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怕军中造反成心病;农民工或成推翻中共导火索(视频)

发表:2024-03-01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习秘密处理军中将领和官员 怕军人造反成心病

讨薪、关厂轮番上演 农民工或成推翻中共导火索

普京发威胁 如西方派军到前线 将动用核武器

川普成赢家 豁免权上诉案被最高法院受理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习秘密处理军中将领和官员 怕军人造反成心病

从去年开始,中共火箭军、装备发展部、战略支援部队等一批高级将领纷纷秘密被查,有分析说,习近平之所以不敢对外公开他们被查的原因,是担心军人因此造反。

中共党魁习近平从去年7月更换了中共火箭军司令员和政委后,也拉开了继续清洗军队的内幕。去年8月,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然后是一批军队高官出事,去年12月2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等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再到2月27日,王一新、李志忠和秦刚等11人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习近平的这波清洗涉及到了中共军队的火箭军、装备发展部、军委联合参谋部、海军陆空、战略支援部队以及一批军工企业等。

去年12月,专注于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加拿大智库Cercius Group的分析师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对中共火箭军的调查中,追踪到大约七十人被带走。”再加上其他军种和部门“被消失”的官员,中共军队被清洗将领的实际人数目前还是个谜。

而和以往官员落马后被官宣不同的是,直到现在,中共中纪委和军纪委都没有发布上述这些中共高级将领和官员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查的消息。

对此,旅美时评人王友群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中共当局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的把上述高官“被失踪”的原因向外界交代清楚呢?

他指出背后的四个原因:一,死要面子活受罪;二,担心军人造反;三,担心暴露军队的弱点;四,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

王友群表示,因为这些出事的中共高级将领、火箭研究院高官和军工企业高官,都是习近平亲自提拔重用的,也就是说他们都属于“习家军”。如果中共公开说出他们是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查,就等于向外界承认说:习近平识人不准、选人不对、用人不当,而这也让他面子上过不去。所以现在对这些高官落马的原因只有拖延和装聋作哑。

而现在中共的全军官兵都想知道:习近平亲自提拔重用的这些高级将领和高官为什么会背叛他?他们私下里到底有哪些反习行动呢?这些高官到底贪了多少钱?他们到底坏到了什么程度?官兵们关心的这些信息恰恰都是习近平不敢公开的。因为习近平担心,一旦公开他们出事的原因,中共的军人们就可能起来造反。

王友群总结说,中共从上到下,从国内到国外,现在盼望习近平出事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中共的斗争哲学也注定了习近平清洗军队的动作不会停下来。而随着习近平在军中树敌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军队中反习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因此一旦出现某一起“黑天鹅”事件,习近平就可能随时面临兵变的危险。

2 讨薪、关厂轮番上演 农民工或成推翻中共导火

新年前后,中国就接连上演工厂倒闭、全国多地工人讨薪的事件,而面临生存危机的农民工也或将成为推翻中共暴政的导火索。

富士康把生产链转移到印度,热热闹闹的发展,而中国这边则是冷冷清清。据网友“@DeepGreenRed”在X平台发文说:“富士康最终还是走了,也带走了32万个就业岗位。现在郑州港新区商业步行街也不如往日辉煌,之前因富士康的进驻热闹非凡,一度被称为‘小香港’。如今的景象却是天壤之别,马路上几乎看不到人,两边的商铺要么关门停业,要么就是大门开着,一个客人也没有。”该推文被中国网友热传。

每年新年假期结束,都是中国工厂招工最重要最繁忙的时候,但因中国经济持续恶化,今年却一反常态,广州深圳、河南等地的不少企业,在过年后却仍持续放假,也有企业直接倒闭。很多回到广东的农民找不到工作。据《经济观察报》报导,38岁的农民工田辉在2月18日正月初九就匆匆离开家乡,到广东东莞找工作。

田辉说,凭着他和妻子的年龄及身体条件,从前根本不愁在工厂找不到工作,但从去年开始,在工厂加班的机会就比往年少了很多。

他说,今年过年期间,很多外出打工的同乡们都聚在一起聊天说到,现在钱更难赚了,很多工厂都出现“做四休三”(一周工作4天休息3天)的现象,收入也比从前少了很多。

有网友感叹说:“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

网友“@whyyoutouzhele”也在X平台发布于2月26日在河北邯郸发生的讨薪视频,显示中梁燕澜风华项目拖欠工人们的工资,工人们齐聚在售楼部拉条幅讨薪。该视频截图上还写着:“中梁欠我们的工资,到年底一分不给,哪位领导能帮帮我们这些无奈的农民工!”

今年2月13日,化名为“张东”的农民工也披露说,他所在的区域被欠薪很普遍,“我们搞建筑的,有的欠钱欠到现在,一两年都没还。”

还有网传视频显示,2月9日除夕夜这天,湖南常德安乡县政府大门外停着十几辆警车,近百名警察如临大敌,原来是当地的工人们过年讨薪没结果,一怒之下就把安乡县政府的大门堵上了。

同样是大年三十这天,江苏常州中建三局的建筑工人们也没有拿到他们的血汗钱。

其实,2023年12月,就有自媒体爆料说,中国全国的在建工地有99%的农民工都不能按月拿到工资,现在甚至发展到连每个月1000元到2000元的基本生活费都不能按时给。

总部位于香港的非政府组织中国劳工通讯公布的数据显示,仅在2023年,中国工人维权的事件就多达1794起,这是2022年的两倍多,更是超过了疫情前工人集体行动的水平。

日前,一名熟悉中共内部情况的人士在接受《法新社》前中央编辑部主任皮埃尔‧安托万‧唐内的采访时,说到习近平政权在龙年开始就经历的动荡,他甚至直言:中国现在真的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高压锅”。随着越来越多的基层百姓讨不到应得的工资,连生存都出现危机时,那么离揭竿而起、推翻暴政也就不远了。

3 普京发威胁 如西方派军到前线 将动用核武器

综合《俄新社》、《塔斯社》TASS等俄媒在2月29日的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天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威胁西方国家说,如果派兵到乌克兰前线,他将动用核武器。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乌克兰军方面临着武器严重不足的问题,因此不得不放弃艰苦驻守很久的乌东重镇阿夫迪夫卡市。

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曾提出,不排除欧洲北约成员国向乌克兰直接派遣军队的可能性。虽然该提议很快就遭到了美国和北约等西方联盟成员的拒绝,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国纷纷表示,不会向俄乌战场派遣地面部队。

但这还是引起了普京的注意,并在对俄罗斯联邦议会发表的讲话中说,俄罗斯已准备好了同美国等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就“努力在欧亚大陆形成平等、不可分割的安全新格局”进行实质性对话,疑似是指有意愿和乌克兰进行和谈。但他也在讲话中提到,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现在处于完全战备的状态,并确保有能力使用它们,似乎是在回应马克龙建议向俄乌战场派兵的提议。

普京说,“他们必须明白,我们也拥有能够打击其境内目标的武器。他们现在塑造出来一切,来吓唬世界,这确实造成了使用核武器冲突的可能性,而这也意味着文明的毁灭。难道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吗?”

在俄乌战争期间,普京几次发出要使用核武器的威胁信号,并暂停了和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而且还把战术核武器转移到了盟国白俄罗斯境内。

因此,普京在这次最新的年度国情咨文中关于核武器的表态,也被看作是向西方社会发出明确的信号,即不要派遣军队到俄乌战场前线参与作战。

4 川普成赢家 豁免权上诉案被最高法院受理

2月28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将在4月22日开庭,对美国前总统川普审理并裁决他在任总统期间涉嫌犯罪的行为是否享有总统豁免权。有分析说,川普是赢家,因为他成功避免了在美国大选前审判。

涉嫌干预2020年大选案是川普现在正面临的4项刑事诉讼之一,川普被指控有4项罪名,包括共谋欺诈国家、串谋妨碍官方程序、妨碍或企图妨碍正式程序和阴谋侵犯权利。川普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的行为,并表示他自己享有绝对的总统豁免权,因为当时他是处于在任总统期间。

据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声称,川普在卸任后不可能从联邦刑事案中获得特殊待遇,川普向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上诉,2月6日,联邦上诉法院裁定的结果是,川普在涉嫌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的案件中,不享有总统豁免权,因此川普不能免于刑事起诉。

而川普团队则表示上诉。案件原计划在3月4日审理,但现在已经被取消。美国最高法院将在4月22日当周内听取辩论,最迟预计会在今年6月底作出裁决。

现在,随着总统竞选活动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川普方面一直希望能把各项审判推迟到今年11月大选之后。

而且有法律专家也告诉Business Insider,虽然法院审理川普案件的速度要比平时都快,但美国最高法院的介入将进一步把审判推迟,很可能会拖延到2024年总统大选之后。如果川普在判决前能顺利就任总统的话,他就能够命令司法部撤销这个案子。

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宪法专家斯科特•勒米厄指出:“即使川普在豁免权主张上失败,从根本上说,他仍然是赢家,因为他成功避免了在大选前审判。”

2月29日,川普在“真相社交”上写道:“总统必须能在没有不当压力的情况下,自由决定什么对我们国家来说是正确的。如果没有豁免权,我们所知的总统职位将‘不复存在’。许多有利于我们国家的行动将不会被实践。”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