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天註定?蔣介石一生經歷的靈異事(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4-03-04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夫婦
蔣介石和宋美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蔣介石先生是位有神論者。蔣家世代信佛,蔣家的先祖蔣宗霸,心地善良,篤信佛法,與布袋和尚有過交往,祖父蔣斯千也是佛教徒,母親王採玉也是虔誠的佛教徒。受家庭環境影響,蔣介石從小與佛法結緣,崇信佛法,多次陪母親去參加佛事活動、去廟裡上香還願等。蔣介石成年後曾為其母抄寫《楞嚴經》,並受老家浙江寧波市溪口鎮雪竇寺的太虛師父的啟蒙,對佛法有進一步深入的瞭解。他終身不曾蓄髮,是與信佛有關的。他年少時還接受了傳統的儒家教育。蔣介石回憶錄中記載,即使在軍務倥傯之時,他仍潛心研習王陽明心學和曾國藩著作,對岳飛、戚繼光等人的軍事思想也多有研究。

後來,蔣介石跟隨宋美齡改信了基督教,但他始終保持了信佛之心。不管是信佛還是信基督教,蔣介石顯然是個有神論者,並且相信禱告。據蔣介石侍衛官錢漱石回憶,蔣公於1935年參訪峨嵋山,得一高僧指點靜坐,從此蔣公每天早晚練習靜坐,侍衛曾經無意間發現蔣介石打坐入定的狀態。

1943年,蔣介石在重慶與晚清民國高僧虛雲會面,並向其請教宇宙生命起源,虛雲和尚按照《楞嚴經》中經文要義給予了答覆。退守臺灣後,蔣介石堅持帶章嘉活佛及漢藏高僧入臺。

在他的一生中也發生過不少神異之事,似乎也在說明他確實是神佛眷顧之人。

據大陸出版的多本回憶錄和歷史書記述,蔣介石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曾有兩次化險為夷的神奇經歷。

座駕「故障」躲過槍擊暗殺

1925年5月,時任黃埔軍校校長兼粵軍參謀長、廣州衛戍司令的蔣介石收到一封恐嚇信,揚言要取他命。蔣介石為了加強安保,重金從國外購來一輛高級黑色防彈雪鐵龍,每次出行時車上插一面青天白日黨旗,並使另一輛顏色、型號一模一樣的雪鐵龍跟隨。

兩個月後的一天,蔣介石頂著烈日給黃埔軍校新生總隊訓話後,便坐進車中準備回城處理其他公務。孰料從未出過故障的雪鐵龍突然出現故障,發動機無法啟動,於是蔣介石只能坐沒有插旗的雪鐵龍車先行回城。警衛排長黃友文等車修好後立刻跟上來。奇怪的是,蔣介石一走,那輛正駕雪鐵龍也很快修好了,黃友文等幾個衛士急忙追趕前車。

蔣介石的那輛車順利經過「東坡樓」,但當黃友文等人坐著插著棋子的雪鐵龍車經過時,卻遭到了伏擊。因為射擊距離近,雪鐵龍的防彈玻璃在機槍瘋狂掃射下,被打得如篩子一般,兩名衛士當場斃命,司機和黃友文受傷。

蔣介石聞訊後明白,自己在冥冥中躲過了一劫。事後查明,「東坡樓」槍擊案幕後下令者,是第四軍某部旅長楊錦龍。楊錦龍逃跑後被抓捕最後遭槍斃。

高僧解唐詩 暗示半夜敵軍來偷襲

1926年,為了完成孫中山先生的遺願,蔣介石不顧蘇俄和中共反對,於7月率軍誓師北伐,9月中旬,北伐軍在攻打南昌時受挫,10月中旬,蔣介石擬定「肅清江西計畫」,並擔任作戰總指揮。在攻占了距離南昌約三十里的牛行車站後,蔣下令在牛行車站設立總司令部。

蔣介石在巡視時,聽說附近有座小廟,就和白崇禧信步走了進去。蔣先向佛像施禮,然後抽了一個籤,請僧人破解。蔣介石抽的竹籤上是一首唐代劉禹錫的七絕詩《石頭城》:「山圍故國周遭在,潮打空城寂寞回。淮水東邊舊時月,夜深還過女牆來。」

僧人問蔣想問何事,蔣介石說「想知道戰事的勝敗」。僧人說,戰事是大吉大利,一定會取得勝利,但第四句「夜深還過女牆來」,指半夜有災,要防止被人切斷後路,提防劫寨偷營。

蔣介石聽後,點了點頭,叫宓熙給了僧人200元大洋,之後和白崇禧回到司令部,命白崇禧從預備部隊調來兩個團,以防萬一,並讓警衛團加強警戒。

第二天半夜,直系軍閥孫傳芳所屬的盧番亭師,果然派出一隊人馬,從南昌城內地道而出,直撲北伐軍牛行車站總司令部。有了防備的警衛團將偷襲部隊擊敗。俘虜千餘人。

在白崇禧審問一名被俘軍官時,軍官說「要切斷你們的後路」,果然與小廟中的籤語一樣。因為蔣介石聽從了高僧的指點,再次逃過一劫。

攻下南昌之後,蔣介石特意命令軍需長俞飛鵬,到牛行車站附近的小廟,送上了一筆巨款,用以修繕廟宇。

兩次化險為夷,蔣介石相信冥冥中有神佛在護佑自己。後因宋美齡的緣故,蔣介石逐漸地接受了基督思想,又親歷了幾樁神跡。

中原大戰祈禱應驗 天降大雪阻敵軍

牧師江長川(1884年—1958年)在回憶中,講到蔣介石的一樁往事。1930年,蔣介石與軍閥們對戰的中原大戰中,蔣公被敵軍誘困於開封附近,身陷四面包圍。絕望無助下,蔣公向上帝祈禱,請神明出手相救,並發願,此次得救後,就正式皈依基督信仰。

結果,當時並非是下雪的季節,卻突然驟降大雪,因此敵軍無法繼續進攻,同時中央援軍經鐵路火速從南京趕到前線增援。適時而降的大雪和援軍保全了蔣公之命,也使失利的戰局反敗為勝。中原大戰是個歷史里程碑,蔣介石因此而坐穩了國民政府第一把交椅。

江長川牧師從美國回到上海,在西摩路為蔣介石主持了洗禮。

不祥預感取消度假 躲過叛軍炮擊

1929年12月1日,這一天是蔣宋夫婦結婚兩週年紀念日。二人原定去南京郊外慶祝、度假休息。宋美齡突然莫名的心煩意亂,便臨時取消了行程。當日宋美齡休息時,迷迷糊糊夢見一塊巨石突兀聳立在血河之中。她醒來後心悸不已,預感大事不妙。

當時的蔣介石正在書房接見「倒戈將軍」石友三(1891年—1940年)。宋美齡敲門而入,耳語一番,叮囑夫君一定要小心,以防不測。

話說石友三是馮玉祥手下的「十三太保」之一。他這一生,時常依附各大勢力,且反覆無常。有傳言說,石友三策劃陰謀,準備反蔣。那晚他來見蔣介石,表面說是來效忠的。

不出幾個小時,12月2日凌晨3點左右,石友三公開叛變,下令炮轟南京城。蔣宋夫婦原計畫度假的郊區遭炮擊最嚴重。蔣夫婦因宋美齡的驚人預感,躲過了一劫。

《聖經》神諭:「敵人將主動撤退」

12月2日清晨,宋藹齡趕到南京,來見自己的小妹宋美齡,才知局勢危險。為了安全起見,宋美齡讓大姐趕緊離開。宋藹齡戀戀不捨地離開小妹後,急電在上海的母親,告知南京將有不幸之事發生,事態緊急來不及詳述。姐妹倆懇請信仰基督的母親代為祈禱。

兩個小時之後,宋老夫人倪桂珍發來一份電報,上面引用了《聖經》中的一句話:「敵人將主動撤退。」

奇特的是,當天下午,石友三的叛軍就撤退了。原來,石友三叛軍看見長江中有幾艘軍艦,以為蔣介石早已布下了埋伏,於是放棄了南進計畫,率軍撤回到蚌埠。

生死大限悄然至 天地同悲

1975年4月5日清明節,根據跟隨蔣介石多年的侍衛官朱長泰回憶,當天早上,蔣經國向父親蔣介石請安後,他剛轉身打算離去。不料,蔣公又把他叫了回來,斷斷續續地囑咐兒子要注意身體。似乎蔣公心有預感,生離死別隨時就在眼前。

在他即將離世的一剎那,他房裡的大窗簾忽然滑落,外邊風雲突變雷雨交加,尤其在醫官拔下他身上的急救插管,正式宣布蔣公死亡剎那,雷聲特別響,「飆風疾雨,如山頹、如野哭」,讓身邊的宋美齡、蔣經國等人都驚呆了。後來雨一直下個不停。房間裡的落地窗大窗簾從來都沒有掉下來,但是那一晚卻非常詭異地掉了下來。

4月6凌晨,當侍衛要抬蔣介石的遺體上靈車時,天空的雨突然停了。在靈車開動時,又下起雨來。有道是:出生入死一生、大限至,天人感應、天地同悲。蔣介石因突發性心臟病去世,終年88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