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國政協會議」前夕 追認撤銷四名軍隊高層委員資格(圖)

作者:金美山 發表:2024-03-04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
「兩會」期間的軍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全國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3月2日下午在北京閉幕。會議追認了撤銷四名軍工巨頭、航天系統委員資格決定。這四人分別任「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吳燕生,「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石泉,「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長青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

而中共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於3月4日在北京開幕。

這四人中,其中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是在去年底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二次主席會議上撤銷委員資格的。王小軍是在今年1月底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三次主席會議上撤銷委員資格的。外界指他們極可能捲入了火箭軍和軍委裝備發展部的高層腐敗窩案串案,或可能涉嫌外界猜疑的秦剛、李尚福的涉密案,在前軍工高層被帶走調查審查時,互咬供出。

公開資料顯示,吳燕生,男,黨員。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1989年2月參加工作,他曾任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

劉石泉,男,黨員。他曾任航天科工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等職,於2022年5月任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

王長青,男,黨員。他曾任航天科工集團三院院長、黨委副書記等職,於2023年6月任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王小軍,碩士研究生畢業於國防科技大學導彈設計專業,博士研究生畢業於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導彈設計專業,研究員。曾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一部主任、科技委主任等要職,新一代運載火箭預研項目行政負責人、項目經理。並於2019年6月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兼黨委副書記。

上述四人均出身於中國航天工業系統。習中共正大力清晰軍工系統,火箭軍腐敗案牽連甚廣,除火箭軍高層被連窩端外,自去年7月起,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和航天軍工企業等與火箭軍有關的軍工企業高層陸續被免。

據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官網消息,火箭院成立於1957年11月16日,隸屬於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共國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導彈武器和運載火箭研製、試驗和生產基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