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異動 蔡奇成棄子?北京深夜出大事!特警出動!(視頻)

發表:2024-02-05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南海敏感異動,蔡奇重要職位或被取代。網傳北京一輛公交車發生大爆炸,深夜起火燒得只剩骨架。北京承諾再投資剛果70億美元,中共當局恐怕又在畫大餅。

傳王小洪將取代蔡奇

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本來應該在去年10月或11月召開,但是到現在也沒確定開會日期。

一般來說,三中全會是為接下來的經濟發展指明方向的,因此之前外界普遍認為,遲遲不開三中全會,是因為中共當局還沒有找到解決經濟衰退的辦法。不過,現在又有新的解讀。

最新消息顯示,中南海的權力格局有了一些變化,蔡奇的一項要職可能被取代,中共高層內部肯定會有一番較量,因此推遲了三中全會的會期。

近日從中共體制內部傳出消息稱,中共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可能要取代蔡奇,掌管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

評論人士徐客撰文表示,王小洪將執掌中辦的這個消息,還是比較靠譜的,有下面2個原因:

一是在中共二十大上,王小洪成為中央書記處的一名書記,使政法系同時有兩人進入中央書記處,另一個人是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王小洪提前進入中央書記處,為日後掌管中辦埋下了伏筆。

二是中辦主任是負責習近平安全的,而早年習在福建任職時,王小洪是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據說王小洪當時住在習近平家的樓下,由於彭麗媛經常去外地演出,習在出差期間經常將女兒習明澤寄住在王小洪家。在安保一線和搞暴力維穩方面,王小洪比蔡奇更有經驗。

為甚麼現在安排王小洪接管中辦?

徐客認為,可能是習近平現在內外交困,自感不安全,擔心文官蔡奇不能有效保護自己。

如果王小洪取代蔡奇擔任中辦主任,王小洪就將同時掌管中央警衛局和公安部特勤局,這兩大部門都與中共高層的安全有著密切的關係,那麼王小洪將手握重權。

中央警衛局是負責正國級領導人安全的,而公安部特勤局是負責監控副國級領導人的,到那時王小洪將權傾一時。

蔡奇自掌管中辦以後,不斷抓權,力壓二號人物李強。徐客認為,如果習近平突然暴斃,蔡奇因為是「大內總管」,完全可以封鎖中南海,然後「假傳聖旨」,奪得黨政軍大權,李強等其他人沒有還手之力。

如果王小洪取代蔡奇成為中辦主任,蔡奇等於被繳了武器。

這樣的安排可能是習近平的算計,在親信中玩權力平衡,避免有人勢力坐大反噬自己。

外界認為,王小洪攀上高位看起來地位顯赫,風光無限,實際上他卻過著伴君如伴虎的生活,只要習近平稍稍有點疑心,他就會失寵甚至像秦剛一樣消失,一旦政權更迭還會遭到清算。

文章最後寫道,當然,有關中共高層的人事變動,目前只是個傳聞。三中全會到底何時開仍未定,習近平會不會乾脆擺爛、不開三中全會了?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再這樣搞下去,習近平的權威將進一步削弱,日久黨內一定會生變。

另外,中國新年將近,各地災禍不斷。近日網傳一段視頻顯示,北京一輛公交車深夜爆炸起火,燒得只剩骨架。現場有多輛消防車、警車。目前爆炸原因不明,尚不清楚傷亡情況,中共官方沒有發布通報。

2月4日中國大陸微信朋友圈、社交媒體平臺都在傳一段視頻,是一輛私家車的乘客在行駛中拍攝的。視頻中介紹,前一天晚上在北京四環外的廣渠路段發生爆炸。

視頻顯示,一輛公交車焚燒後呈骨架狀態,前後有多輛消防車,四周聚集數十名公安和消防人員等。鏡頭裡有警察說「不要拍」,示意私家車趕快離開。

北京市民張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目前沒有公布傷亡人數,公交車炸成那樣得死多少人。現在官方也不會報導,這個週六就過除夕了,肯定是不會報導了。」

他說:「現在北京街上開始出現幾人一組的特警,不是保安。」馬上要過年了,看來中共當局又開始啟動維穩機制了。

近期中共當局精簡編制,因為財政不行了,再不精簡,政府就要垮臺了,但負責維穩的公安機關不在精簡範圍之內。

廈門機構改革的實施方案最近在網上流傳。當中指出,廈門市級黨群機關行政編制統一按照3%的比例精減,然而,公安、司法部門以及廈門海事法院不納入統一精減範圍。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由於中共倒行逆施造成了民怨沸騰,整個中國就像將要爆發的火山,到了令中共坐臥不安的程度。在這種形勢面前,中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獨裁專制。

中共稱再投資剛果70億

中國華剛礦業公司1月27日宣布,將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投資7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上個月獲得連任的剛果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宣布,這70億美元將用於一項道路建設。但分析人士認為,這70億恐怕是中共畫的又一張大餅。

多年來,中共一直許諾在基礎建設方面幫助剛果脫困,以此換取對剛果銅鈷礦的大規模開採權。

剛果位於非洲中部、有1億人口,是世界上最大的鈷生產國,提供全球70%的鈷,鈷是電動汽車和手機電池的關鍵組成部分。目前剛果80%的鈷礦被中國公司控制運營。

同時剛果也是世界第三大銅生產國,其採礦業也是由中國公司主導。

2008年,中共與剛果政府達成一項協議。中方承諾投資30億美元用於剛果基礎設施,將建設3,500多公里的公路、鐵路、31家擁有150張床位的醫院、145個醫療中心以及兩所現代化大學,等等。

作為回報,剛果國家礦業總公司(Gecamines)將68%的股份轉讓給中國公司,允許中方開採1,000萬噸銅和60萬噸以上的鈷來換取這一切。

自2015年起,中國華剛礦業公司開採的銅和鈷源源不斷地運往中國,而中方只完成了基建項目的一小部分。根據去年剛果財政監察局(IGF)的一份報告,中方僅提供了8.22億美元,而中方當初承諾投資30億。

剛果財政監察局認為該銅鈷礦的價值可能被嚴重低估,因此去年2月要求中方將基礎設施投資增加至200億美元。

雙方經協商後,近日中方承諾再給剛果70億,投資基礎設施。

旅美投資專家孫先生(Mike Sun)表示,中共的一貫做法,就是用舉國之力砸錢。無論是對剛果總統本人,或者是對相關的項目負責人,它都會給予個人經濟利益輸送,來保住中資的礦產項目。

「中方承諾的投資,實際並沒有兌現或只是部分兌現,能偷奸耍滑的地方就偷奸耍滑,能坑一下就坑一下。現在看來,70億恐怕也是個『畫餅』,很可能像過去那樣拖下去,最終不了了之。」

「如果剛果堅持要求投資200億美元,恐怕中共最後也得同意。因為中共搞的『一帶一路』,除了要算經濟帳外,還要算整個的外交政治影響以及與西方國家的競爭,有多重的因素在裡面。」

剛果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交通、醫療等基礎設施非常落後,礦產開發能力很弱。中共用基建換礦產,截至2020年,剛果有19家鈷礦企業,其中15家是全資擁有或部分擁有股權的中國公司。

美國智庫的調研顯示,中共在「一帶一路」國家承諾的大規模基建計畫中,有42個中低收入國家,對中國的債務敞口規模超過了其GDP的10%。在這些基建中,有35%的項目涉及腐敗醜聞、違反勞工規定、環境危害等問題。

比如,剛果的TFM礦是世界鈷儲量最高的銅鈷礦之一。TFM礦被中資公司收購後,不再遵循過去的制度,而是連續24小時運轉;在不做空氣質量檢測的情況下,工人被要求爬進酸罐進行維修,安全事故時有發生。

孫先生表示,西方國家的公司在剛果投資,在環保、生產安全等方面都是按法律標準執行,成本代價就高。而中資公司不在意人權、環保,廉價採礦,非常便宜。出了事,就用在中國的那套手法壓下去。中共現在派到那裡維護礦業安全的武裝人員越來越多,甚至開槍殺人,讓當地民眾非常反感。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