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23條 中共最怕人民組織!美約見被通輯港人 加碼制裁官員?!(視頻)

發表:2024-02-05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港府宣布進行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進行爲期一個月的公衆咨詢。民眾關注23條立法會不會在香港掀起美國制裁立法會議員,以及引起西方放寬對港人的救生艇措施。《看中國》就此採訪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袁弓夷。

共產黨最怕人民組織

23條立法諮詢文件共有九章,涵蓋五大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這五大類罪行中,包括「完善」部分現有法例,亦有新增法例。民眾關注,美國或將加碼制裁,西方將放寬移民政策,接納更多香港移民。

對此,袁弓夷表示,最近華盛頓也邀請我們受港府通緝的人去講話。「美國可能要擴大對港官的制裁。美國的議會不會讓步,兩黨都對港府、中共有共識。」

23條立法的第9章,新增條文防止透過電腦或電子系統危害國安行為,並訂立「境外干預罪」。第6章新增一類罪行,涉及破壞或者削弱公共基礎設施的嚴重行為,或者在沒有合理許可權下就電腦或者電子系統,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被問及此法例是否針對香港議會?

袁表示,「共產黨什麼都不怕,它最怕人民有組織。為何港人展開雨傘運動、反送中運動?因為我們要求普選。」

2003年,港人上街示威就是為了23條立法。尤其2014年的佔中運動,香港人就是在表達他們要雙普選。共產黨最怕雙普選。2019年反送中,香港人要求五大訴求。「共產黨最後搞了個《國安法》來阻止港人組織抗爭運動。」

忘恩負義 反咬美國

23條第7章涉及境外干預和組織,建議仿效其他國家的法律,訂立「境外干預罪」,禁止任何人配合境外勢力干預國家或者特區事務,包括香港的選舉、特區立法和司法機關的決定,以及損害中央或特區與任何外國的關係的行為。

袁弓夷指出,23條立法實際上是補國安法的漏洞,警察的權力會更大。「什麼叫境外勢力?美國幫了中國那麼多,中國的崛起都是美國在幫。其它國家也有出力,但真的幫中國賺錢的是美國。美國讓你的公司上市,給你訂單,還借錢給你。

美國幫了中共那麼多,中共卻反咬他一口,還說要超越美國。川普比較嚴格,他說如果再度執政,將會向中國大陸的貨物徵收高達60%的進口關稅。 」

中共將發展功勞獨攬

袁弓夷表示,23條立法實施後,將有更多港人移民。中共要留島不留人,它以為只要有人進來,就可以搞定一切。「那為何上海做不到?為何上海不是國際金融中心?為何上海取代不了香港?」

「它們(中共)不明白,問題就是在法律。它們以為外資是自動親近過來。現在全部撤走了,連香港人也走了。習近平和共產黨認為整個經濟是共產黨的功勞,根本不是這麼回事。香港的經濟是香港人自己拼出來的,當然香港有好的制度。」

中國大陸也是,共產黨把經濟發展的功勞獨攬上身,說整個中國的崛起是共產黨的功勞。「哪有?中共的官員非常貪污,什麼都要插一腳管。整個中國崛起,減掉共產黨的貪污,它還可以崛起。」中國的經濟將會退到改革開放前的落後,而且可能會大亂。

他表示,英國最近放寬BNO簽證,讓更多港人移民英國。英國脫歐以後,經濟問題很大。如果有一批香港人去英國買房子、消費,可以幫忙救那裡的經濟。

沉默不代表安全

袁認為,23條實施後,還沒移民並保持沉默的人可能暫時沒事,但以後未必沒事。「以共產黨的紀錄來看,肯定會有問題。它覺得香港人冥頑不靈,會懲罰式地對你,要你服從它。以前港人會用道德觀念來質問它為何這麼做、那麼做,現在它不允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