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內幕首發:中共官場興起「耳語革命」 要革習近平的命!(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4-02-27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7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就中共湖南省委最近發布的關於在全省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通知,外界眾說紛紜。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學家、時常披露中共高層動向內幕的袁紅冰教授。

中共官場詛咒習近平成風 官員普遍怠政躺平

據悉,中共湖南省委最近發出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大討論」的通知,被一些外媒分析這種討論也可能與「改革開放」路線密切相關。袁紅冰對此指出,我們首先要搞清楚中共湖南省委發出「解放思想」討論的動員令,它的背景是什麼?「就是相當一段時間以來,中共的官員有人講中共幾乎是絕大部分的官員都出現一個現象,那就是在飯桌上和各種私下的場合,已經開始越來越肆無忌憚的嘲諷和詛咒習近平治國、理政無方。同時還開始懷念所謂鄧小平、江澤民時代。這種現象已經可以說已經是蔚然成風。對習近平的權威造成了一種顛覆性的影響。有的人甚至把這種現象稱作是中共官場的一次‘耳語革命’,要革習近平的命。

那麼影響所及,中共的官員現在是普遍的躺平、怠工怠政的現象也越來越嚴重,已經嚴重到威脅中共的執政效率的程度。前幾天在貴州發生了幾乎全省性的山林大火。現在有體制內人傳出來的信息,就是山林大火只所以能夠蔓延到這麼大、這麼嚴重的原因,和當地基層官員普遍的怠政是直接相關的,大家普遍躺平。

所以中共體制內有一些官員認為,對於習近平的個人專制統治而言,現在的官員對習近平的這種詛咒,可以說是甚至比經濟狀況的惡化更加致命的一個統治危機。」

圍繞習近平統治困境 中共高層現三種觀點?

袁紅冰在採訪中披露:「根據中共體制內良知人士傳出來的信息,習近平頭號的政治馬仔蔡奇認為,之所以陷入目前這種政治困境,關鍵就在於沒有對鄧小平、江澤民復辟資本主義的修正主義路線進行公開的揭露、批判,沒有向人民揭示鄧小平、江澤民的修正主義路線統治的後期,已經使中共處於亡黨亡國的這種顛覆性的危機之中。蔡奇還認為,按毛澤東所說的不破不立,沒有對鄧小平、江澤民亡黨亡國的這種禍國殃民的修正主義路線的公開的、深刻的、全面的批判,那麼就難以闡明習近平新時代的這種跨時代的意義,也就難以絕對不可動搖的樹立起習近平挽救了黨、挽救了軍隊的這種權威性的地位。

這個蔡奇本人實際上在相當程度上他就是一個毛左。蔡奇就是基於上述的認知,多次向習近平建言,要堅決展開中共黨內的一次新的公開的路線鬥爭。只有通過這次公開的、全面的一次路線鬥爭,用習近平的這種堅守共產主義信念和社會主義道路的政治路線,從思想理論上徹底戰勝鄧小平、江澤民的修正主義路線,才能夠真正做到兩個維護,樹立起習近平的絕對權威和歷史地位。

蔡奇大家都知道他實際上現在是中共中央書記處的掌門人。所以蔡奇的觀點現在受到了中共中央書記處的大部分書記,包括李舒磊、石太峰、王小洪等人的支持。

另一方面,中共的另外兩個常委王滬寧和趙樂際,他們堅持在否定鄧小平、江澤民路線的問題上,應當繼續遵循只做不說的這種策略原則。王滬寧和趙樂際認為,公開批判鄧小平、江澤民,很可能引發政治大動亂。因為一旦公開批判鄧、江路線,是必要引發為文化大革命全面翻案的政治浪潮。江青等四人幫一旦翻案,那麼一大批文化大革命中受到毛澤東整肅的中共建國元老的歷史地位,必然重新受到質疑,甚至會危及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的政治地位。甚至影響到整個中國共產黨的黨史都要因此而重新改寫。所以他們認為公開批判鄧小平、江澤民,等於點燃一場政治大動亂的導火索。這是第二種觀點。

在習近平的核心當局內部,圍繞著這個問題還有第三種觀點。第三種觀點的主要內容是應當公開批判江澤民的腐敗路線,而不涉及鄧小平。讓江澤民為導致亡黨亡國亡軍的這種大腐敗的危機負責,從而樹立起習近平挽救了黨,挽救了軍隊的這種歷史地位和政治權威。據中共體制內良知人士透露的信息,第三種觀點主要是由李強、李希提出,並得到了國安部長陳一新等人的支持。」

解放思想」討論是習近平進行的一次政治風向球?衝破鄧、江路線所設置的思想牢籠?

據中共官媒稱,湖南省委發起的「解放思想」這項活動從2024年2月上旬啟動,3月下旬基本結束。海外媒體《美國之音》引述了有關人士的分析,認為中共的這一號召或是「引蛇出洞」。袁紅冰對此表示,我們剛才分析了湖南省委的這個號召出籠的背景。「就是說中共湖南省委是受了習近平之命,發出展開思想解放運動的通知。所以,這一次它不存在什麼引蛇出洞的問題。目的就是要試探一下政治風向。

他為什麼要進行這種探測?因為習近平他現在處於一個極大的個人權威的困境之中。中共的官員幾乎普遍地對他不認同。在私下的各種場合、在飯桌上公開地嘲弄他,詛咒他治國理政無方已經成為一種風氣。這當然是對他的個人獨裁極大的一個甚至致命性的威脅。

所以在這個情況下,他不得不想要甩鍋,他想要通過論證是鄧小平和江澤民的路線一度發展到了要亡黨亡國的程度,而是他習近平通過這個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這一系列的國策,挽救了中共的政權,挽救了中共的軍隊。

也就是說如果他們公開在一定範圍之內對鄧小平或者江澤民的路線進行批判,通過所謂的解放思想,衝破鄧小平和江澤民路線所設置的思想牢籠,會起到怎樣的效果?所以他先把它限制在一定的時間段內,如果效果不好他就可以鳴金收兵了。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我們也應該看到,湖南省委發出了這個號召,黑龍江省的書記也表達了極其類似的政治觀點。而中共中央黨校的一個有名的毛左教授也發出了所謂要進行解放思想的論述。所以實際上習近平還是要想形成一個南北呼應、地方和中央互相呼應的這種態勢。他要試探他這樣做會產生怎樣的效果。」

習近平試圖在尋找一個政治上的黃金分割線

根據中共官媒的報導,湖南省委的通知和《湖南日報》的社論也同時明確提出,「解放思想」必須堅定不移沿著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開展討論。袁紅冰對此指出:「這也證明習家軍的這次所謂解放思想運動,它的鋒芒是直指鄧小平、江澤民的政治思想遺產。它的目的,就是要突破鄧小平或者江澤民政治思想遺產的禁錮。所以,它的所謂的解放思想和當年鄧小平提出的實事求是的解放思想的路線,那在具體的內容上是完全不同的。

我們大家都知道湖南是毛澤東這個獨夫民賊的故鄉之省,所以由中共湖南省委發出這個所謂的思想解放的號召,也是明確的一個信號。就是說這次所謂的思想解放運動,它的原則就在於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

中共體制內的一些良知人士,現在都越來越清楚的意識到,習近平實際上是有雙重人格的。他既有不計後果、橫衝暴卒的這種酗酒之徒的性格,又有半文盲政客的好謀寡斷、猶豫不決的心理特徵。

這一次不是由中共中央,而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發出展開所謂思想解放運動的號召,說明在是否公開批判鄧小平、江澤民路線的問題上,習近平仍然在前面我們講的蔡奇和王滬寧、趙樂際的觀點,以及李強和李希的折衷方案之間猶豫不決。所以我們說,這次中共湖南省委的思想解放運動的號召只是一個政治風向球。習近平要藉此來試探,對鄧小平和江澤民的所謂改革開放路線進行公開的否定批判進行到怎樣的程度?才可以達到既有利於確立習近平的絕對權威,又不至於引發政治大動亂。

所以中共體制內良知人士認為,習近平試圖在尋找一個政治上的黃金分割線。但是他們也認為,由於習近平的低智商,勢必限制他的政治努力的效果。但無論如何,習近平在此時借中共湖南省委發出試探政治風向的氣球,也從另一側面論證了習近平實際上正處在一個極大的政治困境之中。」

「解放思想」大討論與毛左勢力抬頭有關聯?

袁紅冰還進一步分析了中國現在正處的政治形勢。「我們之前已經講過,目前劉源等紅二代形成的這種反對習近平個人獨裁的共識,正在蓄積著以實際的政治舉措、來展現其政治意志的能量。這是中共體制內良知人士明確發出來的信息。

另一方面,毛左勢力現在已經確定,要在2024年的5月16日的前後,發表一份全面批判鄧小平復辟資本主義路線的文件,從而為文化大革命和江青、張春橋翻案,這是一份剛領性的文件。據我們瞭解的情況,現在是由著名的毛左張宏良等人,在組織起草這份文件。

根據最新得到的信息,毛左勢力還準備在5月16日前後,同時提出為曾經下令割喉張志新的這種反人性罪犯毛遠新平反,以此作為給文化大革命翻案的突破口。

所以可以看到當前中共體制內各種思潮暗潮湧動,同時官心動盪、官怨沸騰,千萬中共官員對習近平都有盼其橫死暴斃的這種無痕之心。」

袁紅冰最後表示:「無論習近平指使這次由湖南省委發動的所謂思想解放運動,最終會做出怎樣的選擇,達到怎樣的效果,也無論習近平最終是否會點燃國內政治大動亂的導火索,我認為都不可能改變習近平將更深刻的陷於國內政治的絕境死地的這個大的趨勢。

所以我判斷,處於政治絕境死地中的習近平,最終他的橫衝暴卒的這種酒鬼的個性,將會驅使他發動台海戰爭,從而把他自己置於萬劫不復的境地,同時也會使中國和國際社會承受一次世紀性的劫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