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抗日紅色經典 「狼牙山五壯士」真相太滑稽(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4-02-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狼牙山跳崖
紅色經典「狼牙山五壯士」中有許多漏洞,質疑聲不斷。(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中共紅色經典故事《狼牙山五壯士》,中共宣傳了幾十年,還被編進大陸小學課本。所謂的取材來自1941年抗戰時期,在河北易縣狼牙山跳崖的五名八路軍戰士的「英勇事跡」。他們是:馬寶玉(班長)、葛振林(副班長)、胡德林、胡福才、宋學義。

假抗日 假英雄故事 假宣傳

雖然多年來,「五壯士」一直存在爭議,疑點重重。但中共在抗戰中的「功績」,需要以這一「抗日英雄群體」形象來撐門面,中共在抗戰中其他也沒有拿得出手的「事跡」可供宣傳。2015年9月中共舉辦的「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中,「狼牙山五壯士」部隊還作為方隊第一個出現。

為什麼說中共假抗日呢?幾十年來,在中共所編製的所有大、中、小學的教科書裡,都顛倒黑白地指蔣介石和國民政府對日軍侵華實行「不抵抗」政策,稱中共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大陸學者楊樹標指出:蔣介石堅持領導抗戰,國民黨軍隊自始至終地堅持抗戰。在其十四年抗戰中,發動投入十萬兵力以上的大型會戰就有22次,大型戰役如平型關、臺兒莊者就有1,117次,小型戰鬥28,931次。面對面地戰死在抗日疆場的國民黨將軍就有206人。陸軍犧牲、失蹤者共3,211,419人;空軍犧牲4,321人,毀機2,468架;海軍艦艇全部打光。

而據記載,中共陣亡的將軍共2名。直到今天,中共宣傳部除了說一些「中流砥柱」、「奮勇抗戰」之類的套話和空話之外,卻拿不出像樣的、有說服力的數字來。中國大陸立起打內站勝利的紀念碑,卻鮮有抗日英雄的紀念碑。


中共在抗戰中也沒更拿得出手的「事跡」可供宣傳,只能編造「狼牙山五壯士」欺騙人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

所以說,中共假抗日,從未正經打過一場仗,只能大編特編「狼牙山五壯士」這樣的假故事幾十年如一日地欺騙老百姓。

歷史學者、《炎黃春秋》雜誌原執行主編洪振快在文章《中共英雄的歷史真相,誰說了算?》。文章提到,近十幾年,網際網路上人們紛紛質疑中共在歷史上塑造的英雄形象,包括黃繼光、邱少雲、「狼牙山五壯士」等。「這種質疑,反映了尊重常識、瞭解歷史真相的願望,既是老百姓的覺醒,也反映了民心民意——對中共宣傳的不信任,乃至對中共的不滿。」洪振快在該文中重新列舉「狼牙山五壯士」中許多細節的漏洞。

洪振快認為該事跡並無特別英勇之處,而中共中央北方局機關報《晉察冀日報》在事件發生後40天(1941年11月5日)刊出《棋盤陀上的五個「神兵」》的報導,進行了拔高、神化。本來,戰時誇大宣傳可以理解,但時過境遷,應該回歸歷史真實。但經過1958年拍攝並上映的電影《狼牙山五壯士》,以及進入小學語文課本,被塑造成一個表現中共抗戰功績的典型。

在哪跳的?

官方版本稱「狼牙山五壯士」跳崖地點是棋盤坨頂峰。但上世紀90年代以來,當地百姓提出是小蓮花峰(《百年潮》2003年第6期刊登的葉暉南《狼牙山的真實故事》一文有較詳細說明)。之後,狼牙山景區官方改口在小蓮花峰,並樹立標誌。2014年9月1日國務院頒布的文件,也改成跳崖地是小蓮花峰。

洪振快在文章中表示,跳崖地點乃是新聞報導、歷史事件的基本信息。跳崖地點變化,意味作戰經過、作戰目的等說法都將隨之改變。這說明,長期以來中共官方宣傳不實信息,不想將歷史真相告知世人。在何處跳崖與生還者的說法不符。至於五人跳崖,倖存者葛振林後來承認跳的地點和新聞宣傳的不完全一樣,是在「一個從沒有人到過的懸崖上」。

跳還是「溜」?

「跳崖」是怎麼跳的?犧牲的三人或許是跳懸崖,倖存的兩人據其自述則是「溜」、「滾」、「竄」,1946年中共文藝機構在延安的出版物也說是「三跌二溜」。

1995年8月11日,《羊城晚報》刊登了一篇文章,認為馬寶玉、胡福才、胡德林是「跳」,而葛振林、宋學義是「溜」,即挨著崖壁「溜」、滑下去,所以才被樹木掛住,沒摔死。文章透露,提供此說法的是當時一團政委陳海涵(後曾任中共廣州軍區副司令員)的夫人陳遜,她當時是第一軍分區戰線劇社的指導員(後曾任廣州市委黨校副校長),可以推測陳遜應該是知情的,「三跳二溜」之說並非空穴來風。

「英勇就義」?「五壯士」拿人吃喝被鄉親們舉報給日本人

據大陸媒體此前報導,1985年,有民眾到狼牙山西側的龍王莊當年的老游擊組長冉元同家,瞭解當年「五壯士」的真實情況,冉元同稱,那5人是因不知道狼牙山是條絕路就跑了上去,再想往回跑已無路可走,就與鬼子拼起了刺刀,邊拼邊退,只顧前不顧後,拼不過敵人不小心倒退摔下了懸崖而非故意跳下,並沒有來得及喊什麼口號。按照這個說法,官方版本稱「狼牙山五壯士」作戰目的是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故意將日偽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的絕路,這就是徹底的謊言,將「逃跑」改變成為「英雄事跡」。


紅色電影《狼牙山五壯士》。(圖片來源: 網絡截圖 )

要按照當地村民的說法就更滑稽了。村民們傳說,這五人是散兵游勇,來村裡後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後來有人偷偷把他們的行蹤告訴了日本人,日本人來圍剿他們。有村民故意告訴這五人這條絕路是一條逃跑的好路徑,結果這幾個人上當了。五人中有三個當場被打死,另兩個被活捉,後又從日本人手上逃了出來,從此就有了「狼牙山五壯士」「英勇就義」的故事……

這個說法和作者路開的文章《欺世謊言!「狼牙山五壯士」的真相》內容吻合。文章說:「當時在狼牙山下住著一夥部隊,稱七路軍(是孟克臣領導的一夥土匪,後被中共楊成武部隊收編,當時這一帶兵匪一家),經常搶老百姓糧食,欺男霸女,當地百姓恨之入骨,日軍走後,葛振林、宋學義逃到山下的北管頭村,聽當地老人說差點被當地百姓用石頭砸死,具體原因不得而知,應該是百姓深受其害的原因吧!」

關於「狼牙山五壯士」典型,文革時還鬧出另類笑話。由於民間質疑聲不斷,質疑聲在文革時化身為批鬥。葛振林、宋學義因為「跳崖」後僥倖生還,宋學義在文革中倍受衝擊,被質疑是「假英雄」、「假模範」。在批鬥大會上人們當眾質問他:「人家都跳崖跌死了,你怎麼活著回來了?你再到狼牙山跳跳,跌不死,就承認你是英雄。你從房頂跳下來也行,房頂還沒狼牙山高,跌不死也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