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大地震!習近平安排後事 退居二線?(視頻)

發表:2024-02-07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北京法院判處澳大利亞華裔作家楊恆均死緩。外界分析,他或是雙面間諜,才遭到重判。網傳習近平將卸任黨的總書記,留任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彭麗媛將進政治局。這個消息的可信度有多大?

楊恆均被判死緩

2月5日,楊恆均因間諜罪被北京一家法院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法院還沒收了他所有的個人財產。

楊恆均本名楊軍,湖北隨州人,是網絡作家與學者,著有間諜小說系列三部曲:《致命弱點》、《致命武器》和《致命追殺》。

他曾是中共大外宣的一名幹將,他入籍澳大利亞後,自稱是「民主小販」,寫了很多支持民主的文章。

2019年1月,楊恆均同妻子和繼女一道從紐約飛往廣州,在機場被中共當局拘押。

中共為甚麼對這位昔日幹將判刑這麼重?

楊恆鈞1987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外交系,畢業後便進入中共外交部任職。兩年後,他從北京調到海南省。

1992年末,楊恆均調到香港,他的公開身份是在一家國有旅行社。中共在收回香港之前,在香港埋下了30萬間諜和情報人員。楊恆均在香港一直工作到1997年。

1997年香港回歸後,他被調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並在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擔任高級研究員。2000年,他和家人搬到了澳大利亞,並入籍澳洲。

入籍後,他自稱自己是民主小販,通過寫博客和小說批判中共體制,他的文章在網上擁有大量的追隨者。

2011年,他在一封寫給老師馮崇義教授的信中承認,他從1989年開始為中共國家安全部工作,做中共間諜大約10年,包括被派遣到香港和華盛頓,直到2000年移民澳大利亞為止。

他做中共間諜是真的,但不可能到2000年為止,因為從公開報導上可以看到,一直到2014年他還在為黨國效忠。

2014年,楊恆均參加了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國慶65週年國宴,一個反共人士竟然能成為中南海的座上賓,實在讓人驚訝。特別是他坐得離主席臺那麼近,應該是為當局做出了重大貢獻,才會有這個待遇。

他當時在新浪微博中寫道:「國宴為啥一年比一年差?」「看到習近平走路沉穩得像一座山,我還是對這屆領導人有一定信心的。」

2014年12月11日晚,在北京市慶雲樓飯莊的承志閣,3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華文媒體社長,成立了國際新媒體合作組織,楊恆均被任命為主席。

然後他頻繁地出現在中共各省宣傳部門,出席各種會議,甚至帶隊去了西藏,感覺他在賣力地為當局唱響主旋律,講好中國故事。

也就是說,一直到2014年,他還是中共大外宣的一名幹將。

楊恆均一邊打著民主鬥士的旗號,一邊輕鬆地掙著中共的錢,但是到2016年事情發生了變化。

2016年11月,前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出任了中共國安部長,然後改組國安部,並開始清洗曾經效忠江派的海外情報人員。而楊恆均當年是號召薄熙來、周永康越獄的,他當然就屬於被清理之列了。

2019年1月,楊恒均在廣州機場入境時被帶走,同年8月傳出消息,他被以涉間諜罪逮捕,本星期一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

分析認為,他很可能是雙面間諜,同時還為澳洲及美國提供情報,所以才會受到中共的重判。

飛天大學章天亮教授表示,他除了為中共蒐集情報,或者是承接中共這邊的業務之外,他可能也會把中共的一些消息,透露給其他國家的情報機構,正因為如此,他才受到了如此的嚴懲。如果不是因為他有澳洲國籍的話,他甚至都有可能會判死刑並立即執行。這一次判他死緩,已經是給了澳洲政府一個面子。

評論人士秦鵬在「秦鵬政經觀察」節目中表示,楊恆均和五眼聯盟有深度的合作。

澳大利亞媒體曾披露,2018年3月,中共的情報人員在悉尼對楊恆均進行了盤查,問他和澳大利亞的一名中國問題專家加諾特的關係。加諾特曾經是《悉尼晨風報》和《世紀報》駐中國的記者,與澳大利亞情報機構合作,應該是澳洲的一個間諜。而楊恆均和加諾特是朋友,顯然他們之間有很多合作,這讓中共很惱火。

另外,外界懷疑他和美國政府也有合作。

2019年年初楊恆均回國的時候被抓,也許他覺得自己曾為黨國做出巨大貢獻,而且還有澳大利亞的國籍,應該沒事,然而,他低估了中共的邪惡。

據報導,楊恆均在關押期間遭到300多次的審訊,有時在半夜裏一連數小時,審訊他的人超過30人,酷刑逼問他在澳洲、美國與中國從事了甚麼活動。

2021年,楊恆均曾傳出消息,他說,「開始的6個月…真的是一段非常慘的時期,他們折磨我。…現在我被關在一個比監獄更糟糕的地方,已經2年多了。由於牙齒有問題,我現在僅能靠2顆牙吃飯。」

澳洲駐中國外交官在去年7月間探視他,得知他的腎臟長了一個10公分囊腫,可是中共當局並沒有立刻提供治療。

澳大利亞政府對這個判決是真正地憤怒,並不是應付了事,這也從側面證明他很可能為澳洲提供過情報。

另外,楊恆均娶了自稱是中共五毛大V的染香,染香是個80後美女,名叫袁小靚,原名袁瑞娟。

染香曾自稱是「五毛黨主席」,並以此為傲。她一直發表各種反美和愛黨的言論,有的言論相當瘋狂,比如她曾經說,我們要搞個東京大屠殺,去報復日本的南京大屠殺。

楊恆均被抓後,隨丈夫一起回國的染香也被中共限制在上海,不準她離境。她曾接受媒體採訪,哭訴丈夫如何被當局帶走,家屬和律師都不讓見,並稱自己也「處於很崩潰的狀態」。

2月5日,楊恆均被北京二中院以間諜罪,判處死刑緩期執行。染香出席了宣判,但拒絕看判決書。她跟朋友嚎啕大哭,說:「共產黨怎麼這麼壞!」朋友說:「你才知道!」

習將卸任總書記?

國內突然傳出消息,說習近平請辭總書記,彭麗媛要進政治局。我們分析一下,看看是否可信,供大家參考。

2月5日,網友丹尼爾(@Daniel Fang)在X平臺上發文,原文如下:

中共國內突傳消息:二月底開三中全會,某人以身體原因請辭總書記,保留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職務,由酷吏蔡奇頂替,噴媽媽進政治局。這裡說的噴媽媽,就是指彭媽媽,是指彭麗媛。

帖子說,這個消息的可信度是70%。

帖子還評論說:習近平本質上還是學毛澤東那一套。當年毛澤東三年災害餓死了幾千萬人以後,被迫讓出了國家主席的位置,由劉少奇接任,過了四年劉少奇就被毛澤東打倒,最後慘死。想來蔡奇應該清楚這段歷史,不知道他會不會因此嚇出一身冷汗。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不太可能把總書記的位置讓出去,他好不容易在20大上三連任,當上了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他不會輕易把「總書記」這個大權讓出去。

不過,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習近平卸任總書記,但是當黨主席,像當年毛澤東那樣擁有超級地位。

公開資料顯示,從1945年中共七大到1982年中共十二大召開前,中共最高領導人的職務是「中共中央主席」,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黨主席」。十二大修改黨章,不再設立黨主席和副主席的職務,以總書記為最高領導人。

評論人士陳破空分析,習近平有可能想當黨主席,然後總書記是蔡奇,總理是李強,但他們只不過是習的辦事員,這種可能性有可能成立。

如果他把總書記讓出去的話,總書記交給蔡奇,主管日常黨務,但是習近平可以讓總書記虛化。

在毛澤東時代,總書記就被虛化了。當時8大召開之後,鄧小平是總書記,但是總書記只是個秘書長,是個虛化的東西,而毛澤東才是掌管實權的。

如果習近平擔任黨主席,假裝退居二線,對他並沒有什麼損害,他還可以避一下風頭。現在內政外交的失敗全部歸結於他,因為他是一尊,當然要歸結於他。如果他躲在蔡奇的背後指揮,就能避開一些矛盾,對他來說反倒是好事。

不過,如果習近平要當黨主席,實際操作起來並不容易。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表示,恢復黨主席制,前提是必須修改黨章,習近平要修改黨章正式當黨主席,難度是很大的。他雖然目前權集一身,但是他黨內的威望,實質的影響力遠遠趕不上鄧小平,更不要說毛澤東了。「在這種情況下,他想推翻鄧小平1982年以來取消黨主席的政治局面,是不可能的事情。」

對於彭麗媛要進入政治局,陳破空表示,習近平處心積慮地想打這個主意。本來政治局委員有25個名額,但是習在20大上,故意只安排24個,原來政治局委員之中都有一個女性,現在也沒有女性,那個空位就是在等彭麗媛進入政治局,這個可能性很大。

彭麗媛現在越來越出風頭,安排了很多單獨活動,單獨會見外賓,單獨會見總統夫人,地位直追當年的江青。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