其六條倉促建造的跑道曾承載美國B-29轟炸機執行距離2,300公里外的針對日本的任務。

包括在那一年的8月6日和8月9日,投放在廣島和長崎的原子彈的飛機從這裡起飛。

被命名為「小男孩」和「胖子」的核彈造成了大約20萬日本人死亡。

根據最近一份來自國會研究服務的報告,過去三年內,每年分配給印太地區軍事建設費用的金額已經翻了一番,從2020年的18億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接近36億美元。

這是五角大樓戰略的一部分,旨在建立一系列靈活的軍事基地,能夠在日本、韓國以及美國島嶼領土關鍵基地之外進行運作。

在天寧島,最初的工作於2022年2月在民用機場附近開始,然後向該島北部的二戰機場延伸。

在兩年內,鋪設瀝青和建設燃油罐的工作將完成,預算至少為1.62億美元,這是根據空軍財務文件審查的,是「在訪問安德森空軍基地或其他西太平洋地區受到限制或被拒絕的情況下的備用計畫的一部分。」

在天寧島的多個項目中,總成本尚不清楚,「由於存在不同的時間表和要求,而且並非所有工作都由美國空軍執行」,太平洋空軍發言人說。

沒有「超級基地」

天寧島並不是唯一一個被改建的二戰時期基地:新的國防撥款還包括在菲律賓的巴薩空軍基地進行建設,「以及在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的達爾文和廷德爾基地進行的正在進行的項目」,太平洋空軍發言人表示。

威爾斯巴赫在去年9月的一次演講中說:「我們戰略的很多部分都是採用二戰時期許多實際上被叢林覆蓋的機場,而且下面仍然有混凝土或瀝青。」

「我們不是在任何地方建設超級基地。我們正在尋找一個地方,可以加油、裝備一下,也許吃點東西,休息一下,然後再次起飛。」

衛星圖像已經顯示了正在進行的工作的範圍,包括在民用機場以北新建的一條新跑道。

不遠處,衛星圖像顯示了來自中國的其他軍事發展,中國在外交上有爭議的斯普拉特利群島間製造了人工小島,用於建設自己的空軍基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