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A1艾布拉姆斯登場!聖彼得堡是攻擊目標 克赤大橋敲喪鐘(視頻)

發表:2024-02-0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俄軍總陣亡破39萬人!

俄軍火炮損失巨大  六個月內耗盡陸戰重要武器

俄羅斯走向衰弱  克里米亞大橋敲響喪鐘

巷戰激烈   阿夫迪夫卡關鍵時刻來臨

荷蘭追加援烏6架F-16  10億美國武器不翼而飛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2月7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14天。

2月6日,烏方戰報,俄軍陣亡1020人,目前總陣亡人數已經突破390580人。僅11天,俄軍陣亡人數又增加1萬人,按照這個速度10天後將達到40萬人。俄軍不僅在人員上遭受了巨大損失,俄軍的裝備損失量也非常巨大。

俄羅斯走向衰弱 克里米亞大橋敲響喪鐘

據Oryx報導,截至週二,俄羅斯已損失了666輛自行火炮(SPG)和340輛牽引火炮(SA)。報導指出,根據戰場上傳回的照片和視頻,俄羅斯的實際裝備損毀程度可能更嚴重。

開源情報(OSINT)分析人士引用衛星圖像分析指出,自入侵開始以來,俄羅斯已從其軍火儲備基地撤走了大約一半的火炮。這表明火炮裝備的損耗率很高。

分析師指出,在戰爭爆發之前,俄羅斯在其最重要的基地儲存了4,450輛自行火炮,但現在已減少了1,489輛至2,961輛。而牽引火炮則從入侵前的14,631輛下降到了6,786輛,減少了7,845輛。

分析人士還指出,俄羅斯發射了大量炮彈,因此他們需要大量的更換炮管,但許多系統已斷貨,不再生產。綜上所述,現在可以確定的是,戰爭正在不斷消耗俄軍的儲備,只是我們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完全耗盡。

還有報導指出,俄羅斯陸地作戰重要力量之一的戰車也即將耗盡。《福布斯》雜誌稱,克里姆林宮可能會在六個月內消耗掉所有戰車,因為俄羅斯的步兵戰車每月損耗率接近400輛,是2022年和2023年的五倍。而且俄軍平均每天損失19輛坦克、戰車、榴彈炮和其他重型武器。按照目前的速度,俄羅斯可能只有六個月的武器儲備。

車輛損失分析師安德魯·佩佩圖亞指出,克里姆林宮無法接受這種程度的傷亡,由於新型裝甲車的生產繼續滯後,現在俄軍只能駕駛冷戰時期的舊車輛。外界認為,俄羅斯付出的代價越來越高,正在不可避免的走向衰弱。

局勢緊張,烏克蘭這邊也沒有鬆懈。近日,烏克蘭海軍司令內日帕帕告訴烏克蘭記者戈爾登,表明:克里米亞大橋的命運注定不會長久,內日帕帕預測,它將在2024年被摧毀。訪談中內日帕帕表明了他對於烏克蘭重新奪回克里米亞的決心和信心。戈爾登追問道,是否瞭解如何讓克里米亞大橋消失,內日帕帕明確表示,烏軍知道應該如何做,這或許暗示著烏克蘭已經為這一行動做好了準備。內日帕帕也表達出他對於行動的急切渴望,強調烏軍今年可能就會有所行動,具體時間將取決於前線局勢的發展。

對於未來6個月的戰局將呈現怎樣的趨勢,烏克蘭情報局長布達諾夫日前表示,接下來將會出現有趣的進展,同時指出,俄羅斯將逐漸結束在前線的攻勢。他還透露,烏克蘭在今年制定了三個重要目標,其中之一是針對俄羅斯本土,特別是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戰略行動,另外一個目標則是克里米亞。

聖彼得堡曾是沙皇帝國向西擴張時的第一個出海口,也是波羅的海的重要出海口。烏克蘭計畫對其實施常態化的打擊,以削弱俄羅斯在該地區的影響力。克里米亞則是沙皇帝國向南擴張時的第二個出海口,是黑海的要衝。

布達諾夫表示,通過對這兩個關鍵地區的持續打擊,烏克蘭有望削弱俄羅斯帝國三百年來在地緣政治上的努力,使其面臨嚴峻挑戰。與此同時,烏克蘭還計畫與芬蘭和瑞典合作,進一步加強對俄羅斯的圍堵。這一系列戰略舉措有望在地緣政治格局中引發深遠的變化,影響俄羅斯在歐洲地區的影響力。

巷戰激烈 阿夫迪夫卡處關鍵時刻

阿夫迪夫卡一直是俄烏雙方交火最激烈的區域,血腥程度早已超過巴赫穆特,日前,阿夫迪夫卡北郊發生巷戰,俄軍在距離該鎮入口不到一英里的地方盤踞。烏克蘭第110機械化旅及其附屬部隊正在與規模龐大的俄羅斯部隊作戰。

Telegram頻道對「烏克蘭戰鬥」發布消息稱,阿夫迪夫卡的命運正處於關鍵時刻。俄羅斯的攻擊機已經從東北部進入該市,甚至繞過了烏克蘭軍隊,在建築物內站穩了腳跟。這意味著俄軍離烏軍的主要後勤線只有數百米的距離。

也有消息指出,目前,烏軍正從諾夫戈羅德西克(Niu-York)以東推進,奪回了0.68平方公里的土地,並往霍爾利夫卡郊區前進,試圖突破2014年頓巴斯戰爭防線。

外界認為,可能是因為有烏軍第47獨立機械化旅的支援,北翼的烏軍取得了一些進展,而且值得關注的是,他們已將艾布拉姆斯M1A1主戰坦克部署到前線,局勢可能很快會得到改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之前已經證實,第一批美國援助的31輛M1A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於2023年9月25日抵達烏克蘭,但直到現在才真正登場。這批坦克屬於M1A1 SA型,即態勢感知版本,美國陸軍服役了大約650輛該型坦克。

M1A1 SA型坦克具有許多增強的功能,包括升級的激光測距儀和集成在主炮手視線中的紅外熱像儀。其穩定的瞄準器提供雙軸穩定,而測距儀可精確測量200-7990米的距離,還能進行長達3990米的彈道計算。

此外,新的穩定遙控武器系統使得坦克指揮官可以在坦克移動時使用重機槍進行精確射擊。該坦克還配備了藍軍追蹤(Blue Force Tracking)的數字控制和監控系統,有助於識別敵友。

外界認為,M1A1出現在阿夫迪夫卡前線標誌著俄烏戰爭進入了新的階段。要知道這裡的爭奪已持續數月之久,烏軍已經沒有退路,面對俄軍的持續進攻,必須投入重型武器來穩固陣地。

此外,美國提供給M1A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的維護保障能力應該也已經實現,否則這些大型裝備將需要面對繁重的維護任務和供給任務。可以預計,接下來阿夫迪夫卡的保衛戰將會異常慘烈。

有消息指出,採石場湖(Pisochnyy Kar'yer)一帶的局勢對烏軍來說已經惡化。俄軍控制了湖的北部和西北部的所有地區,還試圖切斷烏軍在阿夫迪夫卡市的補給線。

南部地區,俄軍繼續向維塞萊以東地區挺進,並控制那裡的高地,前空軍基地方向面臨被俄軍合圍的風險。

烏克蘭新聞記者布圖索夫表示,阿夫迪夫卡的局勢危急,軍隊彈藥不足,第110機械化旅已精疲力盡,俄羅斯炮兵和航空兵幾乎在不間斷地工作,該地烏軍利用無人機阻止俄軍前進的防禦工事已經越來越吃力。

有分析認為,防綫的崩潰意味着阿夫迪夫卡越來越可能成為自去年5月佔領巴赫穆特以來第一個陷落的烏克蘭城市。此外,頓涅茨克鎮也有可能成為俄羅斯在八個月內佔領的第一個定居點。

如果俄羅斯佔領了阿夫迪夫卡,估計會使俄軍得以鞏固巴赫穆特周圍的陣地,以便更好地控制頓涅茨克和克拉馬托爾斯克之間的高速公路,並全面增強俄軍在頓涅茨克的後勤能力。同時還會加強西方國家不再支援烏克蘭的想法。

荷蘭追加援烏6架F-16 10億美國武器不翼而飛

好消息!2月5日,荷蘭決定向烏克蘭捐贈的F-16戰鬥機數量從18架增加到24架。據芬蘭公共廣播公司報導,芬蘭南莫拉普阿(Nammo Lapua)彈藥工廠總監確認,炮彈產量將在2024年增加五倍。荷蘭國防大臣奧隆格倫表示,烏克蘭的空中優勢對於反擊俄羅斯的侵略至關重要。

烏克蘭武裝部隊聯合部隊司令納耶夫中將還表示,這次抵達烏克蘭的F-16,其導彈射程為300-500公里。這將使烏克蘭國防軍在戰場上取得更大的成功,有助於從敵人手中收復我們的領土。

至於將給F-16配備什麼彈藥,外界認為,鑒於英法德都沒有F-16,這意味著F-16還沒有使用風暴陰影或金牛座導彈的經驗,烏克蘭所說的300-500公里射程的導彈,可能是指美軍裝備的AGM-158 JASSM空地巡航導彈。

武器方面最近還有一個大消息值得說一說。

最近五角大樓監察辦公室正式發布了一份「運往烏克蘭但未能正確追蹤的高科技武器系統」的報告,報告稱,截止到2023年底,美國歐洲司令部已經確認至少有大約40000件、總價約合10.05億美元的援烏武器沒有被EEUM追蹤到,這部分武器小到夜視儀,大到步兵戰車、無人機和導彈等等。

目前,美國的軍事專家建議國防部,採用特殊的增強型最終用途監測技術,以保護關鍵的技術武器,尤其是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小型高科技武器,因為這些武器是國際軍火市場上被高價追逐的目標。

關於武器失蹤的問題,美國審計專家指出,烏克蘭並沒有正確遵循監測流程。烏克蘭軍方提出的理由是,人員短缺和內部物流不佳,導致許多武器運到一個地方後就失去了蹤跡。

外界擔心,這些武器可能被俄羅斯軍隊偷走,或者被烏克蘭軍官私下出售,甚至是被藏起來以便日後出售。美國最擔心的是,如果這些武器被轉賣到俄羅斯、中國、伊朗或朝鮮等國家,出售價格會翻數倍,而且,這些國家還有可能拆解這些武器進行仿造,從而構成更大的威脅。

也有一種解釋是,烏克蘭軍方希望儲備更多武器,以備日後可能對俄羅斯發動進攻。我們知道,在北約國家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援助時,通常會附加條件,要求烏克蘭不得使用這些武器來攻擊俄羅斯本土。然而,烏克蘭將領普遍認為,要想真正擊敗俄羅斯,就必須對其本土進行攻擊。一旦戰爭爆發,西方國家可能會切斷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這時,烏克蘭軍隊隱藏起來的武器就能夠派上用場。

當然西方國家認為這種做法是不合理的,因為他們是提供援助的一方,而烏克蘭則應對援助負責任,任何不透明、不合符規則的事情都不應該出現。不過具體情況,我們還不得而知,希望不久之後事情會查個水落石出。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給我們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