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怕軍中造反成心病;農民工或成推翻中共導火索(視頻)

發表:2024-03-01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習秘密處理軍中將領和官員 怕軍人造反成心病

討薪、關廠輪番上演 農民工或成推翻中共導火索

普京發威脅 如西方派軍到前綫 將動用核武器

川普成贏家 豁免權上訴案被最高法院受理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 習秘密處理軍中將領和官員 怕軍人造反成心病

從去年開始,中共火箭軍、裝備發展部、戰略支援部隊等一批高級將領紛紛秘密被查,有分析說,習近平之所以不敢對外公開他們被查的原因,是擔心軍人因此造反。

中共黨魁習近平從去年7月更換了中共火箭軍司令員和政委後,也拉開了繼續清洗軍隊的內幕。去年8月,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然後是一批軍隊高官出事,去年12月27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等人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再到2月27日,王一新、李志忠和秦剛等11人的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終止。習近平的這波清洗涉及到了中共軍隊的火箭軍、裝備發展部、軍委聯合參謀部、海軍陸空、戰略支援部隊以及一批軍工企業等。

去年12月,專注于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加拿大智庫Cercius Group的分析師認爲:「到目前為止,我們在對中共火箭軍的調查中,追蹤到大約七十人被帶走。」再加上其他軍種和部門「被消失」的官員,中共軍隊被清洗將領的實際人數目前還是個謎。

而和以往官員落馬後被官宣不同的是,直到現在,中共中紀委和軍紀委都沒有發布上述這些中共高級將領和官員因嚴重違紀違法而被查的消息。

對此,旅美時評人王友群在《大紀元》撰文指出,中共當局爲什麽不能堂堂正正的把上述高官「被失蹤」的原因向外界交代清楚呢?

他指出背後的四個原因:一,死要面子活受罪;二,擔心軍人造反;三,擔心暴露軍隊的弱點;四,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

王友群表示,因為這些出事的中共高級將領、火箭研究院高官和軍工企業高官,都是習近平親自提拔重用的,也就是說他們都屬於「習家軍」。如果中共公開說出他們是因嚴重違紀違法而被查,就等於向外界承認說:習近平識人不準、選人不對、用人不當,而這也讓他面子上過不去。所以現在對這些高官落馬的原因只有拖延和裝聾作啞。

而現在中共的全軍官兵都想知道:習近平親自提拔重用的這些高級將領和高官為什麼會背叛他?他們私下裏到底有哪些反習行動呢?這些高官到底貪了多少錢?他們到底壞到了什麼程度?官兵們關心的這些信息恰恰都是習近平不敢公開的。因爲習近平擔心,一旦公開他們出事的原因,中共的軍人們就可能起來造反。

王友群總結說,中共從上到下,從國內到國外,現在盼望習近平出事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而中共的鬥爭哲學也注定了習近平清洗軍隊的動作不會停下來。而隨著習近平在軍中樹敵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是,軍隊中反習的人也會越來越多。因此一旦出現某一起「黑天鵝」事件,習近平就可能隨時面臨兵變的危險。

2 討薪、關廠輪番上演 農民工或成推翻中共導火

新年前後,中國就接連上演工廠倒閉、全國多地工人討薪的事件,而面臨生存危機的農民工也或將成爲推翻中共暴政的導火索。

富士康把生產鏈轉移到印度,熱熱鬧鬧的發展,而中國這邊則是冷冷清清。據網友「@DeepGreenRed」在X平臺發文說:「富士康最終還是走了,也帶走了32萬個就業崗位。現在鄭州港新區商業步行街也不如往日輝煌,之前因富士康的進駐熱鬧非凡,一度被稱為『小香港』。如今的景象卻是天壤之別,馬路上幾乎看不到人,兩邊的商鋪要麼關門停業,要麽就是大門開著,一個客人也沒有。」該推文被中國網友熱傳。

每年新年假期結束,都是中國工廠招工最重要最繁忙的時候,但因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今年卻一反常態,廣州深圳、河南等地的不少企業,在過年後卻仍持續放假,也有企業直接倒閉。很多回到廣東的農民找不到工作。據《經濟觀察報》報導,38歲的農民工田輝在2月18日正月初九就匆匆離開家鄉,到廣東東莞找工作。

田輝說,憑著他和妻子的年齡及身體條件,從前根本不愁在工廠找不到工作,但從去年開始,在工廠加班的機會就比往年少了很多。

他說,今年過年期間,很多外出打工的同鄉們都聚在一起聊天説到,現在錢更難賺了,很多工廠都出現「做四休三」(一週工作4天休息3天)的現象,收入也比從前少了很多。

有網友感嘆說:「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

網友「@whyyoutouzhele」也在X平臺發布於2月26日在河北邯鄲發生的討薪視頻,顯示中梁燕瀾風華項目拖欠工人們的工資,工人們齊聚在售樓部拉條幅討薪。該視頻截圖上還寫著:「中梁欠我們的工資,到年底一分不給,哪位領導能幫幫我們這些無奈的農民工!」

今年2月13日,化名為「張東」的農民工也披露說,他所在的區域被欠薪很普遍,「我們搞建築的,有的欠錢欠到現在,一兩年都沒還。」

還有網傳視頻顯示,2月9日除夕夜這天,湖南常德安鄉縣政府大門外停著十幾輛警車,近百名警察如臨大敵,原來是當地的工人們過年討薪沒結果,一怒之下就把安鄉縣政府的大門堵上了。

同樣是大年三十這天,江蘇常州中建三局的建築工人們也沒有拿到他們的血汗錢。

其實,2023年12月,就有自媒體爆料說,中國全國的在建工地有99%的農民工都不能按月拿到工資,現在甚至發展到連每個月1000元到2000元的基本生活費都不能按時給。

總部位於香港的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工通訊公布的數據顯示,僅在2023年,中國工人維權的事件就多達1794起,這是2022年的兩倍多,更是超過了疫情前工人集體行動的水平。

日前,一名熟悉中共內部情況的人士在接受《法新社》前中央編輯部主任皮埃爾‧安托萬‧唐內的採訪時,説到習近平政權在龍年開始就經歷的動盪,他甚至直言:中國現在真的是「一個隨時會爆炸的高壓鍋」。隨著越來越多的基層百姓討不到應得的工資,連生存都出現危機時,那麽離揭竿而起、推翻暴政也就不遠了。

3 普京發威脅 如西方派軍到前綫 將動用核武器

綜合《俄新社》、《塔斯社》TASS等俄媒在2月29日的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當天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威脅西方國家說,如果派兵到烏克蘭前綫,他將動用核武器。

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烏克蘭軍方面臨著武器嚴重不足的問題,因此不得不放棄艱苦駐守很久的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市。

對此,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曾提出,不排除歐洲北約成員國向烏克蘭直接派遣軍隊的可能性。雖然該提議很快就遭到了美國和北約等西方聯盟成員的拒絕,德國、英國、西班牙等國紛紛表示,不會向俄烏戰場派遣地面部隊。

但這還是引起了普京的注意,並在對俄羅斯聯邦議會發表的講話中說,俄羅斯已準備好了同美國等所有感興趣的國家就「努力在歐亞大陸形成平等、不可分割的安全新格局」進行實質性對話,疑似是指有意願和烏克蘭進行和談。但他也在講話中提到,俄羅斯的戰略核力量現在處於完全戰備的狀態,並確保有能力使用它們,似乎是在回應馬克龍建議向俄烏戰場派兵的提議。

普京說,「他們必須明白,我們也擁有能夠打擊其境內目標的武器。他們現在塑造出來一切,來嚇唬世界,這確實造成了使用核武器衝突的可能性,而這也意味著文明的毀滅。難道他們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嗎?」

在俄烏戰爭期間,普京幾次發出要使用核武器的威脅信號,並暫停了和美國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而且還把戰術核武器轉移到了盟國白俄羅斯境內。

因此,普京在這次最新的年度國情咨文中關於核武器的表態,也被看作是向西方社會發出明確的信號,即不要派遣軍隊到俄烏戰場前綫參與作戰。

4 川普成贏家 豁免權上訴案被最高法院受理

2月28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將在4月22日開庭,對美國前總統川普審理並裁決他在任總統期間涉嫌犯罪的行為是否享有總統豁免權。有分析說,川普是贏家,因爲他成功避免了在美國大選前審判。

涉嫌干預2020年大選案是川普現在正面臨的4項刑事訴訟之一,川普被指控有4項罪名,包括共謀欺詐國家、串謀妨礙官方程序、妨礙或企圖妨礙正式程序和陰謀侵犯權利。川普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的行為,並表示他自己享有絕對的總統豁免權,因為當時他是處於在任總統期間。

據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聲稱,川普在卸任後不可能從聯邦刑事案中獲得特殊待遇,川普向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上訴,2月6日,聯邦上訴法院裁定的結果是,川普在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案件中,不享有總統豁免權,因此川普不能免於刑事起訴。

而川普團隊則表示上訴。案件原計畫在3月4日審理,但現在已經被取消。美國最高法院將在4月22日當週內聽取辯論,最遲預計會在今年6月底作出裁決。

現在,隨著總統競選活動逐漸進入白熱化階段,川普方面一直希望能把各項審判推遲到今年11月大選之後。

而且有法律專家也告訴Business Insider,雖然法院審理川普案件的速度要比平時都快,但美國最高法院的介入將進一步把審判推遲,很可能會拖延到2024年總統大選之後。如果川普在判決前能順利就任總統的話,他就能夠命令司法部撤銷這個案子。

華盛頓大學政治學教授、憲法專家斯科特•勒米厄指出:「即使川普在豁免權主張上失敗,從根本上說,他仍然是贏家,因為他成功避免了在大選前審判。」

2月29日,川普在「真相社交」上寫道:「總統必須能在沒有不當壓力的情況下,自由決定什麼對我們國家來說是正確的。如果沒有豁免權,我們所知的總統職位將『不復存在』。許多有利於我們國家的行動將不會被實踐。」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