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風聲鶴唳;成都警察暴打外國記者;政府瘋狂耍流氓(視頻)

發表:2024-03-04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兩會風聲鶴唳 中共加強安保 新華門便衣翻一番

不給賠償還要命?逃美企業家揭中共流氓手段

荷蘭記者遭成都警察當街暴力對待 牽出龐氏騙局

中俄好兄弟人設崩塌 俄羅斯用核武對抗中共入侵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兩會風聲鶴唳 中共加強安保 新華門便衣翻一番

3月4日、5日,在北京舉行中共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而中共也如臨大敵,不但增加巡邏武警的數量,就連中南海新華門前的便衣也多了一倍。

3日,據香港《明報》報導,今年兩會中共解除了閉環管理,但北京市面上的安保比之前都要嚴格,進入長安街核心路段的路口,都有增設關卡,想要進入長安街核心路段的行人都需要刷身份證才能放行,回鄉證也要人手檢查。

在天安門區域附近,即使是騎自行車的市民,也得通過關卡檢查才行,天安門前也有一隊隊的武警,整隊進行巡邏,而且要明顯多於平時巡邏的武警。

中南海新華門前的便衣人數也是平時的一倍以上。不光是北京加大維穩,中國各地在「兩會」前,「維穩」方面都已升級,從北京、河北、江蘇、武漢再到貴州等地的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和訪民,都分別受到當地警方的嚴控、軟禁或者是「被旅遊」。

2月27日,北京獨立記者高瑜在X發文表示,進入「兩會」時間,住在北京真是不堪其擾。今天北京各區的國保打電話的打電話,上門的上門,因爲石家莊國保向北京通報說,石家莊本地一個被嚴控的異議份子孫願平要到北京,所以警方要阻止北京的敏感人士和他聚會。

3月2日,「縱橫日本」在X平臺發視頻披露說,北京人權律師王全璋全家遭到嚴密監控,日本電視臺記者探訪王全璋時發現,一走進樓就看到樓梯裡面至少有四個監控人員。就連王全璋的孩子都說「現在看到門口這些人就很煩」,年幼的孩子因爲上下學都被中共派人跟蹤,弄得孩子都不想上學了。

2、不給賠償還要命?逃美企業家揭中共流氓手段

日前,網上熱傳貴州女企業家馬藝珈伊向當地政府討債,結果被判罪的新聞。對此,目前旅居美國的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在做客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披露說,自己之所以從中國流亡到美國,也是因爲相似的遭遇。

胡力任說自己以前在上海有一家科技公司,做節能的大型中央空調,他用了六七年研發出來的技術,也獲得很多專利,全世界當時只有他有這樣的技術。他的客戶也都是上市公司。

2016年技術產業化以後,他在大規模採購東西時,通水路的一些管子買到了假貨。因爲那些管子沒裝的時候,不知道品質好壞,而且空調是冬天裝,到夏天才會用。他在2016年冬天給客戶裝上空調,到2017年夏天,整個系統開起來的時候,出問題了,一共涉及到四個系統,大概損失了好幾百萬人民幣。

胡力任找到這家涉事的企業,這家企業在山東也是規模很大的私企,每年都要做上億元的生意。企業說這個事和他們沒關。胡力任就到山東省政府去告。荒謬的是,山東省政府專門派調查團到上海,花三天時間到處去看他的項目,程序全都走完了,需要向上司交代調查過程。他們中的一個質監局的副局長就明確說,「我們那邊當地企業造假很正常,幾乎很多企業都在造假,你這個損失我們也承認,但只能你自己來承擔。因為我們假如打掉這家企業,那我們其它的企業也得打,打掉我們當地的這些造假企業,我們地方財政的稅收從哪裡來?」

後來山東省政府工作人員告訴胡力任,「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去告,但是你肯定輸」,還威脅他如果再到山東來,就要用「尋釁滋事罪」來抓他,這和貴州女企業家馬藝珈伊是一樣的罪。

胡力任把這件事告訴給在上海市法院專門負責信訪工作的老同學,對方告訴他:「你不要去,他們肯定抓你,因為你觸動到他們政府的神經和利益。假如把這個造假的企業打掉,他們的稅收真的就不能保證,因為地方政府需要大量的稅收發展,而且稅收指標都是落在地方政府一把手身上。假如你去搞這個事,把這個事情擴大化以後,那個地方政府一把手首先就會動手,以犧牲你作為這個案子的結束,甚至會把你弄死,可能是做一個交通事故或什麼事故。」

胡力任表示,這件事也促使他流亡美國,他勸那些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企業家,千萬不要和中共政府去對抗,而是要想辦法撤資,想辦法去跑,因爲任何損失都沒有生命、未來和自由更重要。

3、荷蘭記者遭成都警察當街暴力對待 牽出龐氏騙局

日前,有荷蘭記者在中國遭到警察在大街上暴力對待,引發關注的同時,也遷出一場龐氏騙局。

3日,旅居美國的中國前維權律師陳光誠在X平臺轉發一則NOS的視頻,並發文說,3月2日,荷蘭NOS記者在四川成都採訪四川信託暴雷的維權人士時,被便衣和警察們一擁而上推倒,還被搶走話筒並用黑傘遮擋住攝像鏡頭,在車上竟沒收了他們的設備,還威脅現場的人們不要拍攝。這些記者被非法關押幾小時,同時「中共趕緊清理抗議民眾」,等記者們得到釋放再回到維權抗議現場時,「抗議者已經全都被共匪爪牙驅散了」。

3日,賬號「Inty熱點新聞」在X平臺也發文表示,NOS是荷蘭最大的新聞機構,遭到中國警察暴力對待的是NOS駐中國記者,當時他想採訪中國的金融訪民,該事件的發生時間是2月27日。

隨著視頻被曝光,該事件震驚了各界。3月1日,「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對此發聲明說,「極為不安」。當天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法新社》記者也向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詢問該事件,毛寧回應不瞭解具體情況,聲稱中方一貫依法保障外媒的合法權益,還說外國駐華記者也應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

對此,一名化名為「張天」的北京媒體人告訴《大紀元》,「這次荷蘭攝影記者還算很聰明,拍攝的視頻沒被破壞。有記者在群裏說,這次中共當局是統一行動,以後對外國記者都會這麼干了。中共政府一直表示對外媒記者有寬鬆環境,誰也沒看到,它其實一直阻擾外媒記者去發掘真相,我對同行的遭遇表示非常不滿和遺憾。」

化名為「劉華」的北京媒體人說:中共從來不保證駐外記者在中國的採訪權益。「我認識的幾個《美國之音》、《自由亞洲》派駐中國的記者被警察關到當地派出所,被國保帶去訓話,甚至沒有人身自由,還被國保監控,因為《美國之音》的記者之前在國內跟我有交往,連我都被監控。所以他們這個說法完全是虛假的。」

有網友嘲笑中共說:「外國記者的受眾本來是在外國,怎樣採訪都不會在中國擴大銀行維權的影響。但是這樣打和抓記者就擴大問題了。個人覺得現在中共越來越愚蠢。」。

而該荷蘭記者報導的四川信託銀行是一家「影子銀行」,一名南京受害者告訴他,「這是一家合法的金融機構,他們擁有國家頒發的許可證」,「他們的利率比普通銀行高出大約2%,而且股東還是上市公司,也是國有企業。」

報導引述一名在金融領域工作的知情人披露,「這其實是一個龐氏騙局」,這些錢沒有被投資,而是用來填補資產負債表上的漏洞。「如果一個投資項目失敗了,那是我們的風險。但我們的錢被挪用,用來償還債務。這就是純粹的欺詐。」

2月27日,《財新網》報導,四川信託是由已被處決的四川「黑老大」劉漢的堂兄劉滄龍控股,而兌付危機已經爆發三年多了。

現在,成都當局強迫8000多名受害人簽署新的信託受益權轉讓合同,接盤者是才成立兩個月的四川天府春曉企業。

據悉,小額投資者可能拿回投資額的80%,而大額投資者拿回的錢就少得多,據悉有存款超過450萬歐元的投資者只能返還40%的錢。

4、中俄好兄弟人設崩塌 俄羅斯用核武對抗中共入侵

雖然中俄持續對外上演「好兄弟」的戲碼,但近日俄羅斯外洩的文件真實揭露了俄羅斯對中共的態度,即打算用核武器來回擊中共對本國領土的入侵。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對外披露了被洩密的俄軍文件,引發外界關注的是,文件中描述的一個演習是假設俄羅斯面臨來自中共的攻擊。在演習中,被稱為「北方聯邦」的俄羅斯為了阻止來自「南方」第二波入侵部隊的向前推進,不排除用戰術核作爲回擊方式,而這個「南方」指的就是中共。

美國國家安全威脅專家克雷格‧胡珀在《福布斯》撰文說,俄軍洩漏的文件表明,俄羅斯已經敏銳地意識到和中共的邊境友誼可能會迅速的改變。

胡珀指出,被披露出的俄羅斯針對中共邊境入侵的核反擊計畫,揭示出俄羅斯真實的擔憂,隨著時間推移,中共可能會對人口稀少的俄羅斯東部領土提出主權要求,甚至還拉攏俄羅斯的亞裔公民。

中共和蘇聯曾在1950年簽署《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但該條約並沒讓中蘇這對共產主義兄弟的友好關係維持得長久。相反,兩國曾在軍事外交上關係疏遠,還一度出現交惡,甚至發生嚴重的對峙衝突。據公開資料顯示,1969年,中蘇發生激烈的邊界武裝衝突,其中珍寶島戰鬥幾乎導致中蘇差點就爆發全面性的戰爭。

雖然習近平上臺後頻頻釋出對俄羅斯和總統普京的友好信號,並強調普京是他最知心的好朋友,但「説一套做一套」的中共民族主義野心很大,完全有可能把槍口調轉向「老大哥」俄羅斯。

胡珀說,莫斯科其實也知道這一點,並正在不遺餘力地對中共的冒險主義進行嚇阻。儘管俄羅斯陸軍正忙於和烏克蘭打仗,但俄軍去年還是專門在「與中國接壤的地區」,兩次演練了具有核能力的「伊斯坎德爾」導彈。

俄羅斯的洩密文件,再一次把中共宣稱的「中俄友誼無上限」的虛假神話給戳破了。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